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掘金明星私募调研股

红刊财经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由于私募基金主动披露信息较少,公众通常只能从上市公司定期报告的股东名单中寻其踪迹,但如果私募基金持股规模未达到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门槛,即便其持股量很大,外界也难以知晓。

  机构调研记录则是切入私募持股的另一维度,虽然调研了以后不一定买入,但私募所调研的行业、公司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其选股偏好,特别是同一私募多次调研或多家私募共同调研的股票,更加值得投资者关注。

  本文着重梳理了重阳投资、淡水泉、高毅资产3家机构2016年以来调研的行业和个股。整体来看,3家明星私募都是看多做少,积极研究基本面较佳的股票,耐心等待机会的来临。

  重阳关注电子

  资讯统计显示,截至8月22日,2016年以来上海重阳投资一共调研了41只个股,其中汇川技术先后调研了4次,云南白药和碧水源各2次,其余个股调研次数均为1次。从行业(申万一级行业,下同)来看,电子行业最受重阳投资关注,有12只个股进入了其调研名单,8月份以来调研的两只电子股分别为信维通信和苏大维格。

  和留给市场的传统印象不同,注重价值投资的重阳投资并不排斥调研市盈率看上去已经十分高的股票,41只个股中除了英飞拓(行情8.36 -1.99%,买入)市场没有给出预测,有21只2016年动态市盈率(按一致预期计算,下同)超过30倍,占比过半,最高的苏大维格超过150倍。在其调研的12只电子股中,10只市盈率超过30倍,只有安洁科技和歌尔股份低于30倍。

  与此同时,重阳投资调研的个股中,2016年预期净利润增速超过20%的有29只,占比略超七成,其中市场预测天喻信息和麦达数字将出现爆发式增长,增速分别为960%和780%。预期净利润增速低于10%的只有3只,其中2只为负增长。可以看到,重阳投资十分关注标的业绩的成长性。

  另外,重阳投资调研的个股中,盈利能力普遍达到一定标准:2015年扣非平均ROE有21只超过10%,34只超过5%;2015年毛利率有20只超过30%,35只超过20%。重阳投资并不太看重板块的影响,对于平均估值较高的创业板和中小板并未刻意规避,41只调研个股中中小板占20只,创业板占12只,主板仅有9只。

  截至8月22日,已经披露中报的上市公司中,重阳投资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的只有万华化学和上海家化,这两只股票的持有时间均超过两个季度。一季度末重阳投资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上市公司还有云南白药和长江电力,两只股票的持有时间均超过一年,2016年5月和7月,重阳投资两次调研云南白药,7月19日起云南白药停牌至今,预计重阳投资的持股数量不会有太大变化。

  淡水泉紧盯计算机

  和重阳投资相比,淡水泉在调研时对高市盈率股票的容忍度更高,但同样重视调研对象的盈利能力和预期净利润增长率。资讯统计显示,截至8月22日,年内淡水泉共调研了45只股票,其中调研次数在2次或2次以上的有7只,次数最多的为神州信息,其次是汇川技术,调研次数分别为4次和3次。另外5只被淡水泉调研2次的股票分别是燕京啤酒、索菲亚、世联行、联化科技和其已经重仓超过一年半的歌尔股份。

  行业方面,淡水泉调研最多的为计算机,数量为9只,其中典型代表为神州信息。2016年3月下旬至6月上旬,神州信息停牌近3个月,期间公布了重大重组方案,淡水泉在停牌期间先后调研3次,并在7月上旬又参与了调研。此次重组神州信息拟以11.52亿元收购华苏科技96%股权,后者主要从事网络优化业务,在大数据建模分析、服务工具化和平台化具备优势,2016-2018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760万元、7100万元和8840万元。

  从淡水泉调研股票池的市盈率看,除了榕基软件市场没有给出预测,2016年动态市盈率超过30倍的有33只,占比四分之三,最高的凯美特气超过480倍。在市盈率低于20倍的股票中,淡水泉和重阳投资都调研了鲁泰A;在市盈率20倍至50倍区间中,淡水泉和重阳投资还有9只重合的调研标的,除了前述提到的汇川技术(31倍)和歌尔股份(26倍),还有清新环境(26倍)、科伦药业(27倍)、世联行(28倍)、大北农(31倍)、宋城演艺(39倍)、伊之密(46倍)和海得控制(51倍);市盈率更高的区间里两家明星机构就没有重合的标的了。

