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我们距离文明出游有多远?

内蒙古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炎炎夏日,层峦耸翠、空气清新的大青山成为首府市民自驾游的避暑天堂。但是,不少游人在游玩过程中,无视公共场所的行为准则,留下了一些不文明的“纪念品”。近日,记者走访首府周边景区,看到塑料瓶、啤酒瓶、餐巾纸、瓜果皮等垃圾乱扔在景区及其周边一些地方。虽然景区都有清洁工在辛勤劳动,但是还是有部分垃圾难以及时清理。这些因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而产生的垃圾,何时才能“绝迹”呢?

  -现象一

  道路两侧垃圾多

  记者来到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攸攸板镇东乌素图村进行采访。由于村中柏油路两侧都是采摘园,不少市民将车随意停靠在路边,然后进园游玩。上下车时,有的人会将车内的垃圾随意丢弃在路边。

  市民刘先生也带着女儿来到这里游玩。他说:“东乌素图的杏和李子是出了名的好吃,早就想来采摘了,可惜错过了摘杏的季节。今天我们准备摘一点李子,中午前就回家,所以只给孩子带了水和一些零食。这附近没有垃圾桶,所以我准备把零食包装纸都带回去。”

  在乌素图水库,记者看到有两个市民在水库东侧钓鱼,而距离他们不远处的草丛中有纸盒、餐巾纸、空饮料瓶和塑料袋等垃圾。在堤坝上,也散落着不少铁扦子和易拉罐。

  一位路过乌素图水库的村民告诉记者:“水库周围比较僻静,每到周末就有人过来钓鱼,还有自助烧烤的,这些垃圾大概就是他们留下的。”在村北面一处自助烧烤区,虽然当日这里并没有游客在烧烤,但是在附近水渠里,记者还是看到了不少塑料袋等垃圾。

  -现象二

  草丛中酒瓶东倒西歪

  记者来到位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保和少镇的大青山国家级生态保护区——圣水梁,时值周末,不少市民都开着车来到这里休闲度假。蜿蜒的山路上,还有不少外地牌照的车辆和旅游大巴。

  在一处树林比较茂盛的区域,记者看到有十几辆私家车停在路边,游客正带着孩子在山坡和水沟里玩耍。在靠近水沟的地方,记者发现草丛中有20多个啤酒瓶,有的里面还有少量液体。这些啤酒瓶上的标签已经发黄,看起来已经扔在这里有一段时间了。距离啤酒瓶不到10米的地方,就有一个垃圾桶。

  再往前走,水沟里随处可见饮料瓶、西瓜皮、塑料袋和餐巾纸等垃圾。一名带着孩子的游客对记者说:“多好的环境啊,让这些垃圾毁了。大家怎么就不能把这些垃圾带走呢?”记者发现,有的游客正抱着整箱的啤酒,在山坡上寻找树荫。

  随后,记者走访了新城区小井沟景区,在道路两侧,游客乱扔垃圾的现象,在这里也屡见不鲜。

  -现象三

  清洁工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

  在圣水梁景区,山路曲折,绵延起伏的山梁被成片的翠绿覆盖。在去往山顶的途中,记者发现每隔10米左右就有一个垃圾桶,可是道路两侧的草地上还是有不少垃圾。

  当记者进入山顶的草原景区内,不少的游客拎着西瓜、熟食和瓶装水来到这里。碧绿的草地上,已经出现空饮料瓶和餐巾纸。

  在景区入口处,一名头戴遮阳帽、身穿蓝灰色清洁服的清洁工,正在用长柄夹子捡拾垃圾。

  这位48岁的清洁工名叫温林美。她告诉记者:“我来到这个景区上班的十几天时间里,每天都是从早忙到晚。早上8点开始上班,晚上也要忙到8点多。每天,这里都有很多游客乱扔的垃圾,我和另一名清洁工同时工作也忙不过来。一天我们要往返好几趟,中午就凑合吃点。尤其到了周末,游客很多,我们忙得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不少游客喜欢过来玩儿,可是他们走后,总会留下一堆垃圾,夏季蚊虫较多,垃圾必须当天处理,我们一天差不多要工作12个小时。有的游客很文明,他们将自己的垃圾打包带走或者扔到景区垃圾桶内,这样不仅减轻了我们的工作压力,还为景区的美化做出了贡献。”

  就在记者和温林美说话的过程中,来来往往的游客中,依然有人将垃圾扔到距离垃圾桶不远的草地上……

  文明出游保护青山绿水

  近几年,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旅游局针对辖区内丰富的森林、草原等自然景观,尤其是圣水梁、小井沟附近的旅游资源进行开发,形成了一系列生态旅游景点。随着新城区旅游资源的开发,景点的增加和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据新城区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截至6月底,省内外游客已达38.26万人次。

  在圣水梁和小井沟景区,记者看到不少文明旅游的宣传标语。然而,享受美景的同时,游客们乱扔垃圾、随处点火等不文明行为常有发生。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旅游局局长云霄说:“辖区内这些旅游景点,大多数是公益性质的,因此在卫生管理方面无法投入过多经费。目前设置的保洁人员只能保证景区的日常运转,而无力及时应对游客随处乱扔的垃圾。旅游局多次组织志愿者登山捡拾垃圾,并考虑开展游客凭拾取的垃圾减免停车费。但是,问题的根本在于部分自驾游客环保意识差,各种措施都无法从根本上杜绝乱扔垃圾的行为。”(文·摄影/本报记者周婷 实习生万永杰 贺伟劲)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22/n465299892.shtml report 2278 炎炎夏日,层峦耸翠、空气清新的大青山成为首府市民自驾游的避暑天堂。但是,不少游人在游玩过程中,无视公共场所的行为准则,留下了一些不文明的“纪念品”。近日,记者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