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兰州大学博文学院就开除患癌女教师一事致歉并赔偿,再爆曾开除其他患病教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兰州大学博文学院就开除一事致歉

  近日,“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英语教师刘伶利因患癌症被学校开除,法院判决开除决定无效,学校未履行”一事,引发了广泛关注。

  

  ▲博文学院2015年开除刘伶俐的文件

  另一份文件显示,此前在8月20日,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发布“兰博院发(2016)80号”文件,称人事处处长江雪芸在处理刘伶利老师相关事宜中存在工作失误,现决定对江雪芸做出停职检查的处理。

  另一份加盖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公章的“刘伶利同志工资及丧葬抚恤金补偿明细表”显示,博文学院补偿刘伶利2014年9月至2016年8月工资57600元(按每月2400元计算),补偿按6个月工资计算的丧葬抚恤金14400元,两项合计72000元。

  

  ▲博文学院官网发布的致歉信

  据媒体此前报道,2012年,28岁的刘伶利从兰州交通大学外语专业硕士毕业后,成为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一名英语老师。两年后的2014年7月23日,她因身患恶性肿瘤住院接受治疗。随后,其所供职的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发布了由院长陈玲签署的《关于开除刘伶利等同志的决定》称,因其连续旷工,违反了劳动协议的相关约定,对其作出解除劳动关系的处理。

  尽管劳动部门和法院多次裁定此次“开除”无效,但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并未理会。今年8月14号上午,因为癌症并发心脏病,刘伶利在甘肃省人民医院去世。

  事件一度引发争议。8月20日晚间,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在其官网回应此事,称对刘伶利老师的病逝“深感惋惜”,20日,兰州交通大学已派工作组调查该事件,博文学院将积极配合调查,并与刘伶利老师家属保持沟通联系,妥善处理遗留问题。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2002年由兰州交通大学申办,2004年被教育部确认为甘肃省首批独立学院,2012年5月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系一所独立学院。公开信息显示,其院长系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

  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再曝开除患血管瘤女教师

  调查发现,患病后被博文学院开除的教职工并非只有刘伶利一人。2015年1月,博文学院身患肝血管瘤的女教师许诺(化名)也被校方开除,理由是“考核不合格”。

  

  一位曾在博文学院人事处工作过的人士向记者证实,在刘伶利被开除不久,许诺等三位教职工在生病期间被开除,他曾经参与了此事的协商处理。他直言学校的管理制度存在问题,由于这是一家民办院校,人事和财权都归院长陈玲一个人所有,“如果陈院长不发话他们也不可能被开除”。

  许诺提起仲裁后,博文学院被裁定撤销开除决定并支付许诺的工资。博文学院不服,提起诉讼后,一二审均被判败诉。

  和刘伶利胜诉后一样,学校长期未履行对许诺的败诉判决,直到2016年8月22日下午,舆论压力之下,博文学院答应恢复许诺的工作。

  曾在人事处工作的这位人士还提到,学校经常不能按时发工资,“拖欠半个月一个月是常有的”,一些员工有意见,但迫于工作压力,也不敢公开表达。2016年初,该人士通过公务员考试离开博文学院,他称自己一直关注这起案件的进展,“学校败诉是毫无悬念的”。

  熟悉许诺的同事透露,被开除的许诺2011年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研究生毕业,因老家和亲人都在甘肃,才选择回兰州工作,当年8月应聘到博文学院。

  博文学院的官网显示,该院于2002年由兰州交通大学申办,系甘肃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兰州交通大学二级学院,2004年被教育部确认为甘肃省首批独立学院,属于本科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教育部发布的《2016全国高等学校名单》也显示,博文学院属于普通高等民办学校。

  许诺到博文学院后,第一年在人事处工作,后申请到基础课部教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大学语文》两门课。

