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人类拥有高效咬合力,但也为此付出了代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DeepTech深科技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独家合作

  

  研究人员使用X射线CT“切片”构建了人类颅骨的三维有限元模型。这些模型被用于一系列模拟摄食过程的力学分析。图片来源: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

  一支国际研究小组的最新成果显示,由于存在着一种涉及到颞下颌关节的重要限制因素,现代智人的头颅结构并不适于进行大力咬合。这些发现与之前提出的理论相一致:人类的祖先和人类的其他灵长类近亲需要强大的咬合力,而早期的人类开发出了软化和储藏食物的方法,大大降低了保有强咬合力的环境压力。它也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何现代人拥有平坦而细长的面部。

  与其他灵长类近亲相比,人类头骨的形态是非常不一样的。除了异常硕大的大脑,人类较小的下颌、牙齿和面部都被认为是其饮食习惯的反映,即食用经过烹煮、切片或者细软的食物。然而,人类头颅的结构却含有一个令人费解的矛盾:我们小而平的面部提高了参与咬合和咀嚼的肌肉的效率,或者杠杆作用,而通常只有那些食用难以咀嚼或磨碎的食物的物种才具有这一特征。

  “我们发现,人类的咬合有着很高的杠杆作用,这也与之前的一些研究相吻合。但我们还发现,当人类使用臼齿进行大力咬合时,颞下颌关节存在着脱臼、甚至损坏的风险。”该研究的第一作者、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新英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New England)的研究员贾斯汀?莱多格(Justin Ledogar)表示。

  这项研究正是他在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UAlbany)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研究课题。“此外,我们也发现,与黑猩猩相比,人类的面部骨骼在咬合时一般也更加脆弱。这没什么好奇怪的,因为我们的面部比较小。”

  研究人员对这一结果进行了解读。人类头部、面部结构的进化很可能并不是为了强大的单侧咬合力,人类咬合效率的提高可能是一种副产品,本意是为了进化出某种与咬合并不相关的功能。

  这些结果与一种假说相符。该假说认为:开始食用更加细软的食物,以及对于食物加工技术的掌握,使得人类不再需要可以产生巨大咬合力与咀嚼力的面部结构。保有这种结构的自然选择压力因而降低,导致现代人进化出了小而细长的脸庞。

  这篇论文发表在了PeerJ杂志上。文章介绍了基于计算机模型的人类颅骨生物力学测试。这项新研究采取的方法与工程师测试机器零件或其他机械结构是否足够结实耐用的方法类似。

  “与黑猩猩或者许多我们已经灭绝的祖先相比,现代人的面部结构对于进行大力咬合的限制要大得多,”莱多格表示。“如果需要强咬合力的话,自然选择不大可能进化出会使摄食系统面临损坏风险的面部结构。因此,现代人平坦的面部应该与这些行为无关。”

  该研究并没有直接指出,既然人类平坦的面部如果与强咬合力无关,那又与什么有关?

  “我们推测是,对大力咬合的限制可能可以作为标志人属起源的特征”,莱多格表示。“下一步,应着重验证各种对现代人平坦面部进行解释的假说。关于这一问题已经存在多种不同的观点,但我们确实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导致了这一不寻常特征的出现。”

  编辑:杨立中

  参考:PeerJ, peerj.com/articles/2242.pdf

深科技招聘自由撰稿人,要求

文笔好,懂科技,稿酬优

联系:deeptech@mittrchina.com

  IEEE中国是DeepTech深科技的战略合作伙伴,想要获得最新的科技资讯和会议信息,敬请关注IEEE中国。

MIT Technology Review 中国唯一版权合作方,任何机构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及翻译。

分享至朋友圈才是义举

  DeepTech深科技

  ID:mit-tr

  长按关注

mt.sohu.com true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https://mt.sohu.com/20160825/n465957341.shtml report 2896 DeepTech深科技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独家合作研究人员使用X射线CT“切片”构建了人类颅骨的三维有限元模型。这些模型被用于一系列模拟摄食过程的力学分析。图片来源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