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盘点奥运美国男篮梦之队战斗力:梦十二仅80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新网8月22日电虽然目前为止,美国篮球梦十二队赢下了之前所有的比赛,闯进里约奥运男篮决赛,但多数球迷却觉得他们“赢的不够精彩”,甚至开始质疑他们的夺冠能力。

  纵观历届美国梦之队,只有杜兰特一位超级巨星的梦十二队阵容算不上“豪华”,能否顺利夺冠,真的要看他们的造化!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梦一队——最强梦之队战斗力:99

  梦一队拥有历史上最为优秀的一群篮球运动员,阵中有多达6位成员在其职业生涯中曾赢得NBA最有价值球员奖,团队个人战力同样惊人;“飞人”迈克尔·乔丹与“滑翔机”克莱德·德雷克斯勒同样拥有的超强滞空技术、拉里·伯德和克里斯·穆林的精准三分球与罚球、魔术师约翰逊的精妙传球、加上卡尔·马龙等体格极其强壮的球员,使梦一队有着“最强”的称号,尤其是迈克尔·乔丹,被誉为上一世纪的最佳篮球运动员。

  球员名单:

  查尔斯·巴克利;拉里·伯德;克莱德·德雷克斯勒;帕特里克·尤因;卡尔·马龙;魔术师约翰逊;迈克尔·乔丹;克里斯蒂安·莱特纳;克里斯·穆林;斯科蒂·皮蓬;大卫·罗宾逊;约翰·斯托克顿。

  除了豪华的阵容,梦一队的战绩也很亮眼,整个奥运比赛全胜,最小净胜分是在决赛时面对克罗地亚队的32分。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战绩:

  美国VS安哥拉(116-48);美国VS克罗地亚(103-70);美国VS德国(111-68);美国VS巴西(127-83);美国VS西班牙(122-81);美国VS波多黎各(115-77);美国VS立陶宛(127-76) ;美国VS克罗地亚(117-85)。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梦三队——依旧“豪华”战斗力:90

  梦三队是为参加在美国本土亚特兰大举行的1996年奥运会组建的。虽然队中的明星没有梦一队那么耀眼,主要由于当年声势如日中天的迈克尔·乔丹婉拒参赛,不过梦三队网罗当时NBA联盟其他正处巅峰之年的巨星,且阵中12人全为现役职业球星,包括五位MVP级的好手,阵容仍十分豪华。

  梦三队囊括当年NBA“三大中锋”奥拉朱旺、罗宾逊、奥尼尔,再加上举世公认的最佳强力前锋马龙、巴克利,禁区人手、战力比起1992年代表队有过之而无不及。加上当年NBA联盟顶尖防守球员皮蓬、佩顿;虽在平均得分、胜分方面表现不及梦一队耀眼,但平均失分更创新低。

  梦三队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独步天下,每场比赛都赢下超过20分,最后在决赛中他们以95-69战胜前南斯拉夫夺得金牌。

  球员名单:

  查尔斯·巴克利;安芬尼·哈达威;格兰特·希尔;卡尔·马龙;雷吉·米勒;哈基姆·奥拉朱旺;沙奎尔·奥尼尔;加里·佩顿;斯科特·皮蓬;米奇·里奇蒙德;大卫·罗宾逊;约翰·斯托克顿;加里·佩顿。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的战绩:

  美国VS阿根廷(96-68);美国VS安哥拉(87-54);美国VS立陶宛(104-82);美国VS中国(133-70);美国VS克罗地亚(102-71);美国VS巴西(98-75);美国VS澳大利亚(101-73);美国VS南斯拉夫(95-69)。

  2000年悉尼奥运:梦四队——光环开始褪去战斗力:85

  自90年代后期起,越来越多美国外的其他国家球员成为NBA赛场上的巨星,这些国家的篮球也渐渐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因此,梦四队担负起维护美国篮球霸主地位的任务。这支球队再次由NBA球员组成,虽然其中有数名超级巨星,不过也有不少球员只能算二流。

