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湖湘大学堂:300多女性聚在这里听他讲幸福婚姻的秘诀

凤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8月30日,知名专家叶文振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省妇联、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湖湘大学堂?女性讲堂”上,分别从什么是婚姻幸福、现代婚姻是否幸福、婚姻幸福的影响因素、婚姻幸福的基本方略四个方面讲述婚姻幸福的秘诀。听了叶文振先生的分享后,感觉对婚姻这件事又有了全新的认识,下面分享其中一些学到的东西吧!

  ?男性的婚姻幸福感高于女性

  

  乍一听是不是觉得很不可思议?其实是这样的,男女结婚后,女性对于家庭的投入的时间、精力远远超过男性,比如说做家务这件事,女性平均每天投入在家务的时间远远多于男性;再比如对孩子的陪伴和教育,妈妈无疑是挑大梁,而爸爸这个角色常常是缺位的。在对家庭婚姻的投入——产出比这个方面,女人付出得多得到的少,所以常常容易各种不平衡!但是男人呢?在结婚之后,对家庭的投入相对而言少得多,付出得少可是回报也不低,不管任何时候回到家都是老婆孩子热炕头,自然婚姻幸福感会高于女性啦!

  不仅如此,在婚姻中女性心思敏感细腻,对婚姻的不安全感高于男性;加之男性的出轨概率远高于女性,因此女性对于婚姻的困惑和顾虑会比男性更多,这也导致了女性的婚姻幸福感要低于男性。

  你们觉得这个分析有道理吗?

  ?这些因素是影响婚姻幸福的重要方面

  

  夫妻感情、沟通程度、孩子、忠诚、收入、教育程度、职业背景……这些都对婚姻的幸福感有着重要影响。而叶老师说的以下这几点,听课的女性都很认同:

  首先要身体好,别以为身体只是革命的本钱,它也是幸福感产生的身体基础和情绪基础。身体不好,干啥都有心无力,何况是经营婚姻呢?现在开始,夫妻一起锻炼身体吧!

  有了好身体,还得有好心态。婚姻不和的最大因素就是夫妻双方或任何一方本来就有不快乐的倾向。比如说如果一方独立性差、依赖性强,又或者情绪不稳定,敏感或易怒等都会降低婚姻的幸福感。王菲有首歌叫“你快乐所以我快乐”,把自己的情绪完全寄托在他人身上,这不科学啊!我快乐所以要你快乐,用自己的快乐感染对方,是不是听上去更带感呢?

  现代人最关注的经济条件,也是婚姻幸福的一大因素。不过并不是钱越多越幸福,而是来自自我的评价。比如说夫妻对双方的收入都感觉挺满足,幸福感就高。而丈夫收入都交给妻子,两人花钱的价值观一致,也会提升婚姻的幸福感。

  此外,叶老师也专门提到了代际传承对婚姻的影响,婚前对父母的态度以及父母之间的婚姻关系都会影响夫妻婚姻的幸福感。所以呢,选另一半还得看父母啊!

  ?除了感恩和责任,还得给婚姻生活添点诗意

  “七年之痒”不是开玩笑,在这个阶段的夫妻,往往会亲情替代爱情,进入平淡期。为了更高质量的婚姻生活,夫妻双方得互相提醒不能用亲情取代爱情,除了感恩和责任,还得给婚姻生活添点诗意。有了诗意,心灵不会被物欲所扭曲,也不会觉得空虚;诗意还会让你有好心情,在平淡中发现惊喜创造惊喜,把婚后的每一个日子过成诗,这样的婚姻想不幸福都很难哦!

  ?适当的婚姻缺位,也会帮女性获得幸福感

  女人为家庭付出了太多,可是在家庭中却难以获得应有的尊重和欣赏,这也让女性的婚姻幸福感大大降低。怪不得选择做“单女”的中国女性在不断增加!叶老师也给已婚女性提出了一个小建议——适当的婚姻缺位。平时习惯了把丈夫孩子照顾得无微不至的妻子们,偶尔也为事业来次说走就走毫不犹豫地出差、外地学习,不要临走前还把家里的事安排地妥妥贴贴,更不用有什么内疚不安,你的偶尔缺位,未必是件坏事哦!

  

  ?分享一些名人对婚姻的感悟

  最后再来介绍一下叶文振先生,他是厦门大学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叶文振。(图:潘碧海)

  讲课现场。(图:潘碧海)

  他的这次讲课,由湖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迎春主持。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湖湘大学堂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宋智富,省社科联副巡视员丁宇,省妇联副厅级纪检员郑丽东、副主席卢妹香、副主席鲁华、兼职副主席周乐红、曾洁玲,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鹏,以及来自省直各厅局单位和社会各界的代表共300余人加入到了这场“探秘幸福”的讲座中。

  本主题已有 0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查看全部]

  <上一页1共1页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31/n466876948.shtml report 2725 8月30日,知名专家叶文振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省妇联、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湖湘大学堂?女性讲堂”上,分别从什么是婚姻幸福、现代婚姻是否幸福、婚姻幸福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