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Bose?QC35?评测:一款能够提升耳朵「幸福感」的耳机

极客公园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极客公园微信号:geekpark

  Bose QC35

  

  编者注:两个月前,极客之选 (微信号:GeekChoice) 曾在第一时间跟大家分享了 Bose 最新推出的无线降噪耳机 QuietComfort 35(以下简称 QC35)的使用体验,点此链接可查看

  两个月时间过去了,QC35 的国行版本已经正式上市 (售价 2888 元) ,身边购买它的人也逐渐多了起来。而对于这款耳机本身,极客之选也产生了一些新的认识,所以奉上这篇更加完整的评测文章。

  很多音频厂商都推出过降噪耳机,但 Bose 的产品绝对是大家认可度最高的 。不过相比国产厂商(尤其是手机厂商),Bose 更迭产品的速度实在够慢——上一代头戴式降噪耳机 QC25 发布于 2014 年 9 月,近两年后才带来了这款全新的产品:QC35。

  

  在过去两年里,QC25 凭借出色的降噪效果可谓「打遍天下无敌手」。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也有一定局限性,例如 7 号电池的供电方式不能随时进行充电,而有线耳机的形态并不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

  事实上 ,Bose 此前已经推出过非常成功的蓝牙耳机(即 SoundLink 系列),所以很多用户都希望它能把降噪技术也加入其中。随着 QC35 的发布,「蓝牙降噪耳机」才正式加入了 Bose 的产品清单。

  「蓝牙+降噪」是旅途中最好的搭档

  蓝牙耳机可以帮助我们摆脱线材的束缚,对于降噪耳机常见的旅途使用场景来说会更有价值。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挤公交或下飞机时耳机线被人挂到,或者打个盹儿时自己扯到耳机线的尴尬情况……有了 QC35 就可以告别这些问题了,「蓝牙+降噪」是旅途中最好的搭档。

  蓝牙的加入也为耳机带来了更多「玩法」。例如 QC35 可以同时连接两个蓝牙设备,你可以一边连接 Mac 听音乐、看视频(需要自带播放器),同时保持和手机的连接随时接听电话。当有来电时耳机会自动暂停播放并播报来电号码,接听后恢复播放。这样就不用频繁地摘戴耳机了。

  

  与 QC25 一样,QC35 也通过耳罩上的按键来控制降噪模式开关,不过由于蓝牙功能的加入,这颗按键还被赋予了蓝牙配对/切换蓝牙设备的功能。同时原本的线控功能也被转移到了耳机上——在 QC35 耳罩侧边能够看到三颗独立的按键,分别负责调节音量、播放/暂停音乐/唤醒语音助手以及通话时接听/结束电话

  在 QC35 耳罩侧边还能够看到一个 NFC 的标志,这也是它另一个新增的功能——碰一碰就能跟手机连接。理论上通过 NFC 的「握手」可以更加快速地完成蓝牙连接。

  

  需要注意的是,QC35 不支持任何高品质的蓝牙传输技术,包括高通的 aptX、aptX-Lossless,以及索尼所倡导的 LDAC 等。虽然 Bose 的产品并非主打音质,这些技术也需要播放设备的支持,但考虑到这是一款 2000 档的蓝牙耳机,还是让人觉得有点可惜。

  当然,QC35 依然保留了耳机接口,不打开降噪时仍然可以作为一款普通的有线耳机使用。在 iPhone 7 频频传闻要取消 3.5mm 耳机接口的情况下,一款同时支持有线+无线的耳机显然是「最保值」的选择。

  

  QC35 按键、接口展示(图片来源:Bose 官网)

  QC35 改为内置锂电池的设计。具体来说 QC35 共有三种工作模式,降噪的续航时间也不相同:

  · 有线模式(降噪关/蓝牙关)——相当于普通有线耳机

  · 有线降噪模式(降噪开/蓝牙关)——续航时间 40 个小时

  · 无线降噪模式(降噪开/蓝牙开)——续航时间 20 个小时

  而 QC25 的续航时间为 35 小时,和 QC35 的「有线降噪模式」差不多。需要注意的是,QC35 开启蓝牙后降噪不可关闭,因此续航时间缩短为 20 个小时。但是请放心,这个时间足以支撑任何地球上的长途飞行了。

  降噪依然强大,终于不用担心浪费电了

  降噪效果是 QC35 身上「最值得骄傲」部分,它是目前你能买到最好的民用降噪耳机了。鉴于 QC25 的降噪效果已经非常出色了,所以留给 QC35 提升的空间并不多,不过个人感觉后者开启降噪时对于耳朵的「压力」减轻了不少。

  坐飞机是降噪耳机一个典型的应用场景,但是我相信肯定有很多人只是打开了降噪开关并没有听歌——因为一旦适应这种更加安静的环境,就很难再不戴耳机了。对于那些经常出差的人来说,QC35 一定会成为一个差旅的「利器」。

  

