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途牛对自媒体“杀鸡儆猴”的效果适得其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马上就要发布二季度财报的途牛旅游网发布了一份“严正声明”,称已起诉自媒体人于斌,并将向公安机关报案。在这样一个关键时间点,途牛的举措很耐人寻味,莫非是希望“杀鸡儆猴”,让自媒体人都老实一点吗?毕竟,途牛的财报一贯都不那么好看。

  作为一个非资深公关从业者,我一般不建议企业针对媒体,尤其是针对自媒体。不管事实如何,这都不是良策,对企业造成的负面影响更大。企业在个人面前永远处于强势地位,公众自然而然的会支持弱势一方,这对企业来说其实是扩大不良影响。如果不是有100%胜算把握的话,企业就该谨慎与媒体对立,否则很容易成为众矢之的。

  不少企业有一个错误的认识,总认为媒体的批评是恶意的,却很少去审视自身是否存在问题。对待外界的批评报道时,企业想到的就是疏通关系,看能不能把稿子撤下来。如果关系疏不通、稿子撤不掉,就直接把媒体人拉入黑名单。在我看来,这是一种极其错误的处理方式,企业对媒体抱着恶意的时候,那全世界都对企业是满怀恶意的。

  很少有企业会认为,媒体的批评报道是有益的,是关心企业的成长的。俗话说,爱之深,痛之切。如果一家企业不被关注,问题不能够被发现的话,才是一家企业最大的悲哀。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很简单的道理,没有哪个企业不存在问题。既然存在一定的问题,被批评了那就改正好了,有人能够监督和批评才是企业进步的动力。

  对于外界来说,关注企业存在的问题,更多是希望企业变得更好,是希望企业能够更好的为用户服务。讲白了,一家企业的生死与旁人没有一毛钱关系,旁人愿意监督和批评应该是企业的荣幸。那些烂泥扶不上墙的公司,绝对没有任何的批评报道,因为根本没有人去关注,这样的企业其实已经被抛弃,那又有什么存在的价值。

  于斌写了不少批评途牛的稿子,基本都是以新闻报道为线索,这些问题都是途牛客观存在的,至少也不是于斌个人捏造出来的。那么,这样的批评又有什么问题呢?能够连续批评一家企业的人,我认为反而是关注企业,希望企业获得更好成长的。或者说,途牛应该感谢有这样的旁人存在,而不是将这样的评论者推到对立面。

  当然,途牛通过法院起诉一事,我认为并没有什么不妥,这是途牛正常的权利。至于说“将要向公安机关报案”,这一点我认为十分不妥,民事的事推到刑事上去,这也算是我们国家的一大特色。我相信,途牛在南京地方的影响力,具备这个实力,御泥坊也曾动用长沙公安查过我,最后是无功而返。

  于斌作为南京当地的自媒体人,途牛要搞这些暗箱操作更容易,疏通地方公安弄进去个人并不是多大的难事。当然,一个“将”字或许透露出了途牛的有所保留,还是不希望把关系太恶化了,只是希望起到“杀鸡儆猴”的效果。但是,我并不认为这种效果能够达成,反而会给途牛带来更大的负面影响。

  如果不是途牛发布了那份声明,起码我是不会关注到此事。这件事已经成为自媒体圈的话题,也必然会随着官司的进展引发话题,舆论对于途牛旅游网来说只会越来越不利,会将客观存在的那些问题进一步放大。原本可以关起门来解决的问题,途牛并不希望被用户关注的问题,则会大白于天下了,想掩盖也不可能了。

  =======================

  挨踢客,非资深品牌公关人士,观察公关、营销、TMT八年,曾服务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现为河豚面膜创始人、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员、WeMedia新媒体联盟成员、多个互联网品牌公关营销顾问,已入驻百度百家、新浪看点、企鹅媒体平台、今日头条、网易新闻客户端、搜狐媒体平台、UC自媒体、一点资讯等。个人微信号:aitike

mt.sohu.com true 挨踢客 https://mt.sohu.com/20160823/n465609028.shtml report 1912 马上就要发布二季度财报的途牛旅游网发布了一份“严正声明”,称已起诉自媒体人于斌,并将向公安机关报案。在这样一个关键时间点,途牛的举措很耐人寻味,莫非是希望“杀鸡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