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从Moto Z身上,看到的是王者归来和联想未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临近9月,越来越多的iPhone7消息开始层出不穷,但是综合各种谍报,我却越来越感到失望。当然失望的不仅仅是iPhone7,还有苹果的老对手三星。

  已经不抱希望的iPhone7和失望的三星Note7

  近些年,没有乔布斯的苹果创新乏力,真的让人失望。曾经伟大的苹果,开始靠变个颜色,增加点小花样来充数,实在让人无语。就拿今年下半年“备受期待”的iPhone7,从目前曝光的谍照和传闻来说,诸如去掉3.5mm耳机接口,增加后置双摄像头,支持无线充电等,要么是可有可无的小功能,要么是其他机器早已经实现的功能,依然没有什么惊喜。

  知名品牌调研公司Brand Keys最近公布了一项针对企业创新度的消费者调查,正如我们所预料的,苹果公司跌落了三位,面临‘创新滑坡’的不止苹果一家,还有它的老对手三星,也跌落了两位。三星下半年的重磅新品Note7同样令人失望,更像是S7 Edge的轻度升级版,大多是硬件的堆砌,唯一的亮点是虹膜识别,但其实并不实用。

  难道传统手机大牌都全军覆没了?这实在是一个令人伤心的事情,因为现在的智能手机似乎已经陷入到一个同质化竞争的怪圈,缺乏创新,大家比拼硬件参数,大打价格战。直到我看到这款名为Moto Z的手机,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从Moto Z身上,看到的是摩托罗拉久违的王者之气。

  轻薄化和模块化,让Moto Z上演王者归来

  让我震撼的是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最近发的一个微博,在这个短视频中,切水果的刀锋,与尽显轻薄的Moto Z一起收“刀”入架,与刀锋比身材。

  Moto Z的“薄”用数字来诠释可能更为震撼:只有5.2mm的厚度,与同为5.5寸屏幕的苹果旗舰iPhone6S Plus相比,薄了30%;重量只有137g,与同为5.5寸屏幕的苹果旗舰iPhone6S Plus相比,轻了30%。

  别以为轻薄很普通,当你将手机做到如此轻薄时,对质地、韧性、安全性、散热等都提出了更具挑战的要求。比如安全性上,还记得苹果iPhone6的“折弯门”吗?何况类似Moto Z这样更薄的机器。据了解,为了在轻薄和安全性之间找到平衡,Moto Z采用了一个独特的航空级不锈钢外壳,即美国铝业提供的7K系列的7475超高强度航空铝材,既实现了轻薄,又保障了强度。

  这让我想起昔日摩托罗拉的那个刀锋V3手机,曾经是功能机时代最薄的手机,现在Moto Z继承了传统,却又发扬光大,Moto Z又称为智能手机时代全球最薄的全金属旗舰手机,而这比起功能机的最薄难度更大、挑战更大、更具颠覆性。

  另一个颠覆式创新是模块化,针对这一点,我曾经在之前的文章中详细阐述过。现在绝大多数的手机都比拼的是硬件配置,就连苹果和三星也概莫能外。但是Moto Z第一次开启了一个新的方向,那就是将手机变成主机,而将特色功能用外设模块来实现,手机和模块自由组合,就像乐高积木一样组合出无限的可能。

  更加厉害的是,Moto Z这个模块化的方向没有走封闭路线,而是采用了一种完全开放的思维来发展。在联想推出的Moto开发者计划中,企业和个人开发者等第三方都可以任意开发Moto Mods模块。联想还设立了100万美元的奖励基金,用来鼓励优秀企业和个人开发者,并为开发者提供软硬件开发包、早期授权及工程协助,让开发者可以尽可能获取所需的支持与帮助。这意味着联想的模块化战略是将自身与开发者们紧密结合,构建一个庞大的硬件生态系统。

  为什么颠覆行业创新的是Moto?

  从目前的竞争格局和发展积淀来看,苹果、三星和Moto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手机品牌,而华为、小米则是奋起直追的国产品牌。我感兴趣的问题是,为什么在苹果和三星创新乏力的时候,曾经一度沉寂的Moto擎起了创新的大旗?而且这个创新还是颠覆式的创新?

  首先,我认为是Moto的品牌基因。我一直相信一个企业的基因决定了其行为方式和未来发展,Moto在创新方面有着非常强的基础和历史积淀。回顾Moto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活生生的创新史。世界上第一台手机DynaTAC8000X就是由摩托罗拉推出的;第一代手机的大哥大是摩托罗拉制造的;第二代手机中的StarTac是世界上第一个翻盖手机;2004年摩托罗拉推出的Razr是最薄的翻盖手机;还有颠覆了智能手机制造模式和用户购买模式的Moto Maker,全球第一款的圆形智能手表、将智能手表做成时尚品的Moto 360等等。

  更重要的原因还在于联想对Moto品牌复兴的积极努力。不像有的厂商收购一个品牌是为了消灭竞争对手,联想对Moto品牌收购后,满脑子想的都是去复兴Moto这个老牌手机品牌的荣耀和骄傲。我想,在杨元庆和其团队的心里,一定充满着深深的责任,才让他们倾注了那么多的热情、精力、资源到Moto上,并在进入联想大家庭后一年内推出Moto X,两年后推出颠覆性的Moto Z,让Moto在沉寂多年后重回巅峰,上演王者归来。这意味着联想对Moto的整合已经顺利完成,联想与Moto在营销、研发、供应链等方面的融合也达到最好的状态。

  对于联想手机来说,现在也是最好的时候,Moto Z这样极具颠覆式创新的旗舰产品,也让联想手机的品牌形象焕然一新,打上了深深的时尚、新锐、创新的烙印。可以毫不夸张的说,Moto Z的推出,不仅标志着Moto这个曾经饱经风霜的手机巨人容光焕发、王者归来,更标志着联想手机的全球化战略取得突破。Moto的深厚的专利积累、传承的创新基因、北美和拉美地区的强大认知都融入到联想手机中,并随着Moto的回归而

  深化。

  Moto Z,虽然轻薄,但却折射的是Moto昔日的王者之气归来,折射的是联想手机的崛起不再遥远,也再次让我们看到当年联想收购Thinkpad后称霸PC行业的影子。

  9月6日,Moto Z上市发布会将在中国举办,在中国也有无数墨粉,他们曾经失望,曾经翘首以盼,但我相信这一天将是墨粉们重新见证Moto王者归来的时刻,详细情况让我们拭目以待!

  南冥一鲨(微信公众号:southsharker,个人微信号:southshark2002):解读行业发展的大势,揭示新闻背后的真相,总结互联网化的经验教训。关注南冥一鲨,在这里读懂互联网,因为知大势,方能赢未来。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25/n466040573.shtml report 3443 临近9月,越来越多的iPhone7消息开始层出不穷,但是综合各种谍报,我却越来越感到失望。当然失望的不仅仅是iPhone7,还有苹果的老对手三星。已经不抱希望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