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今年或是曲面产品爆发元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曲面电视/显示聚力论坛上,业内探讨了曲面屏的优势,并对近几年曲面电视和曲面显示器的增长态势进行了预测,种种迹象显示,今年将是曲面产品放量式增长的元年。

  曲面屏更符合人眼生理构造

  一二十年前,人们见到的CRT(阴极射线管)电视屏幕是弯曲的。最近十年来,彩电市场被平板电视所占据,人们见到的电视屏幕变成了平的。

  如今,新兴的曲面电视又想将人们见到的电视屏幕重新变成弯曲的,不过,以前的CRT电视屏幕是凸的,而现在的曲面电视屏幕是凹的。北京协和医院眼科副主任刘小伟在会上发布的《曲面/平面电视人眼观看疲劳度差异测试课题研究报告》指出,曲面电视更符合人眼生理构造,能减少观看者的疲劳感。

  据刘小伟介绍,人眼的晶状体是一个凸透镜,不是真正的平面。观看曲面屏幕可以使得整个屏幕到人眼晶状体的距离保持一致,减少眼球转动频率。因此,长时间观看后,在眼球灵活度变化显著性、眼表干燥度变化显著性以及人眼疲劳差异变化显著性方面,曲面明显优于平面。

  除了曲面显示屏的工业设计更符合人体工程学中所倡导的“符合人体特征”外,还有一大因素是画面“低失真”和“临场感和真实感的再现”。工业和信息化部数字电视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主任张素兵指出,对比度和亮度均匀度是决定显示屏显示性能的重要因素:黑白画面的亮度对比越鲜明,对比度就越高,自画面中心区到左右边缘区域,亮度越均匀,亮度均匀度则越高。检测结果显示,曲面电视较之等效平面电视,失真率有明显改善,平均约57%,最高达73%。

  今年是放量式增长的元年

  曲面电视的优势使得各方充满了期待。据了解,目前中国市场上已有三星、海信、长虹、海尔、康佳、乐视、TCL、微鲸、小米等彩电企业和冠捷、惠科等显示器企业共20多个品牌加入曲面阵营,产品覆盖了所有主力尺寸,型号多达155款。

  业内权威市场调研机构中怡康预测,中国市场曲面电视2016年预计销量将达到230万台,2017年将有望突破400万台;曲面显示器销量2016年预计将达到200万台,2017年将突破500万台。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如果说2014年是探索曲面市场阶段的话,2015年曲面市场的潜力已经展现出来,而今年更是曲面产品放量式增长的元年。

  陆刃波指出,曲面电视很科技、很时尚,但它不只是针对年轻人的,还针对老年人用户,实际上,曲面电视适合于放在客厅里,家庭成员一起看。他透露,自己用的就是曲面电视。

  据了解,曲面电视的价格与类似的平面电视相比,以前有5000元差价,现在只有2000元。随着曲面电视销量加大,上述价差会越来越小。

  市场需要多方联动

  出席论坛的十多家显示面板企业、曲面电视企业及显示器厂商达成曲面合作伙伴之约,意欲共同谱写了曲面显示的未来。

  三星显示LCD事业部总负责人韩甲洙表示,曲面显示的独有优势已获得市场认可,随着曲面技术水平的提升和主流彩电企业的纷纷布局,曲面将成为拉动显示市场增长新引擎。

  海信电器总经理胡剑涌认为,画质与曲面是最好的结合,海信会把曲面作为重点发展方向。未来从40英寸到85英寸,辅助量子点技术,海信曲面将覆盖全尺寸。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高素梅认为,众多主流的彩电和显示企业的快速跟进使曲面的“蛋糕”越做越大。曲面联合阵营的成立将助推曲面显示迈向新的征程,曲面进入主流市场指日可待。(邓华东)

mt.sohu.com true 跨界科技 https://mt.sohu.com/20160830/n466825340.shtml report 1703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曲面电视/显示聚力论坛上,业内探讨了曲面屏的优势,并对近几年曲面电视和曲面显示器的增长态势进行了预测,种种迹象显示,今年将是曲面产品放量式增长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