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开学前不做好这些准备,孩子只会再荒废一年!

幸福宝典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面对新年级,孩子们如何调整?作为家长要如何提前做好准备?怎样才能帮助孩子呢?以各个年级为例:

  一年级升二年级 二年级是孩子学习习惯、学习态度从可塑性强转向逐渐定型的重要过渡阶段

  在升二年级前,要更加注重孩子的学习兴趣引导与学习习惯辅导,使得孩子在学习兴趣,学习方法,学习心态上得到全面发展。同时处在这一时期的孩子更需要家长关切的眼神、真诚的鼓励和热情地帮助,只要家长能够正确引导,孩子就会顺利度过这一时期。

  一年级升二年级之后的学习,最主要的还是习惯的培养,和基础知识的把握。因为接下来的三年级是小学课程转化的重要年级,学习内容多了,难度大了,孩子要保持高分,需要花费更多的力气,付出更多的努力,如果再加上学习习惯马虎的话,成绩很容易大幅下滑。

  因此,要利用好一年级升二年级的暑假结尾,规划好学习计划与辅导计划,抓住这关键阶段,培养孩子养成踏实、勤奋的学习态度,会让孩子在小学阶段以后几年的学习变得更加顺利。

  二年级升三年级 二年级升三年级后是一个两极分化的阶段,课程内容从培养学习兴趣转向大量知识系统性的学习

  此时孩子往往不能及时地消化吸收所学的知识,加上训练的不足,会出现遗忘,理解混乱等现象,所以提前让孩子适应中年级的学习尤为重要。

  三年级是小学语文的一个重要转折时期,语文课文由原来的文字简单、情节单纯转向课文内容有一定的深度,字词也逐渐成为帮助读通课文的工具,而不是学习的重点了。在这个时期,让孩子养成独立思考、自主学习的习惯是非常重要的

  三年级升四年级 三年级升四年级后,分水岭逐步形成

  就学习习惯而言,这个阶段是孩子习惯的定型期,各种学习习惯将开始逐步固化下来,甚至伴随孩子一生。当然这种学习习惯既包括了好的习惯,也包括不好的痼疾。

  就学习内容而言,难度有了质的改变。在三四年级时,孩子的书面语言开始超过口头语言。这个时候,孩子的成绩偶尔下滑是正常的,关键在于我们家长要正确帮助他们,而利用好三年级升四年级的暑假,则可以充分帮助孩子做好准备,跟上学习,顺利翻过小学阶段成绩分水岭。

  随着学习难度的提升,三年级升四年级的同学会明显感觉语文不再像以往那样可以轻松拿高分了。四年级学生的思维处于形象思维向抽象逻辑思维过渡的阶段,语文学习内容由词句向篇章过渡,学生无论从心理发展还是学习习惯养成等方面都在小学阶段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既有一定的难度,又非常重要。

  四年级升五年级 学习内容变化:范围扩大,难度加深

  从五年级开始,学习重点知识和难点逐渐和孩子们见面,这些知识点不仅是历年来小升初考察的重点,更是孩子展现实力的最好证明。较之四年级,五年级的专题增加了很多问题等,这些知识点使得我们的孩子开始对学习力不从心,拿不出学习该有的节奏。另外,在难度上的加深,梯度也十分明显,孩子一定要在学习上花更多的工夫。

  学习方法的变化:善于总结,稳扎稳打,力争突破。

  进入五年级,一定要明确这是孩子学习的关键,因为六年级我们的学习任务就是小升初复习,因此五年级时如果基础知识不够扎实的话,那我们到小升初时也会力不从心。

  五年级上学期,是一个完全接纳新知识的阶段,重点、难点内容的增加,对我们这个阶段的要求就是总结知识点,而不是传统的“听课,完成作业”。面对有一定学习难度的内容,我们留下的问题会很多很多,题目的变化也会多种多样,我们要总结老师讲的知识点,总结做过的题型,在总结的过程中找到知识点的联系,在总结的过程中找出不同,总结越多,思考越多,超越也就会越多。

  建议:有自己的归纳整理本,坚持每日做一题,懂一题,将错题滚动练习,将知识点网状化,不懂就问,举一反三。应当主动去接触各类考试题目,分析每个竞赛的特点,滚动做自己不会的题目,善于总结,在重点和热点上多花工夫,加深难度,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

  总之,四升五有一句话送给同学家长们: 巩固基础,把握变化

  五年级升六年级 在这个阶段家长不妨参考下面的几点做法:

  教孩子学会课堂记笔记

  距离升入初中还有一年,孩子一定要养成边听、边记,边想、边记的好习惯,只有这样,今后在课堂上的所学才能更好的吸收,也能更好的运用。

  调整好心态

  面对一年之后的小升初,大部分刚开接触的家长都是茫然和焦虑的。家长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把压力和焦虑的心情传染给了孩子,影响孩子的学习。

  了解目标学校的择校进程

  如果孩子还没定下目标学校,可以跟孩子商量下,对哪所感兴趣。如果已经有目标学校,便可以着手了解目标学校的择校进程,这些进程一般情况下每年不会有太大变化。避免事到临头时手忙脚乱。

  新学期开始前,做好预习准备

  步入六年级意味着踏上了小升初的最后一步,学习任务将会比五年级大很多。但是无论开学即将升入哪个年级,如果我们提前感知学习重点,提前感受学习氛围,在新学期到来后,我们才能先他人一步进入学习状态。

mt.sohu.com true 幸福宝典 https://mt.sohu.com/20160822/n465340136.shtml report 2472 面对新年级,孩子们如何调整?作为家长要如何提前做好准备?怎样才能帮助孩子呢?以各个年级为例:一年级升二年级二年级是孩子学习习惯、学习态度从可塑性强转向逐渐定型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