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先定一个小目标:学会用cool1 dual拍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8月16日,乐视酷派在北京正式推出生态手机cool1 dual,并以双摄像头设计和千元起售的价格成为消费者的重点关注对象,近几年来,每年都会有双摄像头产品问世,但由于硬件水平和软件系统服务的限制,双摄手机并没有在市场上大面积推广,在当时很多消费者眼中,双摄像头设计大部分都沦为“噱头”。不过从2016年开始,这一现象开始有了改观,双摄方案从硬件构成到软件配套服务都更加完备,cool1 dual就是最好的例子之一。

  得益于乐视酷派生态系统的庞大,cool1 dual在千元档的双摄配置足以在业内保持领先。cool1 dual后置双1300万像素摄像头,在像素水平上超过了2016年上市的几款热门双摄手机(华为P9/荣耀8为2*1200万像素;红米Pro为1300万+500万像素),双6p高透镜头相对5p镜头能够进一步提升照片清晰度(汇聚光线能力更强并支持更多的软件算法修正),传感器则均由索尼提供并搭载双ISP,具备了高速处理图像信号的能力。前置摄像头为800万像素,f/2.2光圈,并采用80°超大广角镜头。从硬件水平来看,cool1 dual的拍照系统足以在千元机中遥遥领先,那么结合EUI5.6带来的生态体系,还会带来哪些精彩的表现?本文就带大家来看一下使用cool1 dual拍照究竟能干什么。

  白银段位:巧用水印、滤镜和HDR

  日常生活中有部分消费者喜欢借助第三方app来辅助拍照,其中添加水印堪称其中最受年轻人欢迎的功能。在cool1 dual的拍照模式中,添加水印被放到了主界面,并且可分为热点、地点、情侣、美食、时间、心情六大模式,每个模式都包括多种当下最为流行的水印标签并提供在线下载,这可以看做是EUI打破应用边界的又一例证。

  每个水印都可以随意更改位置并放大缩小,高效便捷。

  cool1 dual还提供了多种滤镜,不仅包括常见的黑白、冷色、反色等,还有鱼眼滤镜——可以用来拍摄高大的建筑物,而“鱼眼镜头”更是出现在很多品牌旗舰产品中。

  接下来是采用鱼眼滤镜拍摄的样张,可以说在效果上不输某些品牌旗舰的鱼眼镜头(黄昏样张)。

  HDR也可以看做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小技巧,在拍摄逆光样张时,暗部细节往往得不到有效展示,只需把HDR打开样张效果就会有质的提升。

  如图所示,红框中的表现程度明显不同。

  黄金段位:全景、Gif还有慢动作

  如果白银段位的技巧仍然不能让你满足,那么就有必要来看一下这个“黄金功能”。全景拍照已经成为最主流的模式之一,用户只需要保持手机水平移动就可以得到一张场景全貌。

  180°全景

  360°全景

  Gif动图也是一个很常用的功能,不过稍微遗憾的是该功能并没有向全景模式一样流行,很多旗舰手机反而不支持,用户只能去求助第三方app的帮助。好在cool1 dual支持Gif拍照模式,用户再也不用担心需要自己制作Gif动图了。

  Gif动图实拍

  同样值得一提的还有慢速录像功能,用户可根据需要调节2倍、3倍、4倍慢放效果,在录像过程中还可以随时截图保存,在研究某些运动物体时相信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

  此外还有长曝光模式,该模式最高支持0.5s曝光,在拍摄弱光环境时将会有非常不错的表现。当然,该模式与专业模式中的快门调节相同,下文还会有详细介绍。

  最强王者:单反+夜景+专业玩个够

  其实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上述两个段位的技巧已经足够日常生活使用,而且还能离开对第三方拍照app的依赖。但对于有摄影基础的朋友来说,上面的技巧就有点“小儿科”了。

  首先来看cool1 dual的单反模式,这也是双摄像头的绝技之一,复杂点说,就是利用双摄获取物体的景深信息,模拟单反相机拍照的虚化效果以及彩色、黑色方案,并经过后台程序的复杂处理获得样张。

  cool1 dual单反模式样张

  那么和实际的单反相机样张差距有多大呢?接下来看一组对比。

  虽然从虚化程度上来说比不上单反,但cool1 dual样张对于景深的控制已经有了非常明显的层次感,在千元机中实属不易。

  接下来是夜景模式,众所周知,在弱光环境下拍照要照顾到感光度和快门的平衡。如果大肆提升感光度,确实可以做到迅速成像,但噪点现象也会异常严重;但如果过度追求清晰度将ISO拉低而延长曝光时间,对手持拍摄来说克服防抖也成为一个问题。cool1 dual是如何利用双摄来解决这个问题的呢?

  从原理上来讲,cool1 dual的两个摄像头相对单摄像头增强了进光量,能够在低ISO、较短曝光时间(克服手持抖动)内获得亮度与清晰度俱佳的样张。

  红框中放大100%,可以看到夜景模式样张噪点更少,清晰度更高。

  cool1 dual的终极大招就是专业模式了,用户可以调节白平衡、感光度、曝光补偿、快门时间、焦距、饱和度和对比度七大选项,即使没有摄影基础的朋友也可以试着自己调节并进行拍摄。

  总结:打破边界,生态化反,乐视的生态理念在一年多的时间中给智能手机行业带来了强烈冲击,乐视生态将用户的目光从手机产品层面拉到了“服务”层面,为用户彻底摆脱对硬件、应用的依赖创造了条件。对于cool1 dual生态手机的双摄拍照来说,打破app束缚仍然是最大特色,从丰富的水印到Gif、全景等模式再到专业,用户做的仅仅是需要一部手机而已。不能忽视的是cool1 dual生态手机的售价——1099元的价格在同类产品中堪称“绝无仅有”,对众多的友商来说,现在也许到了应该认真审视“生态”的时候了。

  本文由中国派CN314自媒体联盟成员撰写,文章发表得到中国派智能生活网(www.cn314.com)授权,想了解更多手机资讯更精彩的文章,请关注微信公众号:CN314(具体方法:打开微信→通讯录→公众号→右上角“﹢”→搜索:CN314→关注即可,一定要大写哦,还有最新最潮的手机抽奖,白拿手机还不快来)

mt.sohu.com true 科技三部曲 https://mt.sohu.com/20160831/n467001961.shtml report 5366 8月16日,乐视酷派在北京正式推出生态手机cool1dual,并以双摄像头设计和千元起售的价格成为消费者的重点关注对象,近几年来,每年都会有双摄像头产品问世,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