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台媒:浙江乌镇转型文化重镇 摆脱"旅游"单一标签

长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参考消息网 8月30日报道台媒称,一座江南古镇究竟如何发迹?乌镇戏剧节发起人之一的陈向宏日前表示,当初就是不甘于让家乡仅沦为观光区,便一手托起这座浙江古镇的文艺复兴梦,并以“拒绝模仿、坚持创新”为使命,让乌镇成功转型为一座不失古韵的“文化重镇”。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30日报道,2013年首届乌镇戏剧节荣誉主席罗伯特 布鲁斯汀曾说,“在参加过无数戏剧节的经验中,唯独在乌镇,让我看到了东西方交流中前所未有的深度。”

  报道称,这座堪称为“乌托邦”的浙江古镇,目前平均一年可举办高达700多个大小会议,不仅有一大部分来自各大跨国公司,就连世界互联网大会也选在此一古镇举办。回顾乌镇崛起的过程,正是以“拒绝一窝蜂的模仿,坚持文化创新”的理念成功转型成大陆的文化重镇。

  乌镇戏剧节发起人之一的陈向宏说,“一个古镇挂起了红灯笼,所有古镇都跟着挂起来,但我打造的古镇坚决一个不掛,因为比起掛红灯笼,应该做的事还有很多。”

  同为乌镇戏剧节创办人的黄磊透露,陈向宏还有个可爱的梦想:他希望乌镇的孩子,也能像北京、上海的孩子一样,不仅从小就有戏看,且从小就能在这里接触到国际级的戏剧、美术。

  报道称,这个梦想得以实现,2010年大陆官方投资近5亿元人民币,并耗时3年打造以乌镇大剧院为核心的表演空间群体,举办各种高层次的文化交流活动,甚至将世界互联网大会、艺术大展等活动搬至乌镇,从此乌镇不再只有“旅游”的单一标签,并俨然成为大陆当前的人文艺术“乌托邦”。

  

  2016年3月27日,“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在水乡乌镇开幕。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乌镇蓝”温暖世界嘉宾 WIC志愿服务融入智慧因子

  

  智能指挥终端设备 赵晔娇 摄

  中新网乌镇12月18日电(记者 赵晔娇)深蓝色中式大衣、利落的黑色鞋裤,走在乌镇,随处可见一位位笑脸相迎的志愿者,他们以贴心高效的服务,在这个寒冬为世界宾朋送上来自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暖意。“乌镇蓝”成为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一道风景。

  在乌镇,984名洋溢着青春范儿的志愿者都是经过层层遴选,从浙江省内15所高校6700多报名者中精挑细选出的“佼佼者”。根据大会安排,他们被分为11个大类、10个工作组,如景区引导组、酒店引导组、医疗服务组、新闻中心服务组、嘉宾服务组等等,工作涉及指路、翻译、讲解等多个方面。

  据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介绍,志愿者选拔工作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大会对上岗的志愿者开展了多次培训。10月21日至22日,在学校开展对于志愿者礼仪、外事工作的规范,并针对突发应急事件处理、医学常识与紧急救护等对志愿者进行培训。伴随着大会的临近,对志愿者培训的密度也在加紧,11月10日全体志愿者进行集中演练,11月13日至14日,志愿者就到既定地点熟悉场地和岗位。

  每年的志愿者都是大会的一道“风景线”,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志愿服务融入了“智慧因子”,注入了互联网的活力。曾经,与总部确认、对接信息这些易出纰漏的工作,在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中都迎刃而解,法宝就是志愿者手中那台小小的“手机”。

  对于手握小“手机”的浙江外国语学院大三英语系的傅同学来说,“智能感”是他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工作最直观的体验。在本次志愿服务中,他负责1对1服务一位来自台湾的董事长,而每一天,小“手机”都会引导她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

  在傅同学看来,这台“手机”仿佛是一个无言的记录者。她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手机”上签到,然后马不停蹄地赶到他服务嘉宾的民宿外等候。而当夜幕降临,引导嘉宾回到民宿后,在“手机”上签退是她一天工作的句号。

