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宝丰县人民医院通力协作救治严重外伤老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人民新闻网宝丰讯(记者:陈运良 通讯员:韩素)“昨夜不眠。闹店一车祸,病人高龄 ,车祸肝破,肠破,出血严重,心脏一度停跳,手术台上心外按压30分钟,复跳成功。自1:10分至6:30,手术成功,送回重症监护室,感谢普外科,血库,手术室各位同志,为你们点赞!祝福病人吧,祝早点脱离危险。”8月19日上午,宝丰县人民医院院长郑延宾发在朋友圈的一段留言获得大家点赞。

  患者崔某,女,70岁,宝丰县闹店镇人。8月18日晚上八点多,老太太车祸受伤,伤及头面部及全身多处,伤后昏迷,醒后感到头痛、头晕,伴恶心、呕吐。30分钟后被120送入宝丰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值班医师牛孝普接诊患者后,发现患者头面部、下唇、下颌多处伤口出血,双侧鼻孔及左侧外耳道出血,左手腕部、左下肢皮肤青紫,肿胀疼痛,畸形,可触及骨擦感,活动受限,腹部青紫疼痛,腹肌紧张。牛孝普给患者头面部、下唇及下颌伤口行清创缝合术,嘱咐护士给予止血、补液治疗,严密观察患者病情变化。检查胸部CT示:可疑外伤性湿肺;腹部CT示:不排除脾脏包膜下血肿;心电图示:心肌缺血、窦性心动过速;血化验血糖12.2mmol/L,血钾:2.8mmol/L。以全身多发外伤(头外伤、颅底骨折?颌面部挫裂伤、创伤性湿肺、四肢多发骨折、肝、脾破裂?全身多发软组织挫伤)收住院。住院观察2个小时后,患者出现昏睡,呕吐血性胃内容物,血压不稳定。考虑患者可能有消化道出血、其它内脏出血,病情危重,夜间十点半转入重症医学科(简称ICU)治疗。ICU值班医师席璇给予书面告病危、抢救、吸氧、心电监护、监测并维持血压、止血、保护胃粘膜、营养脑细胞、营养心肌、预防颅内感染、降低血糖、补液、改善微循环等治疗。夜间十点四十分,床头彩超示:脾脏挫裂伤、腹腔积液;请普外胸外科值班医师向伍涛会诊,腹部穿刺抽出不凝血。考虑患者病情较重,向伍涛立即把情况反映给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金松臣主任。夜间十一点多,已经休息的金松臣来到ICU查看患者,会诊后认为:患者血压90/60mmHg,胸腹部多发皮肤青紫淤血,腹肌紧张,全腹部压痛,反跳痛明显,腹部彩超提示腹腔积液,腹腔穿刺抽出不凝固血液,考虑腹部脏器破裂,建议向家属告知病情,通知相关科室做好术前准备,进行剖腹探查术。

  各个科室争分夺秒的为手术准备着,普外胸外科的朱克周、张铁耀、杨佳林被叫来了,他们留一个人在科室值班,其余协助金松臣进行手术。麻醉科主任潘献锋也被叫来了,他和值班麻醉师程宾为患者进行气管插管全身麻醉,血库做好了保证血液供应的准备。手术在19日凌晨一点二十开始,打开腹腔,发现腹腔内积血约3000ml,吸出积血,看到腹膜后有一大小约10×8cm巨大血肿。肝脏脏面胆囊床下近尾状叶处有一长约3cm肝脏裂伤,出血凶猛。此时,患者血压骤降,呼吸心跳骤停,立即给予纱布按压止血,胸外按压心肺复苏,应用抢救药物。经30分钟的抢救,心跳及血压恢复。因肝脏挫裂伤口距离胆囊床较近,影响对肝脏缝扎止血,遂将胆囊切除。继续探查,发现肠系膜挫裂伤,小肠三个地方有裂口,有活动性出血,给予修补。另一处有肠内容物漏出,消毒后缝合修补之。继之,发现部分肠管缺血坏死,行坏死肠管部分切除吻合术。之后,探查脾脏、胃、结肠及其它大血管未见明显异常。手术持续到早晨六点二十结束,历时300分钟。术中输少白悬浮红细胞16u(3200ml),血浆1200ml。术后患者处昏迷状态,血压64/37mmHg、心率106次/分,无自主呼吸,双侧瞳孔散大固定4mm,在麻醉师监护下送至ICU病房。ICU给予呼吸机辅助呼吸、心电监护、输血、输液升高血压、止血、抗感染、保肝、营养脑细胞、营养心肌、改善循环等治疗。

  “伤的太严重了,总出血达一万毫升,一夜无眠是很平常的事,假如患者能脱离生命危险我们虽累也值。”金松臣感慨道。

  目前,患者仍处在昏迷状态,用升压药维持血压,心率仍快,自主呼吸28次/分,双侧瞳孔等大等圆直径2mm,肝肾功能不好。仍未脱离危险状态。

mt.sohu.com true 视点新闻 https://mt.sohu.com/20160823/n465609007.shtml report 1936 人民新闻网宝丰讯(记者:陈运良通讯员:韩素)“昨夜不眠。闹店一车祸,病人高龄,车祸肝破,肠破,出血严重,心脏一度停跳,手术台上心外按压30分钟,复跳成功。自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