  净利润增速方面,2016年预期增长超过20%的有35只,占比八成。最高的(不考虑扭亏为盈情况)胜利股份净利润预计增速超过880%。预期净利润增速低于10%的同样也只有3只,其中1只为负增长。盈利能力方面,2015年扣非平均ROE有20只超过10%,33只超过5%;2015年毛利率有27只超过30%,37只超过20%。可以看到,在净利润预期增速和毛利率方面,淡水泉对标的要求整体高于重阳投资,在ROE方面,重阳投资的要求则相对更高。

  截至8月22日,除了早前已经买入的红太阳和歌尔股份,淡水泉2016年以来调研个股中并未有大额买入;此外,和一季度末相比,其持股品种也基本未有变化,并未见到有其它新进个股。和重阳投资类似,密集调研过后,淡水泉并未急于建仓,可能都是在等待更好的时机;未来其重仓的个股,或许将从各自的调研股票池中诞生。

  高毅邓晓峰看好自主品牌汽车

  高毅资产年初以来调研的29只股票在各项估值和盈利指标上的分布与重阳投资、淡水泉也都较为相近,互有高低。其调研次数超过1次的个股有3只,分别为汇川技术、东易日盛和科士达。高毅资产调研的行业较为平均和分散,汽车、家电、计算机、电气设备各有3只股票,化工相对最多,占了4只股票。

  高毅资产年内调研标的中,和淡水泉、重阳投资同时重合的有3只,除了汇川技术,还有鲁泰A和歌尔股份。此外,高毅资产调研的美的集团和碧水源也与重阳投资重合。

  实际持股方面,2016年一季度末,高毅资产共进入了4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报显示二季度末高毅资产有所减持,4只持股有2只退出了股东名单,剩余2只东易日盛和山西汾酒持股量也都出现了下降。其中东易日盛在一季度末新进,3月10日曾有过调研,在8月19日第二次调研,其余年内调研股票还未见其有大额买入操作。

  博时基金前明星经理邓晓峰加入高毅资产后,由其操盘的高毅晓峰一号曾于2015年四季度买入中文传媒,正好列第十大流通股股东。但2016年一、二季度由于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持股门槛抬升,未知其是否已减持或清仓。此外邓晓峰还在一季度买入了佐力药业,二季度减持后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前述提及的东易日盛和山西汾酒分别是由中银基金前明星基金经理孙庆瑞和民间高手冯柳操盘的产品买入。孙庆瑞一季度还新进了东方园林,但二季度同样减持至股东名单以外。冯柳以食品饮料投资见长,持股通常较为集中,二季度也减持了部分山西汾酒,但仍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内。

  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邓晓峰表示,目前A股整体还处于较高估值阶段,市场很难摆脱存量博弈的格局,需要自下而上挖掘真正有成长性的行业和公司;其选股主要遵循两条思路,一是稳定回报,行业内具备竞争优势的企业;二是寻找行业内部结构发生重大变化的阶段性机会。

  行业方面,邓晓峰特别提到汽车,他认为,自主品牌份额的上升是2016年汽车业最大的变化,但市场对自主品牌的崛起还没有给予充分预期。具体而言,自主品牌企业把握SUV为代表的消费升级机会,开始大比例地抢占合资企业的份额,实现群体性的突破,犹如当年的家电行业和过去两年的手机行业。鉴于汽车业巨大的利润池,自主品牌未来几年利润增长的空间非常大,整车企业龙头存在投资机会。作为参照,2016年以来高毅资产调研过的整车企业共有3家,按时间顺序分别为江铃汽车(1月份)、福田汽车(3月份)和广汽集团(6月份).

  最后,不得不提3家明星私募2016年都多次调研过的汇川技术。实际上,这家主营变频器、伺服系统和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的企业是2016年以来迎接最多买方机构调研的A股上市公司,前后共计171家公募、私募和险资参与调研,其中私募为调研主力,数量为114家。市场预测其2016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约22%至9.85亿元,对应市盈率约31倍。不过2016年上半年汇川技术净利润同比增长17.7%,略低于全年预期增速。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有众多机构关注,汇川技术的股价仍处于2016年以来的底部附近,且截至中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也未有私募基金出现。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31/n466976994.shtml report 3648 由于私募基金主动披露信息较少,公众通常只能从上市公司定期报告的股东名单中寻其踪迹,但如果私募基金持股规模未达到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门槛,即便其持股量很大,外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