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杨禹:唯金牌论对中国体育 如唯GDP论之于中国经济

东方财富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摘要

  女排争冠一役,适逢假日,举国观赛,举国欢腾。必须先狠狠地夸赞一下女排精神——拼搏、团结、奋斗,创造、坚持、传承,遇败不馁,逢胜不骄,一球一球拼,一分一分咬,拼得酣畅,咬得艰辛,忍出能耐,赢出自信。

  女排争冠一役,适逢假日,举国观赛,举国欢腾。必须先狠狠地夸赞一下女排精神——拼搏、团结、奋斗,创造、坚持、传承,遇败不馁,逢胜不骄,一球一球拼,一分一分咬,拼得酣畅,咬得艰辛,忍出能耐,赢出自信。

  女排精神被揣在几代中国人心底深处。遇有顺逆,风雨彩虹,她都能成为国人激励自己、砥砺行进的内心力量!2016年夏天的里约8场球,三负五胜,先低迷、后逆袭、终夺冠。是时候再论论女排精神到底是什么了。

  在“唯金牌论”一度流行的年代里,中国女排不仅贡献了夺金、升旗、奏歌之际的女排精神,也贡献了失败、低迷、徘徊之际的女排精神。上世纪80年代的辉煌之后,中国女排低迷过很久,训练基地也曾门可罗雀。那些年的女排,如果没有女排精神支撑,回不到今天的美誉之下。

  郎平第一次执教中国女排前,中国队是亚洲老二、世界第八;第二次接手时,中国队打泰国都难获胜、在伦敦八进四败给日本。如果说里约是收获季,那么在过去的3年中,更多是默默耕耘季。女排精神,不只洋溢在胜利时。

  在“唯快乐论”突然盛行的2016年,中国女排适时拿出女排精神这一化学荷尔蒙,点燃了一幕奋力争胜争冠的大戏。假设昨日决赛输球,其坚决争胜的态度,仍值得褒奖。破除“唯金牌论”,不等于金牌不重要。就如同中国经济正在破除“唯GDP论英雄”的旧思维,但“有质量的、中高速的GDP”仍然重要。

  相比之下,有些运动队、运动员交出的答卷,可能不能令人满意。有的队伍甚至在本该团结一心去搏杀争胜之际,却相互埋怨、自乱阵脚。

  中国女排30多年淬火锻造的女排精神,给里约的中国军团和“后里约”的中国体育“补钙”。郎平用她个人和整个队伍的卓越表现,及时作出提示:女排精神不仅是一股“气”,也是一种“力”;不仅是团结拼搏的精神状态,也是对专业素养的执着追求、对客观能力的坚决塑造。

  决赛场上,主攻手朱婷屡屡后排跃起扣杀得手。你可知,在郎平打球的那个年代,后排进攻还是只属于男排、不属于女排的特殊技术。而今,中国女排有此能力者,不少于主要竞争对手。决胜一球,队长惠若琪一锤定音。你可知,她去年还因心脏病远离赛场,而后在科学康复中重现运动生机。你可知,12名里约主力,背后有女排“大国家集训队”体系的周密保障。你可知,郎平在重执教鞭之际,先冷静地与排管中心谈妥了主教练的责任、权利。

  2008年北京奥运,郎平率美国女排击退了中国女排。8年后她率中国女排登顶。换个年代,她做完前面那件事后,可能就没有机会做后面这件事了。郎平能站在今天的位置上,既是她个人不懈奋斗的结果,也是中国排球界秉持“开放包容”心态的结果。女排精神里,不仅有孤注一掷的搏杀气,也有改革开放年代里中国人应有的大气。

  女排精神从来不是只属于中国体育。上世纪80年代,它鼓舞的是一代中国人投身改革开放的豪情壮志。在80年代的年轻人如今已步入中老年、守在电视机前再次被女排催泪之际,互联网世界里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也开始在点赞刷屏中初识了女排精神为何物。

  当代国人,应共同来品味女排精神的时代内涵。于党政干部,启发是:既不能乱作为,也不能不作为,奋发有为、尽责担当,皆为本分;于90后、00后,启发是:成长不仅是物质的堆积,也是精气神的塑造;于中国体育人,启发是:缺本事的赶快练本事,缺钙的赶快补钙;于全体中国人,启发是:精神并不万能,然而,没有精神,一事无成。

  (责任编辑:DF309)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22/n465264651.shtml report 1637 摘要女排争冠一役,适逢假日,举国观赛,举国欢腾。必须先狠狠地夸赞一下女排精神——拼搏、团结、奋斗,创造、坚持、传承,遇败不馁,逢胜不骄,一球一球拼,一分一分咬,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