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为什么杭州G20峰会与普通老百姓利益密切相关

求是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来源:求是网 作者:王文

  举办G20峰会对中国的好处非常巨大,与每一个老百姓利益也密切相关。现在,有一些人不理解中国办会,关键在于国内的舆论、媒体、专家没有能够讲清楚办这场峰会的重大意义。

  目前,国际金融、贸易秩序还有更宏观的经济秩序相当不平等。比如,我2015年受土耳其方面的邀请,参与协助土耳其安塔利亚G20峰会的筹办,去了土耳其4次,每次去都强烈感觉到国际金融秩序对人民币的不公。在土耳其,美元兑土耳其里拉的比价大约是13,如果按照这个比例,兑换1个土耳其里拉大概需要2元多一点人民币。但实际上的情况是,在土耳其,你需要用3元多人民币,才能换一里拉。为什么?因为在国际金融体系中,人民币价值及其稳定性被低估,并没有在国际金融体系中获得真正的认可和肯定,而这正需要通过G20层面上的大国宏观经济金融协调才能解决,而这一次杭州G20峰会中的一个重要讨论内容就是扩大SDR使用。

  所以,从金融意义上看,G20峰会对中国国内普通民众的实际好处至少有两点:

  好处一:人民币获得国际社会认可,减少流通损失。

  在整个国际社会,虽然我们自己认为人民币非常稳定,但是在国际金融体系中并没有得到相应的认可。所以,这也是中国人民币为什么要加入SDR货币篮子的原因。在国际金融体系里,如果人民币的价值和稳定性不被认可,用人民币到国外去消费,只能造成损失,被人低估,看不起。不是中国人被看不起,而是人民币被看不起。

  笔者去了几十个国家,绝大多数国家都不能直接拿人民币消费,需要先拿人民币换成当地的货币,或者即使可兑换也会吃亏,你不得不把人民币先换成美元,然后拿美元再去兑当地货币。中国每年出国人口人次有1.5亿左右,如果上述情况得到改善,人民币在整个兑换过程中就减少了巨额损失,同时也会提高交易效率,这对我国的货币尊严,金融地位的尊重度都会大大提升。同理,人民币得到国际认可对于我国的出口及整个国家的贸易都有积极影响。

  好处二:协调金融政策,让“蝴蝶效应”惠及百姓生活。

  举办G20对于我国国内的金融安全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全球宏观金融政策协调是一个重大的课题。美国对目前的金融体系极其具有负面作用。美国的一举一动包括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加息等都对全世界产生影响。近年来,美国多次宣布加息,但“佯攻”了好几次,又不加上去,其目的是要就增加全球对美国加息的预期。国际社会对美国加息预期的增加,就会对全球的金融市场产生巨大的冲击,增加了不稳定的因素,此时,就需要在G20层面上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需要在G20领域对美国目前的这种不稳定的金融政策进行限制和协调等等。从这个角度讲,限制一些发达国家的金融和政策权力,协调各个国家之间的财政金融政策,对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当然有很大的影响。

  类似能够影响人们生活的议题非常多,包括建立全球的金融安全网,对资本流向进行高度监管,对外汇储备减少等都对我们每一个老百姓的切身生活有很重要的影响。

  杭州G20峰会是中国第一次主导全球经济治理层面的顶层设计,可能是因为太宏观,普通民众不能理解其意义,这是正常的。因为它是全球层面上的顶层设计,有时候即使连国家层面上的顶层设计,大家都觉得和自身没什么关系,但实际上不是这样的。任何顶层设计都会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作为全球层面上顶层设计的G20峰会,当然也会对每个人有很大影响。

  它就像“蝴蝶效应”一样,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共同谈商定的一个议题、一句话甚至一个词,都有可能会产生“蝴蝶效应”,影响或波及到我们每个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作者系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本文根据录音采访整理而成)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24/n465665052.shtml report 2951 来源:求是网作者:王文举办G20峰会对中国的好处非常巨大,与每一个老百姓利益也密切相关。现在,有一些人不理解中国办会,关键在于国内的舆论、媒体、专家没有能够讲清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