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首批上市农商行扎堆苏南 服务小微经济

中国商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8月以来,A股IPO排队的五家农商行已悉数过会。据悉,首次获批的五家农商行分别是无锡农商行、常熟农商行、江阴农商行、吴江农商行、张家港农商行,全部位于江苏南部地区。

  上市农商行扎堆苏南

  此次IPO成功的农商行都集中在苏南,这在一定程度上与该区域经济发展的历史有关。苏南地区经济相对比较繁荣,而且农信社较早地改制成了农商行,与其他地区相比,更能满足证监会对于银行上市的要求,因此江苏苏南成为首批农商行的“扎堆区”。

  今年年初就已过会的江阴银行,在上月底拿到了发行批文,即将登陆深交所,这意味着A股将迎来首家农商行。

  作为农商行大军中即将首家登陆A股的江阴农商行,该行将采用网下网上行相结合的方式发行新股,发行规模不超过2.09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7.67亿股,公开发行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1.85%,募集资金9.23亿元;吴江农商行拟发行1.11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01%;张家港农商行首次拟发行5.42亿股,发行后总股本21.69亿股,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25%。常熟农商行拟发行不超过3.5亿股A股,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吴江农商行拟发行1.115亿股,均为公开发行的新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01%。

  “近年来,宏观环境下行,中小银行危机感加剧,而上市让农商行有机会引入投资者、提升知名度,获取更多融资渠道,并借此提升自身实力,这大概是农商行纷纷抓紧上市机会的原因。”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说道。

  利润与规模背道而驰

  农商行筹备上市并非近几年的事情。以张家港农商行为例,该行成立于2001年,是五家农商行中第一家进入上市辅导期且提交上市申请的,同时也是五家农商行中最后过会的。2007年7月11日,该行发布公告称已接受东吴证券IPO辅导的公告,不过由于政策限制,农商行IPO通道一直处于等待状态。从 2007年到2016年,张家港农商行的上市路长达8年。

  长期以来,农商行因为受地域、管理、技术水平、人才和资本实力等种种限制,无法与大行相提并论。资料显示,目前全国农村商业银行数量已达到1000家,此前除了重庆农商行在香港成功上市外,其他农商行均未登陆资本市场。

  规模过小一直都是农商行IPO的一块绊脚石。以常熟农商行为例,2011年该行资产规模才满700亿元,净利润仅为5.62亿元,两项条件都未满足证监会制定的标准,而到2015年末,总资产就已达到1033.66亿,规模扩张速度惊人。同样,无锡农商行在2014年就实现总资产从830亿上升到1040.05亿元。

  然而,农商行资产规模的扩大并没有带来效益的提高。吴江农商行去年实现净利润6.04亿元,同比下滑21.27%,该行2014年净利润较 2013年下滑20.4%;江阴农商行去年实现净利润8.14亿元,同比下滑4.19%,该行2014年净利润较2013年下滑18.13%。此外,无锡农商行去年实现净利润8.33亿元,同比下滑9.97%;常熟农商行去年实现净利润9.66亿元,同比下滑3.28%。但是由于今年的IPO审核取消了净利润连续增长的要求,因此净利润下滑并没有成为这五家农商行上市的拦路虎。

  不良率来自小微经济

  除了利润率下降外,农商行经营还面临着风险较高的问题。5个多月前,张家港农商行50万股股权曾在国内某电商平台挂牌竞价。截至目前,淘宝资产处置平台以银行股权为标的物的拍卖共有59次,以江苏、浙江、福建和广东地区的农商行、城商行为主,其中金额超过千万的拍卖有4家银行,分别是余杭农商行(3次)、张家港农商行(1次)、广州银行(1次)和江南农商行(1次)。相关人士表示,淘宝卖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或出于股东缺钱,或出于对农商行坏账增加、投资回报下降等忧虑加重,或急于“变现”。

  一方面,以这五家农商行为例,不良率高企是其一大隐患。根据银监会公布的银行业季度数据,2016年一季度,农商行的不良贷款率居银行业金融机构之首,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和外资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均在2%以下,农商行不良率在2.56%。截至2015年末,江阴农商行、张家港农商行不良贷款率均接近2%,分别为1.99%、1.96%;吴江农商行不良率为1.86%;无锡农商行不良率则有所降低,为1.12%。而同样拟上市的5家城商行(杭州银行、江苏银行、上海银行、贵阳银行、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2015年末的不良率均在1.5%以下,威海市商业银行只有0.97%。对于不良贷款率的上升,无锡农商行解释称,2013年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影响,部分行业风险开始显现,不良贷款率有所上升;2014年受宏观经济影响,多个行业近年来发展乏力,企业普遍出现利润空间降低、经营难度加大的情况。

  对于不良率较高的状况,郭田勇解释称:“这一轮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率主要集中在民营和小微经济领域,农商行服务的群体多来自这个领域,因此相对其他金融机构经营压力更大。”(见习记者 朱梦秋)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30/n466714374.shtml report 2260 8月以来,A股IPO排队的五家农商行已悉数过会。据悉,首次获批的五家农商行分别是无锡农商行、常熟农商行、江阴农商行、吴江农商行、张家港农商行,全部位于江苏南部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