  梦四队的前两战都是大胜,不过之后对手与他们的分差越来越小。小组赛中85-76胜立陶宛是梦之队第一次没有以两位数优势战胜对手。对梦之队最大的震动是他们在半决赛中如履薄冰地以85-83两分之差战胜立陶宛。如果不是立陶宛球星萨鲁纳斯·雅西凯维丘斯(Sarunas Jasikevicius)没有投中终场前的压哨三分,梦四队甚至会折戟半决赛。梦四队在决赛中也只是以85-75小胜法国,获得金牌。

  虽然梦四队在悉尼奥运会上卫冕成功,但是也正是从此开始,梦之队开始褪去天下无敌的光环。

  球员名单:

  沙里夫·阿卜杜勒·拉希姆;雷·阿伦;文·贝克;文斯·卡特;凯文·加内特;蒂姆·哈达维;阿兰·休斯顿;贾森·基德;安东尼奥·麦克代斯;阿伦佐·莫宁;加里·佩顿;斯蒂夫·史密斯。

  2000年悉尼奥运会战绩:

  美国VS中国(119-72);美国VS意大利(93-61);美国VS立陶宛(85-76);美国VS新西兰(102-56);美国VS法国(106-94);美国VS俄罗斯(85-70);美国VS立陶宛(85-83);美国VS法国(85-75)。

  2004年雅典奥运:梦六队——“梦魇队”战斗力:70

  虽然雅典奥运会上的这支美国男篮也被称之为“梦之队”,但是在看过他们的表现之后,恐怕媒体不会再使用这个称呼了。当然,也有一些媒体称之为“梦魇队”。

  波多黎各在雅典奥运揭幕战中以92-73大胜梦六队。世界第一次发现,梦之队原来也可以如此的不堪一击。这是美国男篮在奥运历史上第三次输球,而对梦之队来说,这是第一次。波多黎各球星卡洛斯·阿罗约(Carlos Arroyo)掀起的进攻狂潮表明,国际篮球已经赶上了美国篮球的步伐。

  在险胜希腊和澳大利亚后,美国男篮输给了立陶宛。此时他们在雅典奥运会中2胜2负。4年前错失反败为胜的压哨三分机会的萨鲁纳斯·雅西凯维丘斯这次为立陶宛狂取28分。

  由于以89-53大胜安哥拉,梦六队得以通过小分优势以小组第四名出线。在1/4决赛中,美国队凭借斯蒂芬·马布里的31分,以102-94战胜西班牙队,把他们排除出争夺奖牌的行列。

  不过比赛中的一些迹象表明,梦六队可能在之后输球。果然在半决赛中他们被阿根廷以89-81淘汰出局,彻底断绝了争夺金牌的希望。之后梦六队在铜牌争夺战中以104-96战胜立陶宛,结束了他们的雅典之旅。

  球员名单:

  卡梅隆·安东尼;卡洛斯·布泽尔;蒂姆·邓肯;阿伦·艾弗森;勒布朗·詹姆斯;理查德·杰弗森;斯蒂芬·马布里;肖恩·马里昂;拉马尔·奥多姆;埃米卡·奥卡福;阿马雷·斯塔德迈尔;德韦恩·韦。

  2004年雅典奥运会战绩:

  美国VS波多黎各(73-92);美国VS希腊(77-71);美国VS澳大利亚(89-79);美国VS立陶宛(90-94);美国VS安哥拉(89-53);美国VS西班牙(102-94);美国VS阿根廷(81-89);美国VS立陶宛(104-96)。

  2008年北京奥运:梦八队——“救赎之队”战斗力:90

  梦八队是为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而组建的,鉴于以往几年成绩不佳,于2006-2007年NBA赛季再次增兵,这次还包括2名参加2007年NBA选秀的球员,被喻为明日之星的格雷格·奥登、凯文·杜兰特。

  梦八队还有一个名字,“救赎之队”。为了拿下金牌,梦八队招募当时联盟的顶级球员。汇集了科比、詹姆斯、韦德、保罗、安东尼等全明星球星的梦之队堪比梦一队的“豪华”。不仅如此,善于精妙传球的基德、当时势头正盛的德隆·威廉姆斯也为球队拿下奥运金牌奠定基础。

