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孩子的止咳奇方!只吃一天就见效!赶紧收藏!

亲子第一课堂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来源:孟母网(www.mengmu.com )

  03class 颜妍老师导读最近天气变化无常,感冒咳嗽患者增多,一旦咳嗽起来就没完没了。日前我搜到一个止咳的小偏方,按照这个方法制作下来,对于咳嗽患者真是有效,我孩子咳嗽了一个多月,仅服用了一天就明显有所好转,基本属于那种不咳嗽的状态了。

  

  1、先取一个白萝卜,洗净去皮。将萝卜切成丁,大小如黄豆般就可以了。

  

  

  2、取半瓶蜂蜜,将切好的萝卜粒倒入蜂蜜中,萝卜倒入的量是根据蜂蜜的高度决定的,就是说蜂蜜多少高度,萝卜也倒入相应的高度的量。

  

  3、这样就完成了,大约要过2个小时左右,把这种萝卜蜂蜜汁倒出一大汤匙,以温水稀释,一天饮用4-5次,从次日起咳嗽就能停止,此方法对于气喘也有一定疗效。

  

  建议:将保存的瓶改用玻璃瓶会更好,我使用的是普通的塑料瓶,个人认为塑料不是很好,但是家中一时找不出来玻璃瓶,所以暂时先用这个咯,建议大家都可以试试看这个方法,简单有效。

  孩子咳嗽不一定就是感冒了,妈妈们一定不要给孩子乱吃药,宝宝咳嗽首先要做的第一步,不是吃药,而是看宝宝的舌头!

  咳嗽有外感咳嗽和内伤咳嗽之分,而外感咳嗽又分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不同类型的咳嗽在用药上是完全不同的,一般都说是药三分毒,所以采用食疗的方法也是很好的,但是不同类型咳嗽方法也是不同的。

  内伤咳嗽多为久咳、反复发作的咳嗽。

  如何分辨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

  在这里有一个简单的区分方法,就是观察孩子的舌苔。

  如果舌苔是白的,则是风寒咳嗽,说明孩子寒重,咳嗽的痰也较稀、白黏,并兼有鼻塞流涕,这时应吃一些温热、化痰止咳的食品。

  

  如果孩子的舌苔是黄、红,则是风热咳嗽,说明孩子内热较大,咳嗽的痰黄、稠、不易咳出,并有咽痛,这时应吃一些清肺、化痰止咳的食物。

  

  风寒咳嗽食疗法:

  1生姜+红糖+大蒜

  孩子患了风寒感冒,喝温热的生姜红糖水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如果孩子同时还伴有咳嗽,可在生姜红糖水里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钟,把蒜头的辣味煮掉,这样孩子才肯喝。

  

  2蒸大蒜水

  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盖放入锅中去蒸,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蒸15分钟即可。当碗里的蒜水温热时喂给孩子喝,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大蒜性温,入脾胃、肺经,治疗寒性咳嗽、肾虚咳嗽效果非常好,而且方便简单,孩子也愿意喝。

  

  3烤橘子

  将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并不断翻动,烤到橘皮发黑,并从橘子里冒出热气即可。待橘子稍凉一会,剥去橘皮,让孩子吃温热的橘瓣。 如果是大橘子,孩子一次吃2-3瓣就可以了,如果是小贡桔,孩子一次可以吃一只。最好配合大蒜水一起吃,一天2-3次。橘子性温,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吃了烤橘子后痰液的量会明显减少,镇咳作用非常明显,而且孩子都愿意吃。

  

  4麻油姜末炒鸡蛋

  将一小勺麻油放入炒锅内,油热后放入姜末,稍在油中过一下,随即打入1个鸡蛋炒匀。孩子风寒咳嗽及体虚咳嗽时,每晚让孩子在临睡前趁热吃一次,坚持吃上几天,就能收到明显效果。

  

  5梨+花椒+冰糖

  梨一个,洗净,横断切开挖去中间核后,放入20颗花椒,2 粒冰糖,再把梨对拼好放入碗中,上锅蒸半小时左右即可,一只梨可分两次吃完。蒸花椒冰糖梨对治疗风寒咳嗽效果非常明显,但有的孩子不喜欢花椒的味道,家长可自己选择。

  

  以上是治疗风寒咳嗽的食疗方,家长在运用这些方法治病的同时,还应注意 以下性寒凉的食物不能让孩子吃:绿豆、螃蟹、蚌肉、田螺、蜗牛、柿子、柚子、香蕉、猕猴桃、甘蔗、西瓜、甜瓜、苦瓜、荸荠、慈姑、海带、紫菜、生萝卜、茄子、芦蒿、藕、冬瓜、丝瓜、地瓜等。

  风热咳嗽食疗法:

  1梨+冰糖+川贝

  把梨靠柄部横断切开,挖去中间核后放入2-3粒冰糖,5-6粒川贝(川贝要敲碎成末),把梨拼对拼好放入碗里,上锅蒸30分钟左右即可,分两次给宝宝吃。此方有润肺、止咳、化痰的作用。因为现在的宝宝普遍贪凉,热了就吹空调,一年四季都在吃寒凉的水果,所以现在患风热咳嗽的宝宝明显减少。

