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阿里易车做不到的事,省心宝是如何完成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几年,汽车电商成为各路互联网巨头必争之地,大有一飞冲天的态势。但这块蛋糕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手到擒来,一大批汽车电商不经意间就离开了人们的视线。前有估值超10亿的“车风网”宣告倒闭,后有叱咤江湖的阿里对卖车这件事儿敬而远之……

  然而,就在这些巨头表示束手无策的时候,有个叫做“省心宝汽车”的B2B平台却一路高歌猛进,迅速积累资源,开创全新交易模式,成为业内名副其实的一匹黑马。到底如何做到? 本次有幸邀请到了省心宝CEO刘毅先生为我们解答。

  记者:你好,刘先生。请问省心宝是怎样诞生的,当初为什么想要做这样的平台?

  刘毅:省心宝是B2B汽车交易平台,两个B端的主要群体为4S店和4、5线城市经销商。在交易中,作为一级经销商的4S店在销售中仅有30%是面对顾客直 接完成,而另外70%转手交给二级经销商。但是二级经销商往往与4S店缺乏有效的沟通与联系,导致许多交易失败,因此他们需要一个有效、安全的平台帮助他 们完成交易。

  我之前在汽车行业摸爬混打多年,从最初的IT到后来的摩托车、汽车经销商中了解到,县城经销商其实是一个分散化的群体,不仅信息流获取渠道单一,而且干扰 性信息多,使得买方市场虽有需求,但实际销量很难突破。而且近几年汽车行业增速放缓,4/5线城市逐渐取代1/2线城市成为购买主力军。在当时并未有能针 对这一痛点,切实解决问题的平台出现,于是秉承着让汽车买卖更简单的省心宝汽车应时而生。

  记者:请您谈谈对汽车电商理解,为何说B2B才是中国汽车电商的出路?

  刘毅:现在汽车电商行业整体上仍处于探索阶段,没有能够确切保障成功的模式出现。而买车仍旧是人生中一件大事,用户通过B2C平台进行交易,一方面金额巨 大,与消费心理不符。另一方面该模式面临着缴税、上牌、交通运输等问题。现在许多电商所使用B2C模式无法从根本上解决网络下单所造成的用户顾虑,因此虽 看似美好,但落地困难。

  而省心宝所使用的 B2B模式则比较适合当下国情——直接提供4S店与二级经销商交互的平台,帮助消费者购车。二级经销商所拥有的资源、人脉、服务优势可以帮助平台完成汽车 高频交易,是B2C无法替代的。这一模式不仅符合当下市场消费观念,也是未来5到10年内的主流。

  记者:省心宝发展至今,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刘毅:每个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许多问题,如团队、市场、技术方面,是无法避免的。省心宝汽车生在一个幸运的年代,开放与平等是我们团队最大的优势,虽然有挫折,但年轻的基因可以帮助我们迎难而上,打破行业壁垒,创造属于省心宝的特色模式。

  记者:与其他汽车电商平台相比,省心宝的核心竞争力在哪?

  刘毅:核心竞争力我觉得体现在三方面,第一是团队,省心宝内部不仅分工明确,而且实力强劲——研发、推广、服务都有着自己独创的模式,如寻车报价功能多次被友商借鉴,证明了省心宝的行业的认可度。

  第二则是省心宝为用户提供的安全保障,像竞价寻车功能,双方需要缴纳保证金才能实现订单的确定,一旦一方违约,定金将直接支付给另一方,而且额度还能根据双方意愿进行调整。保障了自由度的同时,又提供了可靠的交易保障。

  最后,我是行业内唯一一个在3/4线城市做过二级经销商的开创者,对市场了解程度及用户需求都有着深刻的认知,能够很好地带领团队完成目标。

  记者:汽车交易、省心物流和省心金融是如何有机结合的?

  刘毅:这三方面其实是很自然的承接,将每一部分做到最好,三者就可共同发展。就拿物流来说,近几年汽车物流从业混乱,服务不能达到平等,使得很多二级经销 商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处于劣势,而省心宝直接对接物流方,并通过大额订单支持,掌握话语权从而约束物流,保障二级经销商的利益。金融方面,省心宝不遗余力地 为经销商提供互联网金融、银行金融等服务,通过省心宝,B端车商为C端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并且能简化流程,减少中间环节,从而获得更多的利润。

  记者:现在汽车行业更倾向于从3/4/5线城市入手,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在成熟后,会怎样对1线城市发起冲击?

  刘毅: 出现这种原因的情况主要有省心宝的诞生、个人经历及发展策略等多方面的影响。对于市场来说,3/4/5线城市的市场更加吻合省心宝的定位,而对于我们来 说,只想做自己擅长的事。而且这些城市是未来实现汽车市场增长的主力军,所以暂时并不打算冲击1线城市的市场。

  记者:省心宝已渡过了汽车B2B的最为艰难的信息阶段,将如何在第二阶段(服务阶段)发力?

  刘毅:省心宝将继续为信息做增量,为交易做转换,将第一阶段夯实。并在服务阶段将通过技术研发、团队协作为广大用户提供等更多的支持,如信息、物流、金融等方面。逐步完善供应链,增加下游资源,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省心宝目前的重点及以后的规划是?

  刘毅:目前的重点仍旧是数据和信息,省心宝将为打造全产业链汽车服务平台而努力,推出以用户为主的新型汽车行业服务理念。并将延伸服务,致力于主机厂与二级经销商直接对接;同时帮助B端降低成本,做有价值的企业,让广大用户用更低的价格获得更好的汽车。

  从省心宝的成功中不难看出,要想在汽车电商中独树一帜,创新是第一核心竞争力,定位是主要方向,而可靠与安全的品牌形象也不可或缺。希望省心宝能够日益强 大,为汽车电商提供可借鉴发展的模式,促进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发展。也希望类似省心宝汽车的电商平台越来越多,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切实的利益。

mt.sohu.com true 侃车e族 https://mt.sohu.com/20160827/n466355875.shtml report 5191 近几年,汽车电商成为各路互联网巨头必争之地,大有一飞冲天的态势。但这块蛋糕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手到擒来,一大批汽车电商不经意间就离开了人们的视线。前有估值超10亿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