  在乌镇,和傅同学一样被“手机”智能化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信号的这边,志愿者通过“手机”登陆上岗,而信号的那边,志愿者服务部中,在一个显示着乌镇西栅景区全景图的电视机屏幕上,密密麻麻的深蓝色、浅蓝色小圆点有条不紊地闪烁移动着。

  “深蓝色的圆点是VIP志愿者,浅蓝色是道路引导志愿者。”王慧琳一边介绍,一边点开一小圆点,“看,志愿者的姓名、学校、照片、专业特色等等信息就跳出来了。我们还能下派指令给这名志愿者”。

  据了解,大会志愿服务部共有450台这样的移动智能指挥终端设备,分发给各组组长和所有VIP志愿者。这台“手机”可以比一般的呼叫器更快速、更有针对性地传达指令。它不仅方便管理平台实时监测志愿者位置、随时应急调配人手,还存储着VIP志愿者一对一服务的VIP嘉宾的会议行程。详尽、人性化的信息系统十分“给力”,让这个“新伙伴”成为志愿者开展服务的得力帮手。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与应用,让信息传达“无缝对接”,也为志愿服务“锦上添花”。记者了解到,这个“吸睛神器”的打造者是杭州本土一家从事智慧城市运营的企业——银江股份有限公司。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前夕,银江股份的研发团队还为使用该设备的志愿者进行了集中的智能终端使用培训。

  银江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副院长蒋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这个小小的设备只是志愿者指挥系统的载体,二者合一,志愿者才能够真正实现统一管理和智能沟通。??

  三天的世界互联网大会让世界为乌镇转头,志愿者的这一抹“乌镇蓝”点缀了冬日下的小桥流水,也与大会的蓝色场馆相映成辉。可圈可点的礼仪、智能化的设备让今年的志愿服务焕然一新,也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看到了互联网高速发展下的“智慧因子”。

  正如王慧琳所说,世界互联网大会是创新和创意的舞台,智能化是它的重要“名片”。志愿者工作不仅要与时俱进,也要在互联网的东风下创新升级。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8日在乌镇落幕,“乌镇蓝”成为了不少与会者心中永恒的记忆。(完)

  世界互联网大会礼仪服装:乌镇元素让世界心动

  

  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礼仪服装设计图 朱建龙提供 摄

  

  朱建龙在与学生交流 李晨韵 摄

  中新网杭州12月14日电(高怡) 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省乌镇召开,届时,礼仪小姐、志愿者将身着融合东方韵味、乌镇风情的中式服装,踏青石板款款而来,成为世界了解中国、走近浙江、感触乌镇的一扇窗口。

  和第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相同,此次服装仍由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朱建龙设计。今天,朱建龙在接受专访时感慨颇深:“我是土生土长的乌镇人,二十多年生于斯长于斯,接到设计任务后,还是在乌镇沉淀一周,对东方元素有了更深的理解。可以说,我的设计是从乌镇的土地上长出来的。”

  每一届国际性大会中,礼仪小姐的服装总是备受关注,像是北京奥运会就让青花瓷元素再度风靡世界。这一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礼仪小姐身着的礼服仍延续中式旗袍风格,充分展现东方女性的知性优雅。不过与广为人知的青花瓷不同,此次礼服采用江南雅菊图案。杭白菊是当地特产,“色玉白、气清香、味甘醇、花形美”,是菊花中的上品。

  在乌镇傍水而座,喝上一杯地道的杭白菊茶,看船桨悠悠,是不少参加第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嘉宾忙里偷闲的好选择。氤氲的水汽中有着独属于江南的那份清香淡雅。

  “采用江南雅菊图案主要考虑到这里是中国杭白菊之乡。雅菊图案再配以乌镇柔美的建筑线条,清新素雅。”朱建龙说,礼服白、蓝的主色调,除与大会主色调相呼应外,还能衬托出礼仪小姐的年轻活泼。礼服精心挑选的绸缎面料更体现出浙江是中国的丝绸之府。

