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他被日本人称为“傻瓜”,却花了10年时间创造出一颗不会腐烂的“苹果奇迹”

日本窗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当所有人都做错,你是否有勇气做对?

  一个借着苹果,改变了整个地球的男人

  他证明了自己与众不同的选择是对的,

  更是留给下一代最好的礼物

  

  出生在1949年的木村秋则,是住在日本青森苹果农家的二儿子。但是他却最不想当的就是苹果农。

  

  木村秋则高中毕业后到东京就业,后来回青森相亲,这次相亲又一见钟情。木村秋则为了爱选择与高中同学木村美荣子结婚并继承木村家苹果园,留在青森生活,当了他最不想当的苹果农。

  

  在日本仅剩青森县为主要苹果生产区。靠的就是青森县百年来经验传承、努力不懈,与科技进步后的农药改良与协助。

  改变一生的机缘,挑战没人做过的事

  

  当了木村家继承人的木村秋则,开始与岳父、妻子一起在苹果园工作。但是要让苹果长的又大又好,就得去除虫害,而这些就得靠不断的喷洒大量的农药。

  

  木村秋则从岳父口中得知,妻子美荣子对农药极度过敏,喷洒农药时节身上总会出现许多不舒服症状:呕吐、皮肤溃烂,甚至高烧、昏迷。

  

  木村秋则觉得这样太不正常,因此木村秋则决心要种植无农药苹果,让老婆不再受农药伤害,也为了让客人吃的安心。

  穷的只剩下信念,一人梦变为全家梦

  

  岳父同意拿四座果园中的一座让木村秋则去实验,木村秋则拿了周围无化学成分,可食用的东西、食物、原料去取代农药,但都无法长久有效。

  

  为了逼自己更有决心去完成此事,木村秋则说服了岳父将四座果园全都投入无农药栽种的实验中。木村秋则不断的尝试各种新方式,但是历经了几年都没效果。

  

  家中经济日渐萧条,而且周围其他苹果农对木村家都有怨言,因为认为木村秋则不施农药,虫害不断,可能让自己家的果园遭殃,甚至连木村秋则自己亲生父母都不理解,但他还是决定要继续坚持下去。

  

  当时正处苹果价格高贵的年代,青森所有苹果农都大赚特赚的时候,木村秋则却得外出外出打工来贴补家用。但他仍然还是咬牙坚持无农药种植。

  月光下的答案,泥土竟是唯一的答案

  

  木村秋则的无农药种植近10年下来都没成果。木村秋则心已死、在一天晚上他上山想寻短见的时候,却意外发现深山里月光下的一棵果实累累的栲树、没虫害、没病。木村秋则觉得特别惊讶,开始仔细研究这这棵树以及土壤。

  

  木村秋则观察栲树的周围,发现充满了生命力,所有生物都是大自然循环中的一个环节。虽然看不到害虫,但有蝗虫、蚂蚁和蝴蝶等无数生命密切地结合,生生不息,没有任何一种生物不具意义,或是去阻碍其他生物的生长。

  他觉得栲树也不是独立存活的,而是周围的自然环境让它得以生存。

  想到这里,木村秋则恍然大悟。人类本来不也是这样吗?然而,人类却忘记了这一点,误以为是靠自己的能力生存在世界上。

  所以,自己才会完全不了解在栽培的农作物上洒农药,是多么偏离大自然的协调,偏离了原有的形态,只顾鲁莽地向前冲。木村秋则忍不住回顾这几年的光阴,反省自己到底学到了些什么?

  

  回来后,木村秋则将自己在山上的发现开始在自己果园里实验,研究土壤中的菌、以及土壤的温度,努力找出果树不喷药、不施肥的甜美真相,终于木村秋则无农药的栽培研究获得成功。开出暌违10多年、有史以来最美的苹果花。

  

  无农药栽培下生产出的第一年收成的苹果,果实虽然很小,但是色泽非常红润饱满、果实非常甜美。

  

  他们的坚持让他们找到答案。他们继续以无农药栽种,果实也一年比一年大了。木村亲自将苹果配送到东京贩售,也广受好评,开始接受全国来的订单出货,木村家的生活,也终于恢复常态。

  花好月圆,改变自己也改变了世界

  

  木村这种无农药苹果,放在空气中数年不烂,只会枯萎风干,专门的水果研究者都不解,只能解释为木村的苹果“凝聚了种植者的灵魂”。

  

  有人形容木村的苹果,当咬上第一口,那种格外好吃的味道,让人情不自禁想要流泪——苹果中充满了活在这个世界的喜悦之情。如今许多日本人都有一个心愿:“希望可以吃到木村先生的苹果,哪怕只有一次。”

  

  在东京白金台的一家法国餐厅,预约用餐常常需要等待半年之久,而那家餐厅的招牌菜,就是木村的“苹果汤”。

  

  木村的故事也随着他的苹果流传到了整个日本,2013年日本著名导演中村义洋把木村的真实故事改编成了电影,名为:奇迹的苹果。上图就是电影的海报。

  

  剧中的木村由阿部贞夫饰演。而他的妻子美荣子则由菅野美穗饰演,电影配乐是由音乐大师久石让制作。是一部很温暖真挚的电影,想详细的了解木村秋则的故事的小伙伴们可以去看看这部电影。

  

  现在回头看,木村秋则所坚持的无农药种苹果,对于青森所有果农来说,即便是木村秋则的父母兄弟、朋友们,也都认为是傻瓜作为。

  在身边一堆人这样的反对声浪,加上生活的困顿,木村秋则竟能秉持「虽千万人吾往矣」的精神,真的是非一般常人所能为,一般人眼中的傻瓜,或许其实就是超毅力者吧!

  

  人一生中真的至少当一次傻瓜吗?或许应该。但每一个傻瓜精神,都能像木村秋则一样得到成功的结果吗?或许不是每个人都有如此幸运吧!

  

  木村的故事结束了,这一生,他至少为自己当了一次傻瓜。即使受人揶揄、被人视为笨蛋、深受贫穷之苦,都没有放弃,坚持了下来。

  那是他选的路。

  你呢?你的选择是什么?

  不管前方怎样,请走下去。

  按你自己的方式。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25/n465929758.shtml report 5428 当所有人都做错,你是否有勇气做对?一个借着苹果,改变了整个地球的男人他证明了自己与众不同的选择是对的,更是留给下一代最好的礼物出生在1949年的木村秋则,是住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