  一位博文学院的教师介绍,待遇无法与公办院校相比,研究生学历毕业生月薪只有2400元,加上每个学期7000多元的激励奖金,就是所有的收入。

  熟悉许诺的同事称,2014年10月,许诺不时感觉腹部不适,检查后发现是肝脏血管瘤。

  肝血管瘤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肝脏良性肿瘤,临床上以海绵状血管瘤最多见,病人多无明显不适症状,尚无证据说明其有恶变可能。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许诺当时向博文学院人事处处长江雪芸递交了假条,在兰州一家医院做了接受治疗。46天后,她回到学校销假,准备继续工作。可是江雪芸告诉许诺,担心到她的病情尚未康复,可以不用来上班,也不用请假,继续在家休息。

  一位知情人士称,许诺感到不解,力证自己的身体可以胜任工作,但学校还是没有给她安排课程。

  记者获得的一段录音显示,一位据称是江雪芸的女子称,“你现在的病我们很不放心,万一工作期间有什么不测,家属闹事赔钱,学院担负不起。况且学院已经给人事处下硬指标了,以后要是出现问题,由人事处承担。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说,承担不起。所以你可以自己离职,违约金什么的都好说。”

  许诺表示,自己身体已经恢复,如果学院不放心她可以重新去检查,并交来检查报告。

  但江雪芸还是表示,学校工作强度大,许诺无法胜任。

  就上述说法,记者致电江雪芸核实,但已关机。2016年8月22日,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发布“兰博院发(2016)80号”的文件里,称江雪芸在处理刘伶利老师相关事宜中存在工作失误,决定对其做出停职检查的处理。

  知情人士向澎湃新闻证实,许诺在2014年被拒绝排课后并没有请假,每天仍来学院上班,学校仍未给她排课。到2015年1月,博文学院还是把许诺开除了,理由是她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考核工作中排名末尾,考核不合格。

  这份兰博院发【2015】15号文件显示,除了许诺外,同时被开除的还有两位教职工,其中一人为大学本科学历,一人为高中学历,均非教师岗位。文件的签发人为陈玲。

  上述知情人士称,因担心开除后再次找工作或考公办院校、博士都会受影响,许诺希望校方能撤销开除决定。无奈之下,她直接反映到博文学院院长陈玲处。

  2015年2月9日晚,她写了一封长达5000多字的长信,言辞恳切。次日,她将信打印出来,送到陈玲家中。但敲门并无应答,便将信粘在门上后离去。

  这封信后来流传到网络,引来许多学生对她支持。但长信并未能打动陈玲。

  许诺只能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权。

  她向榆中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该仲裁委员会裁决,要求博文学院撤销对许诺等人的开除决定,恢复双方劳动关系,并支付2015年1月份的工资,激励金、课时费等通过协商解决。

  博文学院不服,诉至榆中县人民法院,榆中县人民法院驳回博文学院的起诉。2016年6月21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也驳回博文学院的上诉,维持一审判决。

  上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二审判决后,博文学院人事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致电询问许诺的意见,许诺称希望学院按照判决履行,对方表示会向校领导反馈。不久前,许诺又给学院打去电话,对方称学校尚未开学,一切等开学之后再谈。

  该知情人士称,期间,刘伶利曾给许诺打电话,商量下一步的计划。刘伶利告诉许诺,自己已无法行走,准备让母亲在开学后再找学校领导“谈一谈”。但她没有想到的是,还没有等到开学,病魔就夺走了这个年轻女教师的生命。

  知情人士说,通过两年的修养和治疗,许诺的身体已经恢复了很多。她想回去工作,但学校迟迟未履行判决。

  刘伶利老师被开除一事引爆舆论后,博文学院于8月22日发布通告,撤销此前对刘伶利老师的开除决定,恢复劳动关系,并给予各项经济补偿72000元。

  该知情人士说,8月22日下午,博文学院同时低调与许诺取得联系,撤销了此前对她的开除决定,恢复劳动关系,并承诺补发工资和缴纳各项社保。

  主页君整合自澎湃新闻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24/n465822215.shtml report 4148 兰州大学博文学院就开除一事致歉近日,“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英语教师刘伶利因患癌症被学校开除,法院判决开除决定无效,学校未履行”一事,引发了广泛关注。▲博文学院2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