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罗切特在里约奥运“造谣门”发生一周后,四家赞助商宣布解约

好奇心日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文来自《好奇心日报》,更多好文章请在各大应用商店搜索 “好奇心日报”。

  8 月 22 日,著名泳衣制造商 Speedo(就是做出鲨鱼皮的那家品牌)率先宣布与 12 枚奥运金牌得主、美国游泳运动员罗切特解除长达十年的合作关系。同一天晚些时候,时装品牌 Ralph Lauren、日本寝具制造商爱维福,以及医疗美容公司赛诺龙也宣布结束与罗切特的赞助合作。

  根据 ESPN 援引知情人消息,罗切特此前共有约 100 万美元的赞助,现在罗切特几乎丢掉了所有主要的赞助商。

  快速回顾一下,这位历史战绩仅次于菲尔普斯的美国游泳名将都干了什么。

  8 月 14 日,罗切特在接受美国电视台采访时声称自己和队友在巴西里约遭到了抢劫,一群假扮成警察的匪徒持枪强迫他们交出近 400 美元的现金。舆论顿时一片哗然,大约有 180 多万人跑到里约奥运会的推特官方账号下指责此事,巴西国内也觉得这事特别耻辱。

  两天后,巴西司法部门发出声明:这一切都是诬陷……并将罗切特的队友本茨和康格 17 日准备登机时拦下,要求配合调查。而罗切特在警方调查期间已早一步回到了美国。

  

  加油站监视录像截图

  8 月 19 日,罗切特的两名队友在调查中承认罗切特谎报事实。公开的监视录像也证实:事实是罗切特在喝醉后砸坏了加油站的门,安保人员持枪要求他们保持镇静,并让他们赔偿了大约 50 美元。

  

  罗切特同一天也随即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致歉,表示自己“夸大了事实”,因为“被枪指着”而受到了惊吓,辩解自己在语言不通的异国他乡行为失态……这段不能算太诚恳的道歉再次受到了抨击。

  

  网友指责道:“看不出来这是道歉,他只是矫饰了自己的谎言。”罗切特丢下队友独自回国的行为也令公众反感,遭到了媒体和社交网络的围攻。

  美联社发表专栏说“游泳可能是罗切特唯一闭上嘴巴能做好的事”;《纽约时报》尖刻地评论道:“为了聚光灯?罗切特早就做好了做任何事的准备。”《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罗切特在奥运生涯中还干过其他什么好事已经不重要了,他已被定调为奥运史上最窘的运动员。”

  《纽约邮报》则用大标题评价罗切特傲慢、不着调的行为:“莱恩·罗切特有一切让全世界讨厌美国人的特点”。

  呃,这句还蛮中肯的啊。

  网友们激烈的反应也可以理解,毕竟几天前大家还在义愤填膺地抨击里约奥运,转眼间就被打脸,罗切特这次得罪的不仅仅是巴西人民了……

  

  罗切特为 Ralph Lauren 拍摄的宣传照

  根据《福布斯》估计,罗切特在 2012 年伦敦奥运会时大概握有 200 万美元的赞助合同,吉列、尼桑、AT&T 和佳得乐等赞助商都与他有合作。尽管今年的战绩有所下滑,但估计赞助费仍然能达到 100 万- 200 万美元之间,但现在这一切成为了泡影。

  除了解除合约,Speedo 还宣布将从原本要给罗切特的赞助费中拿出 5 万美元,用以救助巴西儿童,希望尽可能以此挽回罗切特事件带来的形象损失。Speedo 在 2006 年与罗切特签下为期 10 年的合约,是迄今为期最长的男子游泳项目合同。

  年届 32 岁的罗切特此前曾多次表示,还希望能够征战 2020 年奥运会,但现在看来他要打败的难题不仅仅是体能了。当然,竞技状态的下滑也是赞助商“放弃”罗切特的原因之一。

  2009 年,23 岁菲尔普斯陷入“大麻风波”,但在当时其主要赞助商 Speedo 和 Omega 都选择力挺菲尔普斯,Omega 在公开声明中表示“吸食大麻只是菲尔普斯的私生活”,而 Speedo 则表示“菲尔普斯仍是 Speedo 团队尊贵的成员,一名伟大的世界冠军。”

  尽管如此,在泳坛,或者说在人类体育史上都强到天上地下的菲尔普斯直到现在还受到过往丑闻的影响。这些黑历史永久地损害了菲尔普斯与赞助商的信赖关系,大公司在与菲尔普斯签下一份长期合约之前,一定会慎之又慎。

  相较之下,“飞人”博尔特和女子体操“黑珍珠”拜尔斯都被认为是本届奥运会上更具商业价值的运动员。

  喜欢这篇文章?去 App 商店搜 好奇心日报,每天看点不一样的。

mt.sohu.com true 好奇心日报 https://mt.sohu.com/20160823/n465610008.shtml report 2359 本文来自《好奇心日报》,更多好文章请在各大应用商店搜索“好奇心日报”。8月22日,著名泳衣制造商Speedo(就是做出鲨鱼皮的那家品牌)率先宣布与12枚奥运金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