  此外,志愿者服装也是走中式风,新中装上衣是宝蓝色,象征着互联网科技。上衣还特别缝制了唐装排扣,再搭配黑色裤子,可谓是浓浓中国风。

  一件服装不仅浓缩着水乡风情,更是东方文化的缩影。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不同肤色的互联网大咖就晒出了与礼仪小姐、志愿者的合影。在朱建龙看来,传统特色与现代艺术融合,这样的设计让世界心动,希望能将中式服装和乌镇元素广泛传播出去,让世界看到东方韵味。

  历时4个月设计出的方案受到公众瞩目的同时,也在朱建龙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中引起强烈反响。朱建龙导师、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副教授姚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朱建龙能够设计如此高规格大会的服装,来源于他的辛苦和付出。从整体设计思维到设计实践,从构思款式、绘画、到最终的成型,这个过程是很繁复和细碎的,而他一直在积极推动。设计始终是要回归市场、回馈社会的,朱建龙从专业落地到实践,到设计世界互联网大会服装,让身边的人产生了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十分难能可贵。(完)

  浙江乌镇展互联网“新颜”:小镇插翅再迎国际盛会

  中新网乌镇12月10日电 (见习记者 章天启)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在乌镇开幕。时隔一年多,记者今天再次走进乌镇,这座小桥流水、粉墙黛瓦、青石为路、小巷幽深的古镇,已披上互联网“新颜”:互联网医院、智慧旅游、智能交通、众创空间等智慧项目随处可见。互联网改变着这座千年古镇的面貌,也改变着乌镇百姓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走进乌镇,你会嗅到“江南小镇”的典型气息,“唐代银杏宛在,昭明书室依稀”,中国著名文学家茅盾曾用这两句诗来描绘故乡乌镇的悠久历史。

  如果说此前乌镇只属于中国,那么,在2014年之后,乌镇已经属于全世界。“我爱乌镇,今天早上起床看到乌镇的美景,我立刻与家人通了电话,与他们分享这里朦胧的晨雾,古朴的建筑,河道中穿梭的小船,我觉得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很幸福。”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CEO法迪·切哈德曾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这样表达对乌镇的喜爱。

  经过这一年的建设,乌镇披上了互联网的新衣,已全方位融入“互联网+”元素,互联网医院、智慧旅游、智能交通、众创空间等智慧项目随处可见,乌镇魅力进一步释放。

  前往乌镇的道路上,处处体现着互联网的元素。一些高速横跨被改造成“智慧门”,桥桩涂上二维码,扫描可下载“乌镇发布”微信公号,这个公号不仅能提供路线导航,还能查询天气、店址、住宿、地图,为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嘉宾提供方便。

  在乌镇镇区子夜路,一家旧服装厂变身创客之家,众筹邦等一批创客相继入驻;在乌镇大桥西堍,1万余平方米的多幢建筑成了互联网企业最佳栖息地,挂号网落户后正全力打造乌镇互联网医院,这也是中国首个互联网医院。

  “乌镇互联网医院就是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看名医。”乌镇互联网医院院长张群华自豪地说道。过去,看病的流程是排队挂号、排队就医、排队付费、排队取药,如果要去大城市看专家门诊,也许还得耗上几天时间。而现在,通过互联网医院,看病就医成为一件非常便捷的事。

  另外,智慧养老、民情二维码、智慧自行车、智慧信息亭、金融咖啡等新鲜事物,都在为乌镇本地的百姓和前来参会的嘉宾提供着便利。

  子夜路上,记者还看见了一些新建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嘉宾不需要办卡,只需微信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直接借车。“智慧自行车”的进驻,为智慧小镇增添一份低碳元素。据了解,乌镇运用二维码技术实现全镇公共自行车系统智慧化运营,现在景区有26个自行车点、61个车棚、8个岗亭,让出行变得更智能、便捷、低碳,充分展示乌镇旅游智慧化的新面貌。

