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不只是女排 图说2016年里约奥运会

IT168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IT168 资讯】北京时间8月22日,当奥林匹克圣火在马拉卡纳体育场被巴西洋溢着热情的雨水缓缓浇熄,2016年里约奥运会落下帷幕。

  16个比赛日,来自世界各地的健儿欢聚一堂,奋勇拼搏。有太多瞬间值得欢呼雀跃,也有太多的时刻让我们潸然泪下。但对中国观众而言,中国女排时隔12年重回奥运之巅绝对会成为本届奥运会最值得铭记的经典瞬间,典藏于中国体育的民族记忆之中。

  袁心玥(左)和朱婷比赛中握拳呐喊

  

  女排队员庆祝胜利

  

  惠若琪(中)赛后泣不成声

  女排队员手持国旗致意

  这组出自Getty Images摄影师蒙德兹(Buda Mendes)的图片,记录了女排姑娘们夺冠的动人瞬间,无论是姑娘们赛场上的忘情怒吼,拿下比赛后的兴奋激动,抑或夺冠之时的幸福相拥、泪如雨下,都向大家传递了中国女排忘我的拼搏精神。

  众所周知,女排的夺冠离不开一个人,她就是郎平。她在赛后与爱将惠若琪相拥的画面,让这场激烈的比赛多了几分动人的温柔。来自新华社的著名体育摄影师费茂华先生便用手上的镜头向大家讲述了这样一个特别的故事:那一刻之前,郎平跟夺冠后处于激动情绪中的女排姑娘嘱咐:“别让小惠太激动,她心脏受不了。”

  ▲EOS 1DXMARK II EF400MM f/2.8L IS II USM 1/800s F2.8 ISO1250

  庞大如奥运会,赛场内外的精彩千千万万,感人至深的又何止中国女排?体育带给人感动和快乐,伟大运动员们在里约赛场上留下的一个又一个经典的瞬间,都被不辞辛劳的摄影师用手中的镜头捕捉,定格成一帧帧闪耀史册的永恒画面。

  

  里约奥运会中国日报、中国体育报、中新社、新浪等媒体摄影记者合影

  当菲尔普斯在林克游泳中心上演“万世巨星”之演出,一张张照片仿佛在向大家娓娓道来一个传奇的谢幕:

  

  ▲EOS 1DXMARK II EF 100-400mm f/4.5-5.6L IS II USM 1/3200s F4.5 ISO 4000

  200米蝶泳比赛,我们看到了菲尔普斯一骑绝尘保持领先,舍我其谁的霸气让最大对手勒克洛斯拼尽全力也难以望其项背。

  

  ▲EOS 5Ds R EF70-200mm f/2.8L IS II USM 1/1600s F2.8 ISO2000

  美国队力压伦敦奥运会冠军法国重夺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我们看到了菲尔普斯兴奋而夸张的庆祝动作,他和队友如雄狮般张大嘴,仿佛要饮尽这一汪碧蓝的池水。

  

  ▲EOS 1DX MARK II EF400MM f/2.8L IS II USM 1/400s F2.8 ISO640

  

  在拿下个人第20枚奥运金牌后,菲尔普斯在领奖台上泪如雨下,颁奖结束后他冲向观众席,忘情地亲吻着自己出生不久的爱子,这一刻,他既是最伟大的奥运冠军,更是一个为了儿子奋不顾身的勇敢父亲。

  在里约成就伟大传奇的不止菲尔普斯一人,作为举世公认的这个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也迎来了自己的奥运谢幕战,在这场最后的表演中,他再次向世界证明了自己的不可超越。男子100米比赛,9秒81的成绩并不是闪电侠的最高水平,但这个领先时刻的“回头望月”,也将成为被长久珍藏的奥运经典。

  ▲EOS 1DX MARK II EF 100-400mm f/4.5-5.6L IS II USM 1/50s F4.5 ISO1000

  摄影师斯宾塞(Camero Spencer)在这转瞬即逝的9.81秒间拍到了这一刻,冒险使用1/50秒的慢快门,让他成功捕获了博尔特在跑道上的矫健与自信。在百米飞人极限高速的映衬下,这个相对静止的画面彰显了竞技体育的别样美感。

  里约的夕阳下,波光的倩影见证了中国跳水队又一个五金王的诞生!当陈若琳和搭档刘蕙瑕以一个教科书般的动作完成最后一跳时,这位跳台女王的奥运生涯也即将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EOS 1DX MARK I EF70-200MM f/2.8L IS II USM 1/4000s F13 ISO50

  从北京到伦敦再到里约,作为运动周期极短暂的女子跳台选手,陈若琳先后和三个不同的搭档登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让人心生钦佩和赞叹。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被中国跳水队这位“年轻的老将”诠释得淋漓尽致。

  有人延续了不可战胜的辉煌,有人则赢得了虽败犹荣的荣光。

  

