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上海自贸区主要优惠政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上海自贸区概况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试验区(以下简称上海自贸区)是国家主管部门在上海浦东新区规划设立的自由贸易试验区。上海自贸区是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完全开放的自贸区。

  2013月,国务院根据多年的科学规划论证,正式批复设立上海自贸区。上海自贸区涵盖范围为原有浦东外高桥综合保税区、上海浦东机场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上海洋山港临港新城等四块区域,总体规划面积为29平方公里。2013年9月,上海自贸区正式挂牌成立。

  上海自贸区是目前国内综合配套设施最齐全、对外开放程度最高、政策环境最为优越宽松、各项服务措施最为完备的全方位的对外开展贸易投资合作的示范区。上海自贸区执行了许多前所未有的全新开放政策。主要包括资本项目自由流动、允许鼓励发展离岸金融业务、区内个人所得税优惠、贸易领域监管创新、外贸物流行业发展等政策。

  诺唐投资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自贸区金融租赁俱乐部

  侯斯宇业务部 客户经理

  手机:15800695886

  座机:021-58500106

  网址:https://www.nuotang.cn/

  上海总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马吉路28号东华金融大厦1206-1208室

  深圳公司:深圳市南山区东滨路4096号濠盛商务中心807-808室

  2上海自贸区开放内容

  根据国务院出台的上海自贸区总体规划,上海自贸区建设体现在以下领域的开发开放。

  首先是放开服务业领域对于外商投资服务行业实行负面清单管理,要法律法规没有限制禁止的行业,各类投资主体都可以进入。同时取消了对于投资者的资质属性、股份比例、经营范围等限制约束。特别是对于外商投资企业,可以享受准入前国民待遇,在对外资各行业的行业注入方面实行负面清单管理,没有列入负面清单的所有行业和领域全面向外资开放。对于外商投资的管理制度,也实行内外资一致的原则,由原有的投资核准制改为备案制。此外,对于外商投资各种审批流程、工商登记以及国家安全审查等事项,也根据自贸区的开放原则给予改革调整。

  具体的开放的外商投资服务行业主要包括:金融服务业———银行、保险和租赁业;增值电信服务行业;律师服务、旅行社、人才中介、资信调查等专业服务业;工程设计;远洋运输行业;船舶管理行业;游戏机和游艺机制造销售;投资管理;建筑服务等。其中对于融资租赁行业的行业准入方面有专门的规定:在试验区内设立的、用于开展单机单船融资租赁业务的特殊目的子公司,不对其注册资本的最低金额进行专门限定;放开对区内注册的融资租赁公司兼营与融资租赁业务有关的各类商业保理业务的限制。

  其次对于外贸行业上海自贸区也准备出台一系列的优惠促进措施,励跨国公司在自贸区内建立区域总部,发展与总部经济有关的各种配套服务行业企业。建立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中心试点,方便贸易企业利用人民币进行结算。允许和支持各类具有开展对外业务需要的融资租赁公司在试验区内设立专门面向境外业务客户的特殊目的子公司。此外,自贸区还鼓励大宗商品交易仓储物流、文化创意产业、服务外包产业、电子商务及配套服务等产业的发展。在自贸区外贸监管方面,实行一线放开,二线安全高效管住的基本监管原则。对于进入自贸区的境外商品货物实行简便的通关手续,允许商品自由方便地进出进行中转。对于自贸区内商品货物进入境内则实行严格的监管制度。同时上海自贸区也准备与其他海关监管贸易区保税区进行联合协作监管,促使自贸区可以与其他保税区等贸易区域无缝对接,方便商品货物跨区流通。

  自贸区规划方案对于航运业发展也提出了很多项促进措施,包括发展与航运金融及航运运输相关的配套服务行业、对于境外船只给予税收和登记注册等方面的便利措施等。

  3金融领域创新

  自贸区最引人关注的是金融领域的创新措施。根据自贸区规划方案及相关配套出台的政策,自贸区内将可以实现资本项目下的人民币可自由兑换、区内金融机构将实现存贷款利率市场化、人民币跨境结算放开等在外汇管理体制方面,根据自贸区开展自由贸易活动的需要,进行相应的调整和改革。允许自贸区内的企业通过向境外市场发债等方式利用境外资金。鼓励跨国公司设立区域性或者全球性的资金管理中心,鼓励和允许外资企业在自贸区内独资或者合资开设金融机构。允许设立面向国际市场的开放的金融交易平台,对于境外企业参与国内期货市场交易逐步放开。

  4区内税收优惠

  对于自贸区内注册经营的境内外企业和工作的个人,规划方案也提出了税收优惠措施。相关优惠措施主要包括:注册在试验区内的法人或个人股东,通过非货币性资产对外投资以及其他类似资产重组行为,从而实现资产增值,相关增值带来的收益所得可在不超过5年期限内,分期自行缴纳企业所得税或者资本利得税。

  对于开展融资租赁和生产加工制造的企业,自贸区规划方案出台了多项税收优惠,其中最主要的措施有如下几条:

  第一融资租赁企业在自贸区内设立的为境外客户提供融资租赁服务的项目子公司,可以享受出口退税试点的优惠;

  第二自贸区内注册的经营飞机融资租赁的企业或者项目子公司,对于从境外购买的进口民航运输飞机,可以享受进口环节的增值税减免优惠;

  第三对于在自贸区内进行生产加工活动的企业,生产加工所需的进口设备物资等免征进口关税以及进口环节增值税,对于从其他启运港进行货物出口的企业,在自贸区中转的出口货物享受启运港退税优惠试点。

  5其他部委有关优惠政策

  在国务院出台了上海自贸区总体规划政策方案之后,各部委主管部门也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其中文化部2013月出台了允许外资在自贸区开设娱乐场所和生产制造游戏机设备的规定。银监会20139月出台了项专门针对自贸区的支持措施:支持中资银行进入自贸区发展;支持自贸区内金融机构设立非银行金融公司;支持外资银行进入自贸区经营;支持民间资本进入自贸区内的银行业;鼓励自贸区内企业机构开展跨境投融资服务;支持自贸区金融机构开展离岸金融业务等。

  证监会也于2013月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措施,主要内容有:上海期货交易所在自贸区内可以设立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允许自贸区内符合一定条件的企业和个人直接投资于境外资本市场;允许自贸区内企业向境外资本市场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鼓励支持自贸区内的证券经营机构开展国际金融资产交易活动等。

  保监会随后也出台了对于自贸区的相关支持措施,主要内容包括:允许国内保险公司在自贸区内开设分支机构,开展人民币跨境保险业务;允许境内保险公司在自贸区内开展境外投资试点,并对境外投资比例进行放开;允许境外保险中介服务机构和保险组织在自贸区内开展业务等。

  结语

  自贸区正式挂牌设立之后,在一系列优惠措施和良好发展前景的吸引下,众多国内外知名机构纷纷入驻自贸区其中包括工农中建交等大型内资国有商业银行、上海银行等地方城市商业银行以及花旗银行、渣打银行等外资银行的分支机构,各类贸易进出口公司,部分跨国公司的区域总部公司,各类电子商务、在线支付和信息服务公司,各类金融交易组织机构包括私募股权基金在内的各类金融投资机构等。

mt.sohu.com true 诺唐投资咨询 https://mt.sohu.com/20160823/n465601145.shtml report 6963 1上海自贸区概况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试验区(以下简称上海自贸区)是国家主管部门在上海浦东新区规划设立的自由贸易试验区。上海自贸区是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完全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