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闭环生态VS开放合作,客厅大战如何才能延续荣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智能手机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的重要入口,这一点毋庸置疑。那么,作为家庭休闲娱乐中心的客厅,其入口在哪呢?

  电视盒子,优势凸显的客厅入口

  电视盒子从2013年开始逐渐成为各个智能家居厂商眼中的红人。它通过把互联网上丰富多彩的内容资源,搬到客厅的大屏幕上,实现了一家人“众乐乐”的大屏娱乐。这和一个人拿着手机的小屏“独乐乐”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体验。在客厅众多的智能硬件中,电视盒子成为大多数人理想的智能客厅入口。

  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不是智能电视?从某种程度上讲,智能电视可以理解成电视盒子+显示屏幕的整合体,产品形态比电视盒子更高级,如果电视盒子可以作为客厅入口,智能电视更加可以。但是,目前智能电视的普及程度还不够高,而且电视属于耐用品,更新缓慢,几百元的电视盒子是当前距离用户最近、最有可能在家庭中新增的硬件设备之一。再者,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产品迭代非常迅速,智能电视中的“电视盒子”难以满足日益膨胀的软件和内容时,更换低成本的电视盒子是大多数人的选择。

  也许当智能电视进入平缓发展阶段,智能电视作为客厅的入口是没问题的。但在现阶段,电视盒子比智能电视更适合。

  做好入口,电视盒子还应该从哪几个方向发力?

  目前,由于新的功能不断加入且未形成统一的行业标准,电视盒子仍不完善,仍然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我个人觉得,可以在以下四个方向上发力:

  第一,保证更加稳定的网络质量。家庭中网络速度的快慢和稳定性受限于宽带的带宽及其网络环境。但盒子联网的速度和稳定性是电视盒子厂商可以通过技术提高和加强的。

  第二,追求更加流畅的交互体验。目前电视盒子的响应速度已经大幅提升了,但其交互的便捷性和速度手机的相比,仍然差了一大截,存在进一步提高的空间。

  第三,提供更加丰富的应用场景。电视盒子作为客厅娱乐的载体,提供的场景越丰富,作为入口的地位就越稳固。如果从用户看视频的习惯、场景购物、在线教育等方向入手,充分挖掘应用场景,将有不小收货。

  第四,提供海量的内容资源。用户对内容资源的需求是没有上限的,永远是越多越好。这点容易理解,就不展开谈了。

  从以上四个方向进行提升,无疑可以提高用户的体验,增加用户粘性,也将为电视盒子争取客厅入口增加砝码。目前市面上的优秀的电视盒子,大部分都是从以上四个方面进行改进,并企图引领行业。

  荣耀盒子Pro为电视盒子树立了标杆

  81日和荣耀NOTE8一起发布的荣耀盒子Pro,可以说为电视盒子树立了标杆。

  首先,荣耀盒子Pro提出了针对卡顿的创新性解决方案。荣耀盒子Pro,凭借华为在网络传输方面的深厚积累,优化了网络传输路径;内置的300M互补式Wi-Fi双天线,保证信号既快又稳;相对大多数盒子的单线程下载,荣耀盒子Pro利用多线程下载技术,缩短视频加载时间;荣耀盒子Pro还预留了网线接口,在wifi不稳定的情况下对观影体验也没有丝毫影响。

  其次,荣耀盒子Pro提供了流畅的交互体验。一方面,荣耀盒子Pro搭载了华为海思专业机顶盒芯片,并辅以2GB闪存和8GBeMMC高速闪存,出众的配置保证了快速的交互响应。另一方面,荣耀盒子Pro提供智能语音功能,语音搜索速度快、语音识别准确率高,还支持普通话、广东话、四川话,避免了传统遥控器笨拙的交互方式。此外,荣耀盒子Pro沉浸式个性化的UI设计也为交互提供了便捷。

  再次,荣耀盒子Pro对用户的应用场景进行了积极探索。其中一项是跨屏续播功能,只需要在荣耀盒子Pro、华为\荣耀手机等设备登陆同一个华为账号,就可以实现不同设备之间的观影记录、收藏等信息跨屏同步,让用户切换设备时免去搜索查找、重新定位的烦恼。而且,荣耀会员也可以在多个设备间共享使用。

  最后,荣耀盒子Pro提供海量资源。荣耀凭借强大的品牌影响力,秉承长期经营的“朋友圈”理念,与多家影视平台达成开放合作,其正版资源之丰富几乎为市面上所有电视盒子之最。比如,荣耀盒子Pro接入国广东方播控平台,集成了CIBN环球影视、银河·奇异果、云视听极光、芒果TV等多个正版影视平台,聚合了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等主流热门视频网站海量资源。让人动心的是,荣耀统一会员价每年只要189元,不到二百元的价格着实让人看到荣耀盒子的诚意。

  这么多的资源,华为是怎么做到的呢?

  内容资源整合的三种模式

  目前市场上的电视盒子的生态构建大致分为三种模式。

  一种是闭环生态,以乐视TV为代表,依靠自身强大的正版资源,自产自销,好处是自主可控,弊处也很明显,不能充分吸引闭环之外的优秀资源,难以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

  一种是半开放生态,以小米为代表,这种生态自身拥有资源,也吸收外部资源,但自身资源为主,外部资源为辅。好处是能实现自身利益最大化,弊处是外部资源始终是从属地位。比如,小米其实是用开放的投资打造一个封闭的生态链:智能硬件、软件和互联网产品的闭环生态圈。

  还有一种是全开放生态,以荣耀为代表,荣耀长期经营朋友圈开放合作战略。这种全开放生态,既能公平对待所有资源,又不与内容制造商争利润,才能真正做到从用户的需求出发集成各种优势资源。据说荣耀后续会有自己的内容,但仍然会支持合作的朋友,以优质内容包的形式独立放入荣耀专区供用户选择,如英超内容包也许是腾讯的,西甲内容包也许是爱奇艺的。以荣耀盒子Pro为例,作为荣耀家族最新旗舰,不仅外观讨喜,硬件强劲,软件方面更是经过深度优化,最重要的是,以开放的心态打造内容资源平台,这也符合荣耀智能家居战略的大思路:只做自己擅长的事情。从长远的角度来看,构建生态系统的目的是为了共享和共赢,只有生态系统当中各个参与者都能够受益才是健康的生态。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到荣耀盒子Pro的前瞻性。

  总体而言,市场竞争日渐激烈,不论是从产品的角度还是智能家居的构建,生态都是行业下一步竞争的焦点,如何构建一个多方共赢的良性生态,是所有厂商该思考的问题。

  文/陈述 科技专栏作者 微信公号:陈述 欢迎关注!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31/n466994743.shtml report 6775 智能手机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的重要入口,这一点毋庸置疑。那么,作为家庭休闲娱乐中心的客厅,其入口在哪呢?电视盒子,优势凸显的客厅入口电视盒子从2013年开始逐渐成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