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贸易保护大行其道,G20提倡包容性发展

FX168财经 G20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的宣传视频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重述其对在线世界贸易平台的支持。作为2016年G20工商界活动(B20)中小企业发展议题组组长,再过几天,他将把这一建议分享给更多国家的首脑。

  全球化犹如一张巨大的网,联结起人类共同的地球村。无论是在线贸易还是实物交换,贸易为经济增长所带来的活力不容小觑。然而,近期有迹象显示,贸易增长的快速下滑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大隐患,一桩桩贸易摩擦案令人警醒。

  专家认为,各国应当培养包容更多人的更多的商业。更紧密的国际合作和经济一体化是唯一的前进之道。在今年7月于上海举行的G20贸易部长会议上,一系列先期成果的取得令人振奋。而以包容作为主题之一的G20杭州峰会,也将为各国共商破解之策提供理想平台。

  保护主义拖累全球贸易

  今年7月,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阿泽维多现身上海,此行的目的,是与G20各成员国的贸易部长就促进全球贸易增长及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等话题进行探讨。但他同时也为世人带来一大“警讯”。

  WTO在上海首次发布了全球贸易景气指数。该数据显示,当期全球贸易景气指数为99,略低于趋势水平。而在今年稍早,WTO发布预测指出,今年全球贸易增速将与去年持平,维持在2.8%。这将是全球贸易增速连续第五年低于3%。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G20领导人曾承诺不会重蹈上世纪30年代的覆辙,建立起贸易壁垒。但WTO在今年6月份发布的G20政策定期监测报告显示,在截至今年5月中旬的7个月内,G20经济体出台了145项保护主义措施,为2009年以来最高。其中,反倾销措施占全球贸易限制措施的绝大部分,多数反倾销调查集中在金属、化工等行业。

  G20贸易总额约占全球贸易额八成,在引领全球贸易长期增长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近日表示,各国为拉动经济增长,正在穷尽各自的财政和金融手段,但在贸易和投资领域还存在很大的合作潜力和余地。

  先期成果助力跨国合作

  在今年7月于上海举行的G20贸易部长会议上,一系列先期成果的取得令人振奋。特别是取得四个“首次”的突破:会议发布G20历史上首份贸易部长声明;首创G20贸易投资工作组;联合世贸组织首次发布全球贸易景气指数;会议批准首份《G20全球投资指导原则》。

  其中,《G20全球贸易增长战略》为促进全球贸易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它确立了降低贸易成本、加强贸易投资政策协调、促进服务贸易、增强贸易融资、制订贸易景气指数、促进电子商务发展、推动贸易与发展等七大合作支柱,并提出针对性的行动方案。

  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曾表示,G20主要任务正逐步从危机应对向长效治理转变,贸易投资议题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成为继金融、财政之后,G20合作机制的又一支柱。

  而在世界经济艰难复苏的关键时刻,中国“接棒”2016年G20工商界活动(B20)主办权。呼应G20峰会主题,今年B20设置了金融促增长、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发展、就业和反腐败六大议题,并相应成立了由全球533位工商企业、商协会、国际机构和智库代表组成的5个议题工作组,形成并向G20峰会提交政策建议报告,为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平衡、可持续增长作出贡献。

  G20将呼吁包容性增长

  在哥斯达黎加前外贸部长阿纳贝尔·冈萨雷斯看来,贸易要想繁荣,必须有一个开放的环境。在这个环境中,自愿的参与者带着良好的意愿行动并受到明确的规则的管理。

  冈萨雷斯本月稍早在世界报业辛迪加网站撰文指出:“当今世界,没有国家可以隔绝外国商品、服务、资本、思想或人力。相反,领导人应该培养包容更多人的更多的商业。他们可以通过实施国际规则管理开放性和相互依存性、建立更强大的社会安全网、投资于创新教育和技能培训以及基础设施,以及创造传导性更好的企业和创业监管环境以培养更强、更包容的增长等措施来实现这一目标。”

  在几天后即将召开的G20杭州峰会上,包容也将成为重要主题之一。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近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接受媒体采访时,高度称赞中国在筹办G20杭州峰会方面表现出的卓越领导力,认为中国作为轮值主席国所作的积极努力“使G20峰会的包容性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迈克尔·斯宾塞对上证报记者表示,国际经济仍在为增长、总需求、通缩风险和稳定性而挣扎,G20领导层可以就国家间更平衡的政策议程作出承诺。

  没有国家可以单枪匹马为民众提供长期繁荣,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而G20杭州峰会即将带来的是一个促进各国融合的平台,它将为国际合作指明方向。

  来源:上海证券报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30/n466665868.shtml report 2104 在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的宣传视频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重述其对在线世界贸易平台的支持。作为2016年G20工商界活动(B20)中小企业发展议题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