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里约奥运会:全民偶像一无所获 宁泽涛成绩大降

青岛网络电台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里约奥运会闭幕,中国奥运会代表团以26枚金牌、18枚银牌、26枚铜牌的成绩排在奖牌榜第三位,排名第一的美国代表团,43枚金牌成绩无人能及,排名第二的英国代表团让体育界刮目相看,27枚金牌、奖牌榜第二的成绩创下该国奥运会纪录。

  守住奖牌榜前三的位置只是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底线成绩,多枚“计划中的金牌”在国际竞争中被对手抢走,证明中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的迈进仍然需要时间。

  看到希望,总结经验,正视不足,修正自我,是中国体育代表团走出困境的唯一方向。

  三大惊喜

  重返世界之巅,中国女排实至名归

  1984年和2004年,中国女排曾两次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五连冠的老女排队员获得了巨大的荣誉,而后来以冯坤、周苏红为代表的“黄金一代”亦备受追捧。

  中国女排是中国在奥运会上唯一一支拿到集体项目金牌的队伍,也是中国三大球在奥运会赛场上的标杆和旗帜——两枚金灿灿的奥运金牌带给中国女排的是荣誉更是压力。

  尽管在去年的世界杯上夺得冠军,但郎平率领的这支中国女排在今年的奥运会赛场上并没有绝对的夺冠实力。相比巴西、美国和塞尔维亚这些进攻凶悍的队伍,中国女排只能在场上100%地发挥才可能跟对手掰掰手腕。小组赛两胜三负以小组第四的战绩勉强跻身前八,成绩很不理想,但小组赛的败仗让中国女排彻底放下了包袱,1/4决赛对阵巴西队,打出了本届奥运会最荡气回肠的一场精彩比赛。

  郎平调兵遣将,12名队员全员调动力拼对手,在全场巴西球迷的嘘声和倒彩声中,中国女排艰难地以3∶2淘汰东道主晋级半决赛。

  接下来的比赛同样惊心动魄,半决赛3∶1战胜荷兰队,每一局的比分差距都只有两分。朱婷、惠若琪、魏秋月……中国女排姑娘个个在场上杀红了眼。闯进决赛后,面对首次闯入奥运会女排决赛的欧洲新贵塞尔维亚女排,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姑娘爆发出惊世骇俗的能量,全力压制对方主要进攻球员米哈伊洛维奇的进攻,迫使对手屡屡失误。中国女排终以3∶1击败对手,12年后再次站上奥运之巅。

  年轻的90后甚至95后已经成为中国女排的主力,新一代的中国女排传承了老女排的拼搏精神,她们也用自己的方式重新诠释了女排精神:困难时刻团结一心绝不放弃,勇敢面对胜利和失败。在接近胜利的时候,每个人都表现出足够的果敢和勇气,沉着冷静地争取每一分。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借此机会推动中国排球的发展,才是中国女排长盛不衰的活力源泉。

  情侣双双捧金,中国跆拳道队好事成双

  中国跆拳道队单届奥运会最多也只获得过两枚金牌,而且每一枚金牌,都几乎是在众望所归的压力下拼争而来——2000年悉尼奥运会,跆拳道被列为正式项目,陈中首开纪录,夺得中国跆拳道奥运会首金;2004年雅典奥运会,陈中艰难卫冕,罗微一鸣惊人;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吴静钰两度摘金,让中国跆拳道队的奥运会金牌总数增加到5枚。

  本届里约奥运会,领衔出战的吴静钰在1/4决赛爆冷不敌18岁的塞尔维亚小将波格丹诺维奇,无缘冠军之战,但就在人们以为中国跆拳道队这次奥运之旅即将颗粒无收时,一向“阴盛阳衰”的跆拳道队却给了观众一个巨大的惊喜:男子58公斤级8号种子小将赵帅一路过关斩将,决赛面对另一匹“黑马”泰国选手汉普拉比毫不手软,最终实现了中国男子跆拳道队金牌零的突破。

  赵帅带来的惊喜还没有完全消化,他的女友郑姝音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以5∶1大胜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再夺1枚金牌——中国跆拳道队集体惊呼,这是“爱情的伟大力量”。

  但所有人都知道,只靠爱情的力量,两个人无论如何也不会站上世界之巅,全身心投入训练,互相督促,再苦再累也要为奥运梦想拼命坚持,才是这对情侣双双捧金的基础。

  巾帼英雄“比翼双飞”,中国自行车实现零的突破

  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宫金杰/钟天使以32秒107的成绩,在冠亚军争夺战中力克强敌俄罗斯队拿下金牌,这是中国自行车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

  赛前,大家心里还有些没底,因为要捅破这一层窗户纸,中国自行车队等了快10年。

  2008年北京奥运会,郭爽在自行车场地女子争先赛上获得铜牌,这枚铜牌让雄心勃勃的中国自行车队彻底认清了自己与高水平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自行车队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但郭爽和宫金杰的成绩被裁判取消,自行车大国还不是自行车强国。

  不过,正是失败让宫金杰的信心越发强大,她的搭档换成更年轻的钟天使,在这届里约奥运会的自行车场地竞速赛上,两位中国姑娘的完美表现“征服”了裁判,自行车大国终于可以昂起头来挂上这枚填补历史空白的金牌。

