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巨头纷纷入局人工智能 他们都有哪些关注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硅谷“山寨”中国正在成为一个新趋势。在过去的PC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企业成功走出了一条模仿、创新、超越的路子,在日前《纽约时报》的撰文中引述了科技调研公司Stratechery创始人本·汤普森(Ben Thompson)的观点:“坦白地讲,多年以来,中国模仿美国这一说法并非实情,而且在移动技术上是截然相反:美国倒是经常模仿中国。”

  在人工智能领域也不例外,在这一领域中国企业已经与国际巨头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谷歌有AlphaGo、IBM有Waston,阿里巴巴有ET、百度有百度大脑。不仅如此,在日前的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上,中国企业再次展现出了在人工智能的基础技术、应用等多个方面的实力,包括百度、乐视、金山、小米等众多企业都在此次大会上分享了自己对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关注点。

  云计算 大数据:金山、小米

  金山和小米不愧是一个体系——“雷军系”,在人工智能的布局上,两者也有着惊人的相似。在金山软件CEO兼金山云CEO张宏江看来,近年来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归根结底是得益于大数据的进步和云计算的发展。全球产生消费的数据,2013年2020年将增长10倍,年增长率40%,微信一天在朋友圈里交换的图片是10亿。

  如今,企业没有大数据已经很难活下去,而大数据又要靠云计算来支撑:大数据包括高质量数据的获取和分析,以及它在整个在应用中的解析,这些越来越成为公司的标配。但如果没有云计算的支持就谈不上大数据,也谈不上大数据的获取、处理和大数据的运营。

  20年前,张宏江团队就在惠普实验室申请了一个专利:这是一个分布式的架构,数据从客户端拿到,然后再传到后端的系统上,通过一系列处理,再把结果推送到前端来。如今,这件事情在一个手机上就可以在云和端上实现:手机成为一个数据的获取终端,云则作为整个的运算载体、整个数据的载体。

  这个手机当然也包括小米手机,但又不仅仅是小米手机。在一系列小米智能家居设备中,都在运用类似的技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黄江吉就认为,人工智能的发展离不开这三个前提:产品+大数据+机器学习。其中的产品就包括小米的手环、电视、盒子、网路设备以及智能家居等智能硬件。

  当高活跃度的产品落地时,就会产生大量数据。比如,小米手机已经拥有两千万MIUI系统用户,其中日活跃1000万的应用有8个,而日活超100万的有17个。这些行为所产生的数据为大数据和机器学习能力的提升打好了基础,通过通过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挖掘等方式,小米开始建立每一个用户画像,进而实现机器学习。

  智能驾驶:百度 乐视 神州租车

  在人工智能的应用上,很多企业都看中了智能驾驶,究其根本,无非是如下几个原因:1、汽车单品的价格高,利润空间较大;2、中国已经进入汽车社会,汽车普及率高;3、汽车的新能源化、智能化是大势所趋。

  因此,不管是传统的汽车厂商还是互联网巨头,都在努力寻求如何切入智能驾驶领域的最佳姿势。百度高级副总裁、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表示,百度的思路是用最好的计算能力、最好的传感器来保障无人驾驶的安全性,并通过产业化的努力把传感器的价格降到大众可以接受的程度。

  与智能手机类似,汽车的智能化同样也是得益于“云+端”技术,通过智能汽车之间、智能汽车与交通系统之间的交互,改善乘车体验、提升交通的效率。

  在乐视超级汽车的智能驾驶副总裁倪凯看来,传感器代表了智能驾驶的硬件层面,而云计算则代表了智能驾驶的软件层面。除此之外,地图信息、自动驾驶技术的成熟、系统的安全和稳定性等同样也将制约这一人工智能应用的发展。目前,乐视正积极在人机交互、传感器、感知、路径规划和多种技术的融合性等五个方面加强研发。

  与百度和乐视相比,神州租车则希望构建一个开放的智能汽车运营体系,让所有参与到体系中的人都能有所收获。因此,在神州租车的相关技术研发中,主要专注于三个方面:现有专车数据的高效处理,数据分析;研发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的体系;通过数据的集成和标准化的研究构建生态体系。

  事实上,在人工智能的应用方面,智能驾驶只是一个比较大的领域,此外,在机器翻译、医疗、教育等领域,人工智能同样大有用武之地。对于这样一个方兴未艾的领域,中国企业的深度参与已经为未来持续布局这一领域打下了基础。但智能化并非是传统机械部件的替代品,比如,在传感器、CPU、汽车发动机等工业领域,中国企业如果不能有所突破只是单纯追求智能化,到头来恐怕依然难以摆脱受制于人的局面。

  本文为科技新媒体“常言道”(微信公众号:changyandao1)出品,作者丁常彦。原创作品,欢迎转载,转载或引用请注明作者及来源。

mt.sohu.com true 科技talk https://mt.sohu.com/20160821/n465255256.shtml report 2278 硅谷“山寨”中国正在成为一个新趋势。在过去的PC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企业成功走出了一条模仿、创新、超越的路子,在日前《纽约时报》的撰文中引述了科技调研公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