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姚明追忆奥运:08战美国获尊重 一张照片的故事

千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收官之际,中国篮球名宿姚明通过《球员论坛》撰文,追忆了他的奥运生涯--

  让我告诉你们一张照片的故事。

  那年我20岁,和几个国家队队友在悉尼的奥运村闲逛。走进一家卖照片的纪念品商店,有一张悉尼奥运会开幕式的照片。摄影师的取景位置很高,照片是从上往下拍的。

  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有什么大不了的?每个人都见过这样的照片,但却困扰我好久。这张照片就像拼图,我根本找不到自己。我知道中国代表团的模糊位置,但依旧确定不了。我就一直盯着照片,眼睛也看模糊了。我是那个体育馆身高最高的人,但就像是消失了一样。

  那是我的首届奥运会,我希望买下这张照片留念,但店主却要价40澳币。对当时的我来说,太贵了。“我在这张照片里,”我对店主说。他冲我摆了摆手,说不行。

  当时我只是英语的初学者,也许他不理解我说了什么,又或者他根本就不想降价。当我离开商店时,心想,这人一定不相信我在这张照片里。

  8年后,我的祖国举办了奥运会,我不再是青涩的孩子,成了球队领袖。开幕式前3天,我们与俄罗斯队打了1场热身赛,当时安德烈-基里连科还在那支俄罗斯队中,我们打得非常糟糕。

  赛后,当时在小牛队担任经理,同时也是中国男篮顾问的唐-尼尔森走进更衣室,他发火了,“如果继续这么打下去,也许你们就不应该参加自己国家的奥运会。”

  我们感到很丢人,那时距首场奥运比赛只有5天。我知道自己得做些什么,所以组织了1次球队聚餐,找了一家不错的高尔夫俱乐部。丁锦辉那时是最后1个被裁的,我知道他很失望,所以也邀请他参加。

  那是我的第三届奥运会,那么多年职业球员生涯,我懂了一个道理--球队每个位置的背后,都有十多人在竞争。没想到,那也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聚餐时,我们没有谈论篮球和战术,我和李楠向丁锦辉以及其他没入选奥运阵容的球员敬了酒。我对他们说,“我们不仅要为自己打球,也要为落选的这些人打球。他们在整个夏天付出了时间和努力,给了我们许多帮助。”

  那次聚餐让我们开始团结,而开幕式彻底改变了一切。

  我们很骄傲,北京能举办奥运会。对我们国家来说,这是个巨大的成就。开幕式,当我们走进鸟巢时,被现场巨大的欢呼声震撼住了。我从没见过那么多人挥舞着五星红旗,这让我们获得了力量。那晚之后,我认为我们可以挑战全世界。

  首场面对美国队,我们的表现与几天前对阵俄罗斯队截然不同。上半场,我们咬住了世界最强队,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彼此扶持--防守、投篮和抢篮板。

  尽管最终70-101输了,但赛后,美国队一名成员,我记得是迈克尔-里德,他走到我面前表示了祝贺。是的,我们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北京奥运会对我和我的国家来说,都是荣耀时刻。但每当谈及奥运,我都会想起悉尼那张照片。

  我是个天文迷,每当我看到那张照片,就想起银河。当我第一次参加奥运时,只关注自己、家人和球队,圈子很小。20岁时看到那张照片,我只想到我自己。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开阔了视野,即使真的高度不同,但在照片里,我和其他所有人都一样。我意识到自己的渺小。

  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事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有这样的想法很幼稚,但我希望从这张照片开始,悟出人生哲理,起码是个好的开始。(jimmy)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22/n465271077.shtml report 1513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收官之际,中国篮球名宿姚明通过《球员论坛》撰文,追忆了他的奥运生涯--让我告诉你们一张照片的故事。那年我20岁,和几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