  一个画着“穆桂英”的头盔,一个画着“花木兰”的头盔,中国两位自行车巾帼英雄以这种充满中国元素的形象闯入奥运会赛场,并在赛场上实现了中国自行车人的夙愿。

  三大惊奇

  羽毛球女双三四名争夺战队员顶撞教练事件

  奥运会女双铜牌争夺战,中国组合于洋/唐渊渟以8∶21、17∶21的比分不敌韩国组合郑景银/申昇瓒,最终获得奥运会羽毛球女双第四名。

  在中国羽毛球队的奥运会计划中,于洋/唐渊渟的目标是女双金牌,第四名的成绩确实有些难以接受——不过令球迷更加难以接受的是,这场比赛第二局中国组合以7∶11落后的间歇暂停时,于洋在场边对教练田秉毅的指导大为光火,嚷嚷了一句之后,便将手中的毛巾狠狠摔在地上,观众哗然,舆论愕然。

  于洋情绪爆发,几乎要失去理智,按她赛后所言,此前半决赛输球没有进入决赛,让她很是“窝火”,三四名争夺战越打越不顺,才导致大发脾气。

  然而,无论如何,控制情绪关乎运动员的自身修养,在奥运会顶级竞技场上,运动员代表着各项运动的最高水平,亦代表国家形象,打不得逆风球,感觉不顺就要摔毛巾,绝非冠军风采。

  更何况中国羽毛球队不乏重量级世界冠军,就连于洋本人,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初露头角时便已和杜婧拿过女双金牌,作为奥运会的三朝元老,在赛场上顶撞教练发泄不满,实属不该。

  本届里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整体表现不佳,男单和男双两枚金牌掩盖不住球队的内部问题——林丹和傅海峰值得敬佩,原因在于两人在场上无论面对什么困难,都会兢兢业业打好比赛,如此看来,中国羽毛球队需要深刻反思的是管理机制。

  昔日荣光今日落魄中国体操兵败里约

  历届奥运会一向低调但夺金实力强劲的中国体操队,这次的里约之行让人大跌眼镜。

  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队得了9枚金牌,或许靠的是主场优势,但伦敦奥运会,中国体操队4金、3银、1铜的成绩,也还是优秀答卷,尤其分量最重的男团决赛,中国体操队的小伙子们以“零失误”完成全场动作,力克强敌卫冕,更是体操界不可逾越的标杆之一。

  不过,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没能获得1枚金牌,只是靠男团和女团两枚铜牌勉强撑住门面,但这两枚铜牌对世界冠军贴满光荣榜的中国体操队而言,更像是一种刺激。

  落差如此之大,中国体操队问题出在哪里?

  和羽毛球队的管理问题不同,中国体操队的差距更多表现在技术和理念方面。

  中国奥运代表团总结时,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说:“对世界竞技体育的迅猛发展趋势和水平的迅速提高,我们的深入认识、及时研判、交流学习还不够,一些项目训练理念和方法创新不足,管理措施不够严实。许多项目规则发生重大改变,从比赛过程看,我们的认识还不够透彻,应对还不够得当。”

  这段总结值得中国体操队深思和反省——世界体操水平发展极快,体操规则及裁判员审美评判标准也在不断修正,中国体操队只有加强国际交流、开拓国际视野,才能保证重回世界体操强国之列。

  全民偶像一无所获,宁泽涛成绩大降

  全民偶像、万众瞩目的游泳“巨星”宁泽涛,在里约奥运会上几乎以完败的形象退场——2015年,宁泽涛在喀山游泳世锦赛上一飞冲天,尽管47秒84的成绩并非个人最好成绩,但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的称号,让他创造了亚洲游泳新的纪录,也正是在这一年,宁泽涛迅速红遍大街小巷,成千上万的粉丝只要看到宁泽涛的外貌就会激动不已。

  事实上,宁泽涛的问题并非单纯出现在里约奥运会上——今年7月有关“游泳中心考虑不让宁泽涛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消息便开始在业内流传,其原因也让外人感觉莫名惊诧:宁泽涛私接广告,而广告商正是国家游泳队官方赞助商的竞争对手。当游泳中心要求宁泽涛撤销广告并道歉时,宁泽涛态度强硬坚决不从。

  外界有舆论认为游泳中心管理体制僵化,对运动员克扣过多,但选择在大赛之前挑战规则,宁泽涛的做法很是欠妥。而宁泽涛更是提交退役申请,称自己由于身体原因不愿再继续训练。

  作为“红透半边天”的社交平台宠儿,宁泽涛不再像一个单纯的运动员一样身边只有教练和队友,广告商、经纪人和各类娱乐节目制作人,几乎每天都在向宁泽涛展示各种推广方案,23岁的宁泽涛,在这种簇拥之下,自然容易迷失自我。

  运动员没有了成绩保障,大红大紫只是过眼云烟。是抛开杂念继续投身泳池,还是义无反顾地迈向全新生活,宁泽涛留给中国体育的思考还没有结束。

  总结2016年里约奥运会,展望2020年东京奥运会,又一个奥运周期摆在中国竞技体育面前——随着社会各界对“唯金牌论”和“唯快乐论”的思辨越发深入,中国竞技体育体系的核心细节也随之得以修正,4年如一日的枯燥训练对于运动员而言只是家常便饭。4年之后,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势必遇到更大困难,而想要破解难题,让五星红旗在奥运会赛场高高飘扬,让国歌在奥运会赛场嘹亮回响,中国体育所依靠的,只能是专注于竞技体育本身的,愿意为体育事业投入全部精力的无私奉献者。(记者郭剑)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22/n465269652.shtml report 4469 里约奥运会闭幕,中国奥运会代表团以26枚金牌、18枚银牌、26枚铜牌的成绩排在奖牌榜第三位,排名第一的美国代表团,43枚金牌成绩无人能及,排名第二的英国代表团让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