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摩尔定律走到28nm制程节点就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半导体产业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有些设计追求微缩至7奈米节点制程,但大多数设计其实还停留在28奈米或更旧的节点。

  就如同我们在两年多以前所预测,IC产业正分头发展,只有少数产品积极追求微缩至7奈米制程节点,但大多数的设计仍停留在28奈米或更旧的节点。

  笔者曾在2014年的一篇文章中(参考阅读)指出,摩尔定律(Moore's Law)的最后一个节点已经确认,就是28奈米;那篇文章写道:“在28奈米之后,我们能继续把电晶体做得更小、但却无法更便宜;”如下图三星(Samsung)在近期举行的Semicon West 2016大会上的简报所描述的。

  

  英特尔(Intel)也曾经表示未来半导体制程节点的演进时间将会拉长,但该公司声称电晶体的成本仍能维持下降;不过英特尔在晶圆代工领域未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显示情况并非如此。

  在另外一篇部落格文章中(参考阅读),作者提到:“英特尔会声称他们的10奈米与7奈米节点比其他晶圆代工业者(如台积电与三星)更好,但这一点需要在晶片层级以PAAC ──功耗(power)、性能(performance)、面积(area)与成本(cost)──为基准来佐证;在每一个制程节点,其他晶圆代工业者在SoC的PPAC都击败了英特尔,我不预期这在10奈米或7奈米节点会有所改变。”

  这些讨论现在看起来都太理论,但先进制程节点元件的实际工程成本,已经证明对产业界大多数厂商来说都太昂贵;因此如各方之预测,半导体产业确实已经分头发展,只有少数会追求微缩至7奈米,而大多数仍维持采用28奈米或更旧节点的设计。

  下图是一位半导体产业资深编辑Ed Sperling在最近发表的一篇部落格文章(参考阅读)中所引用的,从每一季台积电(TSMC)财报统计出的先进制程节点营收变化;从中或许更可以看出,已经有50年历史的摩尔定律是真的已到尽头,产业界现在要面对一个全新的现实。

  

  类似的趋势观察也来自于Mentor Graphics一位作者的部落格文章(参考阅读):“65奈米及以上的制程节点,仍占据整体晶圆产量约43%、或是48%的晶圆厂产能;更明显的趋势是,65奈米及以上节点占据所有初始设计(design starts)的近85% (如下图);显然成熟制程节点仍然不会在短时间之内功成身退。”

  

  这对创新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多样化的选择有助于支持新想法以及新技术,例如3D NAND、FD-SOI、MEMS…等等,这些技术能为新兴的物联网(IoT)应用实现新产品。

  原文链接:https://www.eeworld.com.cn/manufacture/article_2016083112226.html

mt.sohu.com true 电子工程世界 https://mt.sohu.com/20160831/n466915293.shtml report 2505 半导体产业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有些设计追求微缩至7奈米节点制程,但大多数设计其实还停留在28奈米或更旧的节点。就如同我们在两年多以前所预测,IC产业正分头发展,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