  

  2煮萝卜水

  白萝卜洗净,切4-5薄片,放入小锅内,加大半碗水,放火上烧开后,再改用小火煮5分钟即可。等水稍凉后再给宝宝喝,此方治疗风热咳嗽、鼻干咽燥、干咳少痰的效果是不错的,2岁以内的宝宝收到的效果更好。

  3还可以给宝宝吃下列食物:

  ①柿子:性大寒,能清热、化痰、止咳。但宝宝一次只能吃一只,吃多了肚子会不舒服。

  ②西瓜:性寒,能治一切热症。宝宝在夏天如患了风热咳嗽,可给他多吃西瓜。

  ③枇杷:性凉,能润肺化痰止咳。适宜热性咳嗽吐黄脓痰的宝宝吃。

  ④荸荠:性寒,荸荠水能化痰、清热。取2~3只荸荠去皮,切成薄片,放入锅中,加一碗水,在火上烧5分钟即可。此方对热性咳嗽吐脓痰者效果好。

  其它有吃冬瓜煨汤、炒丝瓜、炒藕片、炒苦瓜等,同样起到消内热、祛火、止咳的作用。辛辣、容易上火的 食物禁止食用,如羊肉、狗肉、乌骨鸡、鱼、虾、枣、桂圆肉、荔枝、核桃仁、辣椒、樱桃、蚕蛹。

  内伤咳嗽食疗法:

  内伤咳嗽指长期的、反复发作的慢性咳嗽。或是因感冒发烧引起的咳嗽,虽然感冒发烧的症状已消失,但咳嗽却一直好不了。

  反复咳嗽的宝宝由于使用消炎药和止咳药较多,胃口较差、没有食欲,舌苔几乎是白苔。因此父母首先要调理宝宝的脾胃,提高宝宝的身体素质。

  具体食疗法如下:

  1、风寒咳嗽的食疗方都适合内伤咳嗽的宝宝服用。

  2、山药粥

  把山药去皮,切成小块放入食品粉碎机内,再加半碗水,将山药加工成稀糊状。然后倒入锅中,放火上烧,同时要不停地搅动,烧开即可。

  宝宝最好在空腹时食用,做好的一碗山药粥可以分2-3次喂宝宝。山药健脾胃、补肺气、益肾精,此方最适合婴幼儿食用,不但能止咳治哮喘,还对小儿的厌食、虚汗多、流口水、气虚胆小等病症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需要注意的是,山药煎煮的时间不宜过久,否则其中所含的淀粉酶就会分解,丧失滋补功效。

  

  3、红枣+白果

  此方适合2岁以上的宝宝食用。取红枣3粒、白果3粒放入小锅中,加上大半碗水,中火烧10分钟即可。每晚临睡前给宝宝服用。红枣性温、益气补气,健脾胃;白果性平敛肺气,定咳喘,并有固肾的作用,所以对一些久咳不愈、 反复感冒、咳嗽、发烧的患儿很有效果,同时它还可以治疗遗尿症。

  需要注意的是,红枣和白果的量一定要掌握好,只限于3粒,量多了会导致宝宝上火、气滞。

  4、核桃+芝麻+红枣+蜂蜜

  核桃仁半斤,黑芝麻2两,红枣半斤,把它们碾碎后放入大碗中搅拌均匀,再放入1饭勺蜂蜜、3饭勺水(由于蜂蜜难搅拌均匀,所以可先将蜂蜜和水在火上加热)。把大碗加盖,放入大锅中蒸,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蒸40分钟即可。每天早晚给宝宝吃一勺。此方最适合儿童服用,不但能治小儿久咳、支气管炎、哮喘,而且对小儿的便秘也有非常好的效果。此方如果长期食用的话,能增强宝宝的体质。

  

  哇!!太棒了,再也不用担心宝宝感冒咳嗽了!!

  信你有前世吗?这些星座有灵气、会发光

  有很多人说《大鱼海棠》辜负了号称12年的打造,讲的就是一个三角恋的故事。蔓蔓不这么看,创作人想表达的深意就跟我们的灵魂有关喔!就是所谓“前世今生”。那你知道哪些星座真的会相信前世今生吗?他们天生具有灵气特质。柔软的心灵经过了几世轮回,深知人间疾苦......与冷暖......关注“ 星座小魔女”,蔓蔓带你更多的了解内心深处的自己。更好的爱自己!

  星座小魔女

  ixingzuo12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mt.sohu.com true 亲子第一课堂 https://mt.sohu.com/20160830/n466828606.shtml report 5882 来源:孟母网(www.mengmu.com)03class颜妍老师导读最近天气变化无常,感冒咳嗽患者增多,一旦咳嗽起来就没完没了。日前我搜到一个止咳的小偏方,按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