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阿尔兹海默症难啃?礼来征服之路虽曲折坎坷,但越挫越勇

生物探索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礼来在阿尔兹海默症领域的努力有目共睹,旗下单抗Solanezumab药物目前正处于大型后期临床试验。虽然Solanezuma在前两年已经经历过2次失败,但是礼来认为Solanezuma能够减缓轻度的阿尔兹海默症病情。为此,他们启动了新一轮大型后期临床试验——EXPEDITION3。

  就在大家对Solanezuma翘首以盼的时候,礼来于今年3月宣布更改其临床试验评估指标:仅仅将认知能力作为首要指标,而行为能力将为次要指标。因为他们考虑到,发病初期,认知能力减弱先于行为能力的下降。虽然礼来强调,这一改变并不影响后期临床试验的严格进行,但是它的股价还是为此下跌了8%。

  一些金融分析师、神经学家甚至推测,礼来已经知道solanezuma注定会在“EXPEDITION3” 临床试验中失败。

  对于这一推测,礼来高管却不同意

  礼来阿尔兹海默症研究平台的科学家Eric Siemers表示,目前临床数据还没有完整获得。临床评估指标的改变是证实药物是否具有阻止早期患者病情恶化能力的必要举措。他们对solanezuma相关乐观,坚信这一改变将在最终的数据分析中展现出价值。

  Siemers 强调:“我们的目标是想证实,solanezuma有能力减缓阿尔兹海默症病情发展。它将填补该领域的一个重大空白。”

  Solanezumab单抗靶向β-淀粉样蛋白(Aβ),旨在清除蛋白病斑。最初,“EXPEDITION3”临床试验预计招募2100名早期、轻度痴呆症患者,同时将认知能力和日常生活能力变化作为主要评估指标。但是,审查了3年的临床数据(Ⅲ期临床试验、扩展性试验Expedition Ext),礼来决定将“认知能力”调整为次要指标。

  参加EXPEDITION3的受试对象将每三个月进行一次45分钟的认知测试,以及常规的用于评估大脑蛋白病斑累积的影像检查。目前,投资者们以及整个阿尔兹海默症领域的研究人员、患者都在等待Solanezumab单抗的最终结果。

  礼来副总裁、公司AI全球品牌发展主管Phyllis Ferrell表示,团队成员都已经取消了今年年底的休假计划,他们已经做好了到岗工作的准备。这一切都是为了尽快完成数据分析。

  

  礼来从未放弃在阿尔兹海默症领域的努力,即便研发之路并不顺利

  联手阿斯利康:在研新药获FDA快速通道资格

  与此同时,礼来的科学家们也试图从其他途径拿下阿尔兹海默症。

  8月22日,礼来和阿斯利康宣布,在研新药AZD3293已经获得FDA授予的快速通道资格。AZD3293是一款口服β-分泌酶裂解酶 (BACE) 抑制剂,它的治疗原理是阻断Aβ前提蛋白合成。

  AZD3293在早期临床试验中已经展现出降低阿尔兹海默病患者和健康志愿者脑脊液Aβ水平的能力。目前,它正处于2/3临床试验阶段。同时,礼来将招募轻度阿尔兹海默症患者,针对AZD3293开展Ⅲ期临床试验。

  其他有力角逐者:诺华、默克、安进……

  阿尔兹海默症领域有效治疗药物的空缺和需求显然,所以在礼来、阿斯利康携手同行的时候,其他竞争对手自然也不敢停歇:默克的BACE抑制剂MK-8931进入临床Ⅲ期;诺华和安进同款抑制剂CNP520正处于临床Ⅱ期。

  但是,他们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需要证明BACE抑制剂没有副作用。早在2013年,礼来曾放弃过一款在研抑制剂,因为它会产生对肝脏有害的毒素。

  同时,阿尔兹海默症领域的先锋们开始思考:治疗该疾病的最佳时期其实应该是在症状出现之前就有所行动。为此,8月23日,Banner阿尔兹海默症研究所(BAI)宣布,它已经开始招募一群特殊患者(尚未表现出症状、携带APOE4突变基因)对CNP520以及诺华的CAD106实验性药物进行临床研究。

  BAI 主任Pierre Tariot表示,许多试验性药物对于阿尔兹海默症患者而言太迟了。一旦大脑神经受损,这些抗体、抑制剂并不能逆转伤害。所以我们需要走在疾病恶化的前面。但是,这种预防治疗存在很多挑战:首先大多数人并没有提前检测疾病风险的意识,很多患者都是在轻度患病后期才被确诊。

  阿尔兹海默症虽然难啃,但是包括礼来在内的制药企业、研究机构并没有轻言放弃:虽曲折坎坷,但越挫越勇,我们期待好消息。

  推荐阅读

  Why Eli Lilly Execs Say Alzheimer's Drug Development Is Far From Dead

  一波三折,礼来更改抗痴呆药物研发指标,意欲为何?

mt.sohu.com true 生物探索 https://mt.sohu.com/20160825/n465857537.shtml report 2374 礼来在阿尔兹海默症领域的努力有目共睹,旗下单抗Solanezumab药物目前正处于大型后期临床试验。虽然Solanezuma在前两年已经经历过2次失败,但是礼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