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北京街头现“网约自行车”半小时收费一元

长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题记]六月,各大网店商家购物狂欢季的广告铺天盖地般袭来,“打折”“返利”“限时”"抢购"的字体被无限放大在互联网的每个角落。“剁手党”蠢蠢欲动,购物车里早早堆满了心仪的产品只待降价。

  那么,“买买买”行为背后到底有何心理隐患?图像君不是吓唬你,“买买买”可能是一种病,是精神疾病。

  

  不要在饥渴和疲倦的时候购物,因为这时我们的头脑是混乱的(模特:千龙网记者杨小奇)。千龙网记者 鄂晓颖摄

  有强迫性购物症的人自述会有急迫的购物欲望,表现为购买前紧张焦虑,而购买后情绪即得到缓解。“强迫性购物我们通俗称为‘购物狂’,和一般的‘买买买’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这区别总结起来就是:你买这个东西为了啥?”中大医院心理精神科主任袁勇贵说。换句话说,100个人里或许就藏了5个“购物狂”,而且这5个人的情况确实可以以疾病来论了。

  网友“YoYoGogh”:总是买了又买,买了太多不适合自己的衣服,也买了许多太跟潮流的款式,隔年又是对着满柜子的衣服发愁没衣服穿,难怪会变成衣服的奴隶,急需改变现状。

  

  当一个社会,一部分人实现人生价值的标准不是学业、事业的成就,没有了表现自我、追求个性满足的出口,那么,时尚就成了唯一的阀门。千龙网记者 鄂晓颖摄

  华尔街日报分析,在心理学层面上,人之所以冲动消费无外乎出于这两种原因:令人激动的产品或令人激动的价格。10年前,人们往往会面对一件很棒的产品心痒难耐,今天的消费者却更多是被大减价冲昏了头脑。

  究其原因,最常见的有以下这些:

  1.家庭或工作压力过大。

  2.消费心态不成熟,容易对各种打折和特价信息动心。

  3.怒气。冲动购物经常由无处发泄、亟需派遣的愤怒引爆。

  网友Ming Far说:作为一个有收藏爱好的人来说,表示看到漂亮的衣服和鞋子就算不能穿或者不常穿也要买回来满足自己。不停地买也许可以尝试到新的风格。我该怎么办,喜欢的、想要的东西太多了。

  网友秀秀说:总是喜欢买,买自己喜欢的,但并不是适合自己的,导致买完了很多还总觉得没衣服穿,反思中……

  6.18购物狂欢季“读心术”系列图集:

  继网约出租车、私家车、大巴、“摩的”后,这两天眼尖的市民又在中关村发现了“网约自行车”。这种网约自行车不用办卡,用手机就可以完成借车、还车、缴费等过程,骑行半小时收费1元钱,但目前仅限在五环内骑行。同时,“网约自行车”不设置固定的还车地点,只要在公共区域就能还车,有望解决公共自行车需要将车还到还车点的“麻烦”。

  此外,“网约自行车”的出现也引发了专家关注:如果投放量形成一定的规模,且规范化经营,“网约自行车”有望成为公共自行车的有益补充。

  现象

  北京多条街道现“网约自行车”

  近日,记者报道了安贞门地铁附近,摩托车、“三蹦子”都用上了网约软件,不但可以拉活儿还可以拉人。这两天又有眼尖的网友发现,中关村、鼓楼、三元桥等地相继出现了“网约自行车”。据了解,这些自行车来自某单车公司,车辆呈红白两个色系,与北京公共自行车相似,但外观上更加时尚。

  记者体验发现,下载APP后,只要实名登记注册就可以成为用户,无需办卡。使用手机扫自行车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实现预约、借车、还车等手续。北青报记者发现,首次使用“网约自行车”需要交纳299元押金,此后按照使用时长计费,每使用半小时,收费1元钱。用户使用后,只需将车锁上,APP就会结束扣费。

  目前,市民在鼓楼、中关村等区域已经可以使用这种单车。

  特点

  “网约自行车”无需定点还车

  该单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该公司研发的单车已经在上海投入使用,车辆已达到1万辆,北京是该公司第二个进入的市场。与北京已有的公共自行车相比,该公司“网约自行车”的运营模式可以解决用户办卡、去指定地点还车的麻烦。

  来自交通委运输局的数据显示,2012年6月,首批2000辆公共自行车在东城、朝阳两区投入试运营。经过3年多的发展,到2015年底已建成1730个网点、5万辆规模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遍及东城、西城、朝阳、丰台、石景山、通州等区域。

  目前,顺义、房山、密云以及城区全部使用一卡通卡,城六区可以实现通借通还。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市使用一卡通卡的自行车数量达到3万辆,预计未来将实现5万辆的规模。

  但市民骑完公共自行车,归还车辆的时候需要查找指定还车点,将车辆还到指定位置。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为了解决市民还车难的问题,各区运营商都在逐步增加还车点和车辆。但办卡麻烦和需要找固定点位还车仍将一些人挡在门外。除了城六区共同使用一卡通卡可以实现通借通还外,通州等区域因为单独运营,无法和市区实现通借通还。就这一点而言,“网约自行车”有望从模式上解决这个难题。

  疑问

  价格和数量不占优

  “网约自行车”能否被接受?

  针对“网约自行车”的问题,北京工业大学城市交通学院副院长陈艳艳表示,这是针对绿色出行的一次很好的尝试。“与公共自行车比,这种模式会更加灵活,可能会成为公共自行车的一个补充。但前提是建立在形成一定规模,市民使用方便,且规范化运营的基础上。”

  陈艳艳认为,“网约自行车”要发挥作用首先要形成一定的规模。如果量非常少的话,市民体验不好,也就不会再使用。其次,需要规范运营,车辆不能随意停放或给整个交通体系带来负面影响。最理想的状态是:与公共自行车共同发展,让市民整体上骑行自行车更方便。

  记者了解到,目前,相比于数万辆的公共自行车,“网约自行车”从数量上来说,并不具备优势。同时,“网约自行车”每半小时收费1元,但公共自行车第一个小时免费,此后每小时1元,相比之下,“网约自行车”价格上也不占优势。此外,从运营模式上看,尽管“网约自行车”还车点的设置更加灵活,但因为数量上的制约,目前仅能在五环内骑行,在五环外还车会被高额扣费。这就将通州、昌平等自行车用车大区给排除了。因此,“网约自行车”能否发展起来,这些问题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25/n465868888.shtml report 3152 [题记]六月,各大网店商家购物狂欢季的广告铺天盖地般袭来,“打折”“返利”“限时”"抢购"的字体被无限放大在互联网的每个角落。“剁手党”蠢蠢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