  “乌镇建立智能化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是率先之举,只要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便可租用自行车了。”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支撑起便捷的互联网生活的是乌镇免费的无线网络。在乌镇享受免费WiFi早已不是件新鲜事,但是与去年相比有了更好的升级。“目前景区共有WiFi-AP点位2700个,覆盖了景区各酒店、客房、餐饮、会议室、老街等公共休闲区,实现了景区无线信号全覆盖。”乌镇国际旅游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相关人员表示。

  在桐乡市市委书记卢跃东看来:“乌镇的功能、品质都有了提高”。

  据悉,浙江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综合试验区后,桐乡正着力打造以乌镇为核心的“一核一带”互联网产业基地。此外,桐乡成立互联网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专门的扶持政策、设立总规模10亿元的互联网产业引导基金。

  今年以来,桐乡“两化”融合100个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25亿元。此外,阿里巴巴桐乡产业带上线一年多来,入驻企业从150家增至1000多家,实现在线总交易额33.5亿,累计买家数50多万人次。据统计,桐乡已经有445家互联网相关企业。今年,桐乡还启动了“百村千人”青年电商培育计划,力争用3年时间对100个村的1000名青年进行农村电商的专项培训。

  卢跃东表示,乌镇要带动的绝不仅仅是经济,它要沟通和达成的是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乌镇现在还多了一个“网上丝路”的概念,是互联网上的一带一路,“我希望乌镇能够成为网上丝路的起点,引得进来、走得出去,在开放发展中起到更重要的作用。”(完)

  乌镇“网”事:江南水乡与科技融合(图)

  

  乌镇民宿内摆着一台苹果电脑 李晨韵 摄

  中新网乌镇11月21日电(记者 赵晔娇)为期三天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天就要在浙江乌镇闭幕。现代化的互联网和传统的江南水乡在这三天碰撞、融合,互联网的基因也深深的注入了这个古镇中。支付宝支付、二维码、畅享WiFi,与会者得到了别样的互联网体验。

  记者在乌镇发现,当地古色古香的邮局中突然就挤满了人,大家都是奔着DIY二维码明信片来的。

  不大的邮局中聚集了许多与会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他们纷纷拿出智能手机站在一台明信片机器前,关注微信二维码,扫码获得验证码,再上传自己手机中的照片,便可以轻松DIY一张明信片。

  “这属于古代文明和现代文明的碰撞。我觉得现代文明有它的先进之处,但是古代文明也有它的优点。二者结合既保留了原始的那种感情,又用现代的方式让生活更加快捷。”志愿者王彤说。

  志愿者吴婉盈告诉记者,明信片受捧是因为古色古香的水乡乌镇和文艺范儿十足的明信片十分契合,而且大伙都想在大会期间在此留下自己的身影。

  大会工作人员孟杰也认为,现代人都是通过微信QQ等方式交流,遗忘了明信片这种比较原始的方式,但其实给朋友寄张明信片,更能传达出关心。

  在乌镇,科技也可以唤醒人们最原始简单的交流方式,也让生活更加便捷。

  这几天,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人,都会买点特产,像是三白酒、姑嫂饼等等。长长的西栅大街,两侧密布着小吃点、特产店。

  爱吃的吃货都会“跟风”地掏出手机,用支付宝买单。

  乌镇商家王小姐说,科技让乌镇的日常生活都不一样了,以前游客刷卡比较麻烦,现在有免费的WIFI,大家都喜欢上网用支付宝付钱,刷一刷就好了。

  做生意的闲暇之余,王小姐还会用手机看看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视频直播,这几天,要是不和邻居说会儿“网”事,就算是OUT了。

  桐乡市乌镇镇党委书记陶咏椿表示,世界互联网大会让100多个国家的文化、商业、产业等在乌镇更好地融合,乌镇将会打造成为“互联网小镇”,明天会更好。(完)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31/n466847063.shtml report 7239 参考消息网8月30日报道台媒称,一座江南古镇究竟如何发迹?乌镇戏剧节发起人之一的陈向宏日前表示,当初就是不甘于让家乡仅沦为观光区,便一手托起这座浙江古镇的文艺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