  ▲EOS 1DX MARK II EF400MM f/2.8L IS II USM 1/800s F2.8 ISO800

  北京时间8月7日,昔日男子400米自由泳的绝对霸主孙杨,在里约游泳池畔收获了职业生涯最苦涩的失利。尚未从伤病中完全康复,孙杨怀着视死如归的决心跳进了泳池,最终以微弱的劣势输给对手,未能成功卫冕。向来不善掩藏个人情感的他,在落败的一刻竭尽全力抑制夺眶欲出的泪水,把来自中国的优雅留给世界。然而在混合采访区遇到相熟记者后的情难自抑,还是向我们诠释了这个背负整个中国游泳夺金希望的大男孩肩上的压力。三天后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金牌,或许也是上天给予这个日渐成熟的男孩一份饱含深情的礼物。

  ▲EOS 1DX MARK II EF400MM f/2.8L IS II USM 1/3200s F2.8 ISO1600

  说起真正的无冕之王,相信很多人会想到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征战世界羽坛16载,始终逃不出世界大赛无冠的宿命。在里约他首次在大赛中战胜宿敌林丹,却又在决赛倒在谌龙拍下,一夜之间经历大喜大悲。没有世界大赛冠军,可能黯淡了他的荣耀,却不能否定他的伟大。从2004年获得第一个男单冠军到2016年连续三次杀进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李宗伟创造了825天保持世界排名第一的纪录,职业生涯冠军总数也超过林丹。输给谌龙饮恨奥运或许会再次让球迷们伤心,可是这位34岁老将的朴实谦逊和不抛弃不放弃,也恰巧成为自己传奇的别样注脚。

  奥运赛场上人们追逐的大多是熠熠闪光的竞技明星,他们不经意的举手投足都会引来不计其数的关注和效仿。同样的,奥运赛场也存在许许多多的无名英雄,他们不在乎荣誉惟注重参与,用自己的坚持让世界看到独属于奥林匹克神圣舞台的感动与魅力。

  ▲EOS-1DX Mark II EF400mm f/2.8L IS II USM 1/3200 秒 f/2.8 ISO 5000

  摔跤项目在国际奥委会2013年的投票中被逐出2020年东京奥运会,图为土库曼斯坦选手在比赛中竭力展现这一古老奥运项目的力量与角斗之美。

  ▲EOS-1DX Mark II EF70-200mm f/2.8L IS II USM 1/2500 秒 f/2.8 ISO 4000

  受困于兴奋剂丑闻,俄罗斯代表团险些全员无缘里约奥运会。通过不懈的斗争和坚持,大部门清白的俄罗斯选手如愿来到里约。图为俄罗斯体操运动员在里约奥运会吊环比赛中。

  ▲EOS-1D X Mark II EF16-35MM f/2.8L II USM 3/10 秒 f/11 ISO 50

  侠义相惜,光影交织,拔剑问情,或许便是这项属于绅士项目的独特写照。图为里约奥运会击剑比赛精彩瞬间……

  十七天的奥运赛程终于落幕,但她带给我们的感动和故事必将长存。这些精彩故事的背后,不仅涂鸦着运动员自身鲜明的奥运颜色,更饱含着广大体育摄影师奔波一个个场馆的艰辛,辗转一项项比赛的执着。

  

  据悉,Getty Images图片社不仅为奥运会储备了全套EOS机身及EF镜头设备,更是派遣了一支由摄影师、编辑以及技术人员组成的120人的工作团队亲赴里约。

  华盖创意里约奥运拍摄全套佳能装备

  其中40位最顶尖运动摄影师分散在里约赛场的各个角落,每天至少工作18小时,为在第一时间向观众们呈现里约奥运会的多彩瞬间竭尽全力。正是有了成千上万摄影师的夜以继日和不辞辛劳,才有了数以亿万计观众的欢呼和感动,才有了经典奥运瞬间的永恒定格。

  

  摄影记者拍摄田径比赛瞬间

  

  摄影师抓拍博尔特夺冠瞬间

  

  摄影师调试田径男子100米比赛终点拍摄设备

  摄影记者烈日下守候奥运跳水比赛

  现代奥运会之父顾拜旦先生曾说过经典的三句话:“奥林匹克,最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人生,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战斗。生活的本质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奋斗!”是啊,奥运会,既是运动明星们拼搏的最高荣誉殿堂,也是摄影师向往的梦幻大片之所在!她不仅承载了竞技的梦想,更因为人们的传承和发扬,不断创造着一个又一个新的辉煌!奥林匹克,感动犹在,四年后的东京,不见不散!

  求团购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26/n466133034.shtml report 5457 【IT168资讯】北京时间8月22日,当奥林匹克圣火在马拉卡纳体育场被巴西洋溢着热情的雨水缓缓浇熄,2016年里约奥运会落下帷幕。16个比赛日,来自世界各地的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