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老年高血压保健三原则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老年高血压针对性保健

  老年性高血压是指60岁以上的高血压病人。在20多年前认为老年人血压较高是正常的。后来研究发现,低盐摄入量的人群的血压并不随年龄而升高,因此说明血压随年龄增加而升高并不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研究还发现,同样幅度的血压升高对老年人发生心血管病危害比中年人还要大。所以,现在一致认为老年人血压不应随年龄而增加。他们的高血压诊断标准及治疗目标值与中年人是一样的。

  【血压标准】

  老年人血压标准:高压不超过139毫米汞柱,低压不超过89毫米汞柱。

  血压正常高值:高压120?139毫米汞柱,低压80?89毫米汞柱。

  到老年期,由于动脉硬化导致血管弹性减退,出现以收缩压(高压)升高为主的高血压,因此,收缩压明显升高、脉压差明显增大是老年性高血压的特征之一。

  【血压特点】

  患病率高:65岁以上人群高血压患病率为51.2%,即每2个老年人中就有1人患高血压病。

  血压波动明显:高血压伴有动脉硬化,大动脉缓冲功能及压力感受调节功能下降,导致血压波动性增强。

  体位性低血压多:老年高血压病人血管压力敏感性下降,调节血压的功能减退,血管收缩增加,特别是在服降压药物时期,容易发生体位性低血压。

  其他:在老年高血压患者中,常见假性高血压或血压假性增高、老年高血压性心肌病。

  老年性高血压患者至少属于中度危险。对于老年性高血压来说,除降低血压外,其主要目的还包括减少脑卒中和心肌梗死、心血管并发症等靶器官的损害。

  【用药及治疗】

  老年性高血压治疗首先是非药物治疗,包括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膳食合理、运动适量、戒烟限酒、心理平衡、保持合适的体重,并给予适合老年特点的降压药物治疗。

  他们的血压水平应控制在150毫米汞柱以下,如能耐受,再降至140毫米汞柱以下。

  药物治疗时无论是单独或是联合用药均应从小剂量开始,逐步降压,尤其对体质较弱的病人,观察药效及调整药物剂量的周期应适当延长。经常测量直立位血压,以免在降压治疗中发生体位性低血压。切勿四处求医、多处取药,更不要主观臆断自我选药。

  老年高血压病人,往往同时存在其他危险因素,如靶器官损害,要注意药物的选择和剂量的掌握。避免主观臆断或道听途说,也要避免多处求医、多处取药,任意增减药物或取舍药物。

  服降压药特别是短效的普通降压药,应在早晨服而不应在睡前服,血压夜间波动高者除外。如果是短效降压药物,每天3次服用时间分别是:早晨6时、中午12时、下午5时。一定要注意24小时持续稳定地降压。

  【胃肠保健措施】

  由于老年人胃肠功能减退,肠蠕动缓慢,容易导致大便干燥,因此,老年人排便时易屏气用力排便。这种屏气和用力,极易引起血压升高。如果患有高血压的老人,可能会由此引起血压的骤然升高,造成脑出血或心肌梗死。

  因此保持大便通畅十分重要,要养成早饭后定时排便的良好习惯。每天饮用不少于2000毫升的水,以保持肠道有充足的水分软化粪便;经常食用蜂蜜(糖尿病人除外),具有良好的通便功效。

  如采取上述方法仍有便秘者可适当服用缓泻药,服用石蜡油10?15毫升,每晚睡前1次;也可服用麻仁润肠丸,每日1~2次,每次1~2丸,或每晚睡前服1丸。

  高血压的哪些事 微信号 sangaook 高血压的哪些事是一群专业医生开办的微信号,免费提供三高防护,养生知识。欢迎关注。

  ? 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

mt.sohu.com true 高血压的哪些事 https://mt.sohu.com/20160831/n466861534.shtml report 2024 老年高血压针对性保健老年性高血压是指60岁以上的高血压病人。在20多年前认为老年人血压较高是正常的。后来研究发现,低盐摄入量的人群的血压并不随年龄而升高,因此说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