  之前没有特别说明过 QC35 的降噪原理。目前的降噪耳机可以分为被动降噪和主动降噪——前者是通过物理的方式「堵住耳朵」,后者则是利用数字信号「主动出击」。在 Bose 的耳罩内外拥有两个用于捕捉环境噪音的麦克风,它们将噪音信号发送至分别对应于左、右耳的两个数字芯片内,经过计算后生成和噪音反向的消除信号,再与原本的音频信号进行叠加就能实现降噪效果了。

  有一个误区是,我们谈论 Bose 的降噪效果出色并不是指它能「完全隔音」,其实能实现的是对于中低频噪音的过滤,直接对应的就是各种交通工具的引擎轰鸣声。

  值得一提的是,当带着 QC35 打电话或激活手机语音助手的时候,耳机在保留降噪效果的同时会将人声所在频段的声音收进来(有点类似于入耳式降噪耳机 QC20 的 Aware Mode)。我们都知道戴着耳机时人说话声音会情不自禁增大,这个功能就可以避免你讲话的声音太大吵到别人。

  QC25 的用户一定经历过忘记关机而导致电池电量耗尽的「窘境」,原因在于它降噪的开关完全依赖于一个物理按钮,耳机本身没有任何省电策略。这次 Bose 为新品带来了一款名为 「Bose Connect 」的手机端 app,终于可以设置耳机的「自动关机」时间了……除此之外,这款 app 还可以实现增减播放音量,管理已配对的设备等操作。

  

  至于音质,QC35 不是一款追求音质的耳机,但它的「听感」可能会超越大家的预期。大多数情况下我们的听歌环境并不安静,这时候「听得清楚」比「音质出色」更能左右耳朵的感受。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开关降噪前后 QC35 的声音表现有着较为明显的区别,因为降噪模式下声音会经过 DSP 处理,具体表现是声场变窄但人声更为突出。

  

  相比 QC25,QC35 还加入了名为「volume-optimized EQ」的特性,它可以让耳机在任何音量下都能保证出色的声音表现。总结来说,QC35 在音质上的表现不会让你失望的。

  外观低调了许多,配件几乎没变

  QC25 采用了拼色的设计,只有限量版是全黑色的,而 QC35 目前只有黑色和银色两个纯色的版本。在 QC35 能够看到的部分至少使用了 5 种不同的材料,而 Bose 尽可能地让它们保持了统一的色调。

  

  坦率地讲,纯色的设计让 QC35 少了一些「灵动」的感觉,但要更加沉稳、低调一些。虽然说审美上见仁见智,但这样的改变确实很符合 Bose 受众群体的口味。

  在头戴耳机中,QC35 的重量并不算轻(309g),但用料上的考究和较大的耳罩包围空间让它在长时间佩戴不会给耳朵有太大的负担。有一个细节是,QC35 头梁上靠近皮肤的部分使用了一种名为 Alcantara 的人造材料(触感接近麂皮),它摸起来很柔软但不会有人造皮革那种油腻的感觉。对于长途飞行来说,这些微小的细节对于佩戴感的提升是相当明显的。

  

  配件方面,QC35 和上代产品几乎一样,包括相同的收纳包、航空转接头、耳机线,只是由于蓝牙功能的增加新增了一根充电线。

  

QC35 配件展示展示(图片来源:Bose 官网)

  虽然很多厂商都有附赠收纳包的传统,但 Bose 的这个质量真是没话说。而且得益于耳机本身的可折叠性,这个扁平的收纳包不会占用太多包内的空间。

  

  现阶段最值得购买的降噪耳机

  Bose 最成功的地方在于它并没有想要推出一个尽善尽美的「全功能型」耳机,它只是把降噪一个功能点做到了极致,自然而然就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我曾经调查过周围使用 Bose 降噪耳机的朋友,他们常使用的耳机至少有两到三个。但只要出差就一定会在包里装上 Bose。

  

  QC35 的国行售价为 2888 元,相比 349.95 美元的国际版售价(约合人民币 2324 元),500 多元的差价还是能够接受的。如果你「不差钱」,直接买国行版是个省时省力的选择。

  虽然说数码产品「买新不买旧」,但 QC35 和 QC25 之间并不是完全替代关系。事实上,现在 QC25 依然是 Bose 在售的产品,而且在降噪工作时间和可供选择的配色上还有一定的优势。 而且如果你不需要无线功能,QC25 仍然是更好的选择(而且现在价格很合适)。

  我们在谈论那些能够带来幸福感的科技产品时,往往想到的全自动洗衣机、扫地机器人、洗碗机这些能够「解放劳动力」的设备。但是拥有一个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何尝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呢?

  一个安静的环境值得你掏腰包,QC35 则是当下最好的选择。

  本文为极客之选原创

  转载联系 xiangyunqi@geekpark.net

  / 更多阅读 /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23/n465601501.shtml report 6954 极客公园微信号:geekparkBoseQC35编者注:两个月前,极客之选(微信号:GeekChoice)曾在第一时间跟大家分享了Bose最新推出的无线降噪耳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