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美食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柑普茶之美 究竟美在哪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产地之美

  柑普茶以云南普洱茶和新会柑精制而成,产自云广两地的普洱茶和新会柑,被誉为两大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云南拥有适合高品质茶叶生存的良好的地理环境、地质地貌、气候环境、水环境、森林环境等自然生态环境,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奠定了普洱茶的品质;而新会地理条件独特,这里两江汇聚,咸淡交界,形成以银洲湖两面岸为核心的潭江两岸冲积平原带,这一带土地肥沃正是柑桔的最适宜栽培区。柑普茶作为两者的结合产物,理所应当的富有云广两地“产地之美”的优势与盛名。

  二、原料之美

  普洱茶和新会柑不仅是加工制作柑普茶的两大原料,更是决定柑普茶品质的基础。早期柑普茶多来自新会当地小作坊、小商户加工而成,对于普洱茶品质了解不多,在选择上则以品质较差普洱茶熟茶为主,制作出来的柑普茶品质较差,大多被当地人拿来自饮或以“新会特产”的形式街头售卖。而今,随着柑普茶产业的发展与传统茶企对柑普茶的重视,不少企业在选料上更是严控产地与品质。像去年在柑普茶行业中成功出线的润元昌,凭借自身在熟茶领域的积累与创新,以“春茶发酵的熟茶+新会核心茶区的柑”为原料制作的柑普茶也刷新了柑普茶产品的“原料之美”。

  三、工艺之美

  柑普茶发展至今,也有百年历史,无论是罗天池的巧合之作,还是唐代茶圣陆羽的《茶经》所提到的柑皮煮茶,都印证了柑普茶的发展历程。从传统的生晒、柴烧工艺发展到现代的烘焙、风干工艺制作的柑普茶存在着柑果香气不显、茶汤入口晦涩、有些根本不适合现饮等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不少茶企在工艺改良上更是造诣不凡,不仅解决了现做现喝的难点,也保证了柑普茶的后期陈化价值。工艺的革新与改良不仅是柑普茶产业发展史上的进步,更是企业立足于市场关键。

  四、功效之美

  对于喜爱熟茶的朋友来说熟茶的功效早已清楚,而对于有着“千年人参,百年陈皮”之称新会柑来说,在药用上柑皮有理气、健胃、燥湿、祛痰的功效,而且是越陈越好,广东人早已把她运用于粤菜调味、汤羹炖品、糖水、粥品之中。而柑普茶,集合了新会柑皮与云南普洱两者的优点,具有健脾养胃、化痰止咳、降脂减肥以及抗动脉硬化、抗衰老等功效外,更是润肺、解酒、解烟毒、美容、瘦身、抗雾霾的首选佳品。

  五、口感之美

  柑普茶区别于传统意义上的普洱茶派生产品,融合了新会柑清醇的果香味和云南普洱茶醇厚甘香之味,让柑皮(即陈皮)与茶叶相互吸收精华,形成了风味独特、口感一绝的柑普茶。沸水冲下去,新会陈皮香裹携着浓郁的普洱茶香,令人神清气爽,一杯入口,顿觉清、爽、滑、甘,又显普洱茶香与新会柑果香在口中交替变换,遂有此消彼长、相得益彰之滋味。独特的口感和果香深受熟茶客的者喜爱,也令很多看重熟茶功效却喝不惯熟茶的茶友们耳目一新,转而嗜饮柑普茶。很多企业为满足更多柑普茶爱好的口味之选,在普洱茶和新会柑的选取上做足了功课,例如润元昌推出的四款大红柑产品,更是在口感上建立了消费群的区分,丰富了产品类目,突显了普洱茶和新会柑完美结合后所带来的“口感之美”。

  六、形态之美

  我们都知道普洱茶的产品有饼、砖、沱以及散装等形态,与之相比柑普茶的产品形态更显丰富。有传统柑果茶形态,是将新鲜采摘的柑果洗净,掏空果肉,晾干后将普洱茶填充进去再进行生晒或烘干等工艺制成了传统柑果形态的柑普茶,通常根据柑果的成熟度和大小又分为柑仔、青柑、二红柑、大红柑,在口感和保健功效上各有不同、兼具特色;有饼茶形态的柑普茶,适合习惯传统普洱茶饼茶形态的老茶客;也有袋泡茶形态的柑普茶,类似于花草茶的制作方法,将新会陈皮打碎与普洱散茶混合做成袋泡装形态;还有单泡装形态的柑普茶,是饼茶形态与袋泡装的结合产物,既保留了传统普洱茶压制成砖的工艺,又实现了方便、快捷适用性广的功能需求。当然未来还会有其他形态的柑普茶产品,但就目前而言单泡装形态的柑普茶在包装形态上称得上是一场革命性的创新,也将成为柑普茶“形态之美”的明星产品,日前该形态的柑普茶产品已由润元昌发布上市。

  七、前景之美

  2015年九月份以来的柑普茶的火爆,到2016年各大茶叶品牌的入驻、生产。喜爱柑普茶的茶友不难发现,有不少茶企是在今年才开始投资生产的,可见柑普茶市场已进入白炽化阶段,不论是新会当地厂商的扩大化生产,还是新晋茶企的投资建厂,都是看到了柑普茶发展前景。近年来普洱茶行业发展的大起大落想必也会给柑普茶发展带来前进的动力与参考价值,相信各大茶企的进驻也会在柑普茶品质与口感等方面做出革新与改进,全面提升柑普茶质量和原料等级,争做精品企业,勇做产业先锋。也许在将来各大茶企或以柑普茶(目前柑普茶均以熟茶为填充茶)产品为例,深化普洱茶和新会柑产品的研发。不管是企业的入驻,还是产品的深度研发,或是消费者需求的扩大,以目前的格局来看,柑普茶产业将持续火爆,是以往发展中所不能相比的“前景之美”。

mt.sohu.com true 润元昌普洱茶 https://mt.sohu.com/20160823/n465533781.shtml report 3814 一、产地之美柑普茶以云南普洱茶和新会柑精制而成,产自云广两地的普洱茶和新会柑,被誉为两大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云南拥有适合高品质茶叶生存的良好的地理环境、地质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