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喜马拉雅FM与多家出版巨头达成战略合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8月22日,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FM联合国内外多家知名出版集团在上海展览中心共同举行“2016中国有声出版业启动发布会暨集体签约仪式”。此次签约之后,喜马拉雅FM与中信出版集团、中南出版集团、上海译文出版社、果麦文化、企鹅兰登等出版商在有声改编、IP孵化、版权保护等方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并就国内有声出版发展方向及产业规范首次达成行业共识,共同推动中国有声出版元年开启。

  国内有声出版市场或达3000亿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不断发展,作为欧美市场热门销售品类的有声读物市场在国内迅速兴起,同时听书APP蓬勃发展,用耳朵阅读已经渐成潮流。移动听书市场的发展,带给广大用户别样的阅读体验,也为出版市场带来了新的经营和盈利模式。在强大的市场需求下,从2012年至今,国内已经先后出现200多个带有听书功能的移动平台,上海也涌现出不少以有声读物为核心内容的新兴媒体,喜马拉雅FM就是其中发展较快以及影响较大的一家平台。

  徐炯强调称,目前,国内有声读物市场正处于发展初期,尚未形成统一的行业规范,市场成熟的过程就是规范的过程,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内听书平台与内容版权方展开深度合作,如何获得高质量内容资源,也成为这些听书软件竞争的关键因素。

  据悉,此次签约之后,喜马拉雅FM已与几乎所有一线出版商签订独家战略合作,并在去年与全球最大的中文数字阅读平台阅文集团达成排他性合作,目前已拥有市场上70% 畅销书的有声版权。

  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表示, 国内有声出版是一块尚未被发掘的大金矿,预计未来市场份额可达到3000亿。有声书市场的壮大将造福整个产业链,包括上游的作家、出版商,下游的有声改编解决方案提供方、有声书分发渠道等。

  此次集体签约方之一,企鹅兰登中国区数字部主任李梦琦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大众图书出版社之一,企鹅兰登计划将于2016年底前引进企鹅兰登英国6600多种英文原版畅销有声书,并在喜马拉雅FM平台独家首发。

  在签约活动现场,还特别播放了著名演员黄磊与企鹅兰登合作推出的有声书《七堂极简物理课》,该书已在喜马拉雅FM独家上线。截至8月22日,7天内付费收听总数已经超过5.6万次,这一数字已经超过市场上纸质畅销书的平均销量。

  据喜马拉雅FM官方透露,在其平台上,有声书已经成为最热门的收听品类之一,热门有声书的累计收听人次一般能达到2000万以上,最畅销的能达到8000 万至1.5亿人次收听量。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听书已经成为人们阅读生活的新选择,声音作为唯一的伴随性媒介,可以完全解放双眼,赋予聆听者用耳朵捕捉世界的强烈现场感,这无疑也为传统出版业提供了新机遇。

  在美国、欧洲,有声书“阅读量”已被计入国民人均年阅读量统计。同时,基于不断爆发的需求,海外有声出版行业正逐渐步入成熟期。2015年,全球有声书市场价值超过28亿美元,新书的数量就达到4.3万种。其中,英国有声书市场销售成绩同比增长了25%,美国有声书下载销售从销量和收入上均增长了34%,总收入超过17.7亿美元。

  截至目前,中国有声阅读市场规模已达16.6亿元,同比增长29.0%,有声书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有行业观察人士认为,尽管市场空间巨大,但国内有声出版行业目前尚未形成统一的产业规范,提供有声作品的网站及APP数量众多,导致有声内容良莠不齐。此外,版权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行业的健康发展。此次企业集体签约后或将进一步规范国内有声作品,并为有声出版行业未来发展提供示范效应。

  打造有声书的盈利闭环

  在即将闭幕的2016年上海书展上,有声书的风头甚至盖过了不少传统图书的柜台。在喜马拉雅FM的3D有声书专区,数排书籍状柱子上摆放着的耳机正给读者们带来一场3D有声书的特别体验,不止是听觉,更是从感官上颠覆了大众对于有声书的固定印象。

  面对这样的趋势,各个出版商纷纷加重在有声出版方面的投入。目前,包括作家、出版商、有声改编解决方案提供方、有声书分发平台等产业上下游正在集聚,产业布局已日趋完善。

  而在喜马拉雅FM勾画的产业链条里,出版社、作家、播主、粉丝、品牌将通过喜马拉雅平台联结在一起。喜马拉雅FM将助力打造由出版社电台和作家电台组成的出版社电台集群,通过粉丝效应迅速树立出版社品牌,实现经济效益的转化,通过网友打赏等方式实现变现。

  从这一点出发,喜马拉雅FM为传统出版业衍生出了很多新的“玩法”,例如,类似于众筹模式,读者可以投票选出最想听的书籍,然后由喜马拉雅提供优秀的的声音播讲者和制作团队进行制作。此外,喜马拉雅FM利用声优文化,可以将很多文学作品中的角色演绎出来,利用声音辨识度打造专属角色,无论此作品改编成电影、电视剧还是动漫,观众都能快速识别。

  同时,在过去几年,有声书的消费基础越来越被巩固。从用户表现来看,互联网的内容付费已经完成了基本的消费者教育。去年爱奇艺的视频付费用户超过了1000万,今年前5个月已经突破了2000万。新一代的用户已经意识到好的内容就是要付费的,互联网上稀缺内容的价值正越来越被认可。

  分析人士认为,用户付费习惯的养成,对于内容生产者来说,也会反过来促进整个社会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与尊重,有声出版的新风口或已经到来。

mt.sohu.com true 首席观察者 https://mt.sohu.com/20160823/n465583750.shtml report 3050 8月22日,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FM联合国内外多家知名出版集团在上海展览中心共同举行“2016中国有声出版业启动发布会暨集体签约仪式”。此次签约之后,喜马拉雅F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