  最终,梦八队以全胜战绩成功夺得北京奥运金牌。

  球员名单:

  卡梅隆·安东尼;卡洛斯·布泽尔;克里斯·波什;科比·布莱恩特;德怀特·霍华德;勒布朗·詹姆斯;贾森·基德;克里斯·保罗;泰夏安·普林斯;迈克尔·里德;德韦恩·韦德;德隆·威廉姆斯。

  2008北京奥运会战绩:

  美国VS中国(101-70);美国VS安哥拉(97-76);美国VS希腊(92-69);美国VS西班牙(119-82);美国VS德国(106-57);美国VS澳大利亚(116-85);美国VS阿根廷(101-81);美国VS西班牙(118-107)。

  2012年伦敦奥运:梦十队——新的巅峰战斗力:95

  由于梦八队在北京奥运的表现不俗,4年之后,伦敦奥运上的梦十队名单改动并不大。但是,当时还是“雷霆三少”,现在已经成长为联盟顶级巨星的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哈登的加盟无疑让梦十队的实力上了更高的档次。

  而从状态上来讲,可以说梦十队每一位球星都处于巅峰状态,詹姆斯刚刚拿到生涯首冠,“雷霆三少”也初次打入NBA总决赛,科比也连年杀入季后赛,乐福刚刚经历了一个MVP级别的赛季。

  虽然在决赛中面对老对手西班牙队赢得并不轻松,但梦十队还是成功卫冕。

  球员名单:

  科比·布莱恩特;詹姆斯·哈登;克里斯·保罗;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德隆·威廉姆斯;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卡梅隆·安东尼;安德烈·伊戈达拉;凯文·乐福;安东尼·戴维斯;泰森·钱德勒。

  2012年伦敦奥运会战绩:

  美国VS法国(98-71);美国VS突尼斯(110-63);美国VS尼日利亚(156-73);美国VS立陶宛(99-94);美国VS阿根廷(126-97);美国VS澳大利亚(119-86);美国VS阿根廷(109-83);美国VS西班牙(107-100)。

  2016年里约奥运:梦十二队——中规中矩战斗力:80

  勒布朗·詹姆斯、库里等大牌球星的缺席,让梦十二队的阵容算不上豪华。实际上,除了凯文·杜兰特以外,梦十二中甚至找不出第二位NBA顶级巨星。安东尼已经32岁、保罗·乔治伤病初愈,德雷蒙德·格林、克雷·汤普森、凯里·欧文等人虽然都是NBA中冉冉升起的新星,但是面对奥运这样的国际大赛,明显经验不足。

  小组赛中,美国队就遭遇巨大挑战,他们仅以3分优势战胜法国和塞尔维亚,跟澳大利亚也战至终场前2分钟才分出高低。半决赛,虽然82-76击败西班牙,以不败战绩闯进决赛,但是可以说,与欧洲强队相比,美国队的优势并不大,稍有不慎就会翻船。

  决赛,面对今年最大的黑马塞尔维亚,梦十二能否再次卫冕?

  球员名单:

  吉米·巴特勒;凯文·杜兰特;德安德烈·乔丹;凯尔·洛瑞;哈里森·巴恩斯;德玛尔·德罗赞;凯里·欧文;克雷·汤普森;德马库斯·考辛斯;保罗·乔治;德雷蒙德·格林;卡梅隆·安东尼。

  2016年里约奥运会战绩(目前):

  美国VS中国(119-62);美国VS委内瑞拉(113-69);美国VS澳大利亚(98-88);美国VS塞尔维亚(94-91);美国VS法国(100-97);美国VS阿根廷(105-78);美国VS西班牙(82-76)。(完)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22/n465264618.shtml report 5860 中新网8月22日电虽然目前为止,美国篮球梦十二队赢下了之前所有的比赛,闯进里约奥运男篮决赛,但多数球迷却觉得他们“赢的不够精彩”,甚至开始质疑他们的夺冠能力。纵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