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6出境游餐饮需求分析:游客注重享受,对美食要求高

金羊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集团联合发布了《消费升级赢得尊重:2016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者报告》,双方专家团队基于携程2.5亿会员及17亿下载量的App用户数据,对2016年上半年的出境游情况和游客行为进行了全面分析。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境游人数5903万,同比增长4.3%。

  出境游的变化不仅仅体现在了人数的增长上,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的消费模式也正在发生质变,逐步进入了“消费升级”的阶段:当城市的中高收入阶层在国内的生活质量提升之后,他们希望去全世界享受“更好”的服务,为个人与家庭获得“幸福感”。

  因此,旅客在航班、酒店、餐饮、行程上不断升级,增加支出以获得更优质的旅行享受和体验,其中,对餐饮的更高要求,是重要的表征之一。

  有鉴于此,近日,携程旗下的旅行美食品牌食美林发布《2016携程出境游用户餐饮需求分析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指出,目前,旅客对于海外餐饮服务的需求非常巨大;国人出境游餐饮决策有注重当地特色,人均消费较高等多个特点。

  一、境外美食消费主力年轻化

  从数据来看,80、90后已逐渐成为出境游主力且更愿意自由行。通过大数据分析,在出境游用户中,30-39岁的人群比例最高,达24%,其次是20-29岁,比例达20%。同时,用户平均学历较高,大部分会说一门外语。

  

  出境游旅客年轻化,散客化从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境外餐饮消费需求的增长。通过食美林的数据可以看到,2016年上半年,境外餐厅年轻访客的浏览量和点评数出现明显增长,例如,东京餐厅的年轻用户点评数量同比增长了50%以上,这从侧面反映了我国境外游旅客对于餐饮消费的需求正快速提高。

  二、目的地特色美食受青睐

  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球人气最高的前十大目的地城市是:曼谷、首尔、香港、台北、新加坡、东京、大阪、吉隆坡、清迈、澳门。其中,曼谷,首尔,东京等八个城市是食美林榜单所覆盖的目的地。根据食美林的统计数据,各热门城市的当地特色美食是出境游旅客搜索的高频关键词。由此可见,出境游旅客希望尝到目的地最地道的美味。

  

  三、对于餐厅的选择有特别的要求

  此外,报告通过用户调研的方式,了解了用户对旅行美食的具体要求和态度,“有特色、有风景、有故事”是绝大多数用户在旅行中对餐厅的要求。91%的受访者认为,“吃到正宗的当地特色”是对旅行美食的第一诉求。

  63%的人希望通过美食“体验当地生活和人文”。作为一个初来乍到的外地人,大多数旅行者希望品尝到最地道的当地美味,因为这是在有限的旅行时间中了解当地人文最直接的方式之一。

  此外,有75%的用户希望“经典景点和酒店的附近有美食”,美景和美食的结合也成为用户选择餐厅的重要标准。

  

  四、高质量的午、晚餐需求度最高

  此外,根据携程食美林的访问情况来看,几乎所有目的地的浏览峰值都会出现在当地时间中午11:00-13:00和下午18:00-20:00这两个时段。这侧面反映了众多用户在做出餐饮决策前,比较重视旅行餐饮服务平台的推荐和其他消费者的点评。

  

  由此可见,在出境游行程中,品尝到当地美食是用户享受旅行的一个重要部分。并且,大多数用户会投入一定的时间成本做目的地美食攻略,以保证旅行中的餐饮质量。

  五、人均消费150左右的餐厅最受欢迎

  随着旅行市场逐步走向成熟,用户旅游需求逐步提升为“生活在别处”的体验式度假。

  在出行过程中,相对于以前只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进店买买买,如今的出境游客更愿意把钱花在吃喝玩乐住上,住得好一点,安排奢华或者特色高端酒店;行程宽松一点,不忙着赶行程;吃得好一点,本地化特色餐。通过这种度假式旅行,充分体验当地文化。

  根据携程数据统计现在,出境游用户在餐饮方面的消费额普遍高于在国内的消费水平,人均消费100-300人民币的人数比例超过了60%,其中,人均150元的餐厅最受欢迎。

  这也说明,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提高,国人消费理念发生变化,人们越来越愿意为美好的用餐体验买单。

  六、用餐决策时间缩短近50%

  对于境外游旅客来说,影响他们餐饮决策的因素兼有多样性和复杂性的特点。从调研中中可以看出,口味,价格,当地特色,品牌等都是重要的影响因素,每个影响因素的权重因人而异。

  多数人认为,在语言不通的陌生环境中,餐厅选择是一个多因素综合影响的结果,权威靠谱的攻略指南和旅行餐饮服务平台的推荐是重要的参考对象。

  根据携程数据统计,超过70%的用户认为,品尝当地美食在整个行程中是“非常重要”的部分。一半以上的用户表示,他们在出行前,会专门根据自身行程对用餐做攻略,预选2-3家当地知名餐厅享用正餐。食美林用户还指出,食美林的餐厅推荐节省了他们餐饮决策所耗费的时间成本,选择餐厅的时长缩短了一半左右。

  

  综合《报告》中的调查结果,出境游旅客对品尝当地特色有很强的需求,与此同时,还希望美食和美景能够完美的结合起来。这两点无疑都是食美林努力的方向,未来,食美林依旧将致力于为旅行者推荐有特色、有风景、有故事的优质餐厅,为前往全球各个热门目的地的旅行者提供最贴心的餐饮服务。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25/n466005711.shtml report 3009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集团联合发布了《消费升级赢得尊重:2016上半年中国出境旅游者报告》,双方专家团队基于携程2.5亿会员及17亿下载量的App用户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