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美食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如何让SaaS餐饮软件迈上千亿征途?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大数据、云计算、SaaS餐饮软件等互联网概念已经和餐饮链接在一起,而团购、外卖平台、微信餐厅等一系列互联网产品已经不断深入企业,高科技总在不断革新消费者的餐饮消费方式。现在,餐饮企业在思考的是如何真正与互联网相连和融合,而未来的互联网餐饮产品,也必将由于互联网的链接和智能化不断升级,功能变得越来越强大。

  在此背景下,中国迅速掀起了一场价值千亿的SaaS餐饮软件变革。各类传统餐软软件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外卖平台进军堂食点餐和供应链产业,各种跨界而来的企业对餐饮软件互联网化进行探索。然而,在餐饮软件行业新一轮SaaS改革变化中,如何让SaaS餐饮软件迈上帮助餐饮企业发展和转型的征途去赢得全新模式的胜利,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内容。

  综合创新,SaaS餐饮软件的曲折探索

  在互联网餐饮迅速发展的时代,“SaaS餐饮软件”一词被频频提及,并被政府以及诸多企业视为重中之重。经历过团购大战、外卖大战之后,借助SaaS餐饮软件深入企业内部的互联网变革被视为行业发展的关键点。依据大数据分析的智能方向取得突破,实现产业链在云端的链接,支撑餐饮互联网产业发展,并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形成示范效应。

  当SaaS的东风吹向餐饮软件行业,传统企业还处于懵懂期时,哗啦啦则率先瞄准了这一先机,从2014年便开始了SaaS餐饮软件的开发和实际应用方面的艰难探索。目前,哗啦啦的SaaS餐饮软件包含在点餐、收银、厨房、排队叫号等应用方面取得突破,为哗啦啦互联网餐饮软件的研发夯实基础。同时,哗啦啦还开发了门店排队叫号系统、门店库存成本核销系统、门店库存成本核销系统、O2O云会员管理等助力餐饮行业互联网转型升级,更好地支持餐饮商户发展。对于SaaS餐饮软件企业来说,做出一个产品或者开发一款功能,仅仅是完成了和互联网链接的第一步,SaaS餐饮软件不单只是产品的创新和升级,而需要从经营模式到商业模式全面完成互联网变革。

  SaaS餐饮软件将是餐饮互联网的新入口,未来的餐饮O2O商业模式是“终端+数据+工具+服务”。互联网的竞争核心是商户入口的竞争,因此,商户、消费者、SaaS餐饮软件三者的行为互动,将可能延伸出新的商业模式。如餐厅某一固定顾客经常点某一菜品,则餐厅根据以往的数据可以自动为顾客设置套餐,同时可以根据顾客的就餐需求,提供合理的营养膳食建议,这样可以有效增加餐厅与消费者的互动性。但是,如果商业模式到这一步便结束,那只不过是利用SaaS餐饮软件多卖了一些菜。SaaS餐饮软件具有供应链功能,当餐厅菜品不足时,可以直接与供货商联系,自动下单送货上门,而未来产业链的互相融合,餐饮O2O生态圈的建设则可以诞生出更大的市场空间。

  智能攻坚, 哗啦啦与商户携手共赢

  新一代SaaS餐饮软件技术与餐饮经营数据的深度结合,将促进餐饮商业模式、发展方式和产业形态的深刻变革。从SaaS餐饮软件价值链来分析,产业链以互联网餐饮软件开发企业为核心,其通过与商户和用户对接,所有的餐饮信息最终将通过应用程序进行集成,从而实现更多价值功能开发。事实上,哗啦啦在SaaS餐饮软件方面的探索还远远不止这些。在大数据积累的基础上,随着商户使用时间的增长,产品会具有智慧决策能力,自动记忆、分析和推荐消费者喜爱的美食,听懂每个用户的个性需求,呈现餐饮商户内心最需要的服务和内容。

  从餐饮商户体验和使用的角度来说,无论是一二级市场还是三四级市场,SaaS餐饮软件都大有可为。传统餐饮软件在餐饮商户中的安装率非常低,而产品的更新换代和走向互联网化是必然趋势。而消费者对于便捷的餐饮互联网科技带来的生活变革甚至比商户还熟悉,因此接受度极高。据调查显示,有超过8成的年轻消费者表示自己认同并在团购、外卖及微信餐厅订过餐。至于三四级城市,他们也在努力追赶大中城市的科技趋势,只要是技术、功能、品质兼备的SaaS餐饮软件,在这些地区接受度也非常高。

  当餐饮企业开始向互联网发力时,就必须做好迎来组织管理大变革的准备。这样的变革,会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来得更猛烈,因为以往的变革是内部调整和优化,而在餐饮经营模式智能化的驱动下,企业需要打破的是原有的制度与体系,重新建立新的组织结构与管理、思维模式。因此,这一场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变革是漫长而深刻的,也只有这样才能为餐饮企业经营模式转型带来实际效益。

  我们需要考虑一下SaaS餐饮软件的是什么,SaaS餐饮软件不仅仅是停留在消费者自助点餐、结账上,SaaS餐饮软件的本质是借助互联网实现产业链融合,在餐饮O2O生态圈发展中诞生出更多的商业机会。换句话,SaaS餐饮软件不仅是有堂食点餐、会员服务、对接外卖、供应链还需要更深入地全面融入餐饮相关产业链中,这一切都需要强劲的数据能力在后台做保障。并且我们要知道,现在越来越多的传统餐饮软件企业正在与互联网餐饮软件企业融合,就像哗啦啦与饮食通,借助双方的优势合力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SaaS餐饮软件。这样的产品更能为餐饮企业带来实际效益,与商户一起携手共赢。

  凸显价值,餐饮互联网生态圈建设

  当前,中国SaaS餐饮软件产业尚处于初级发展期,大部分企业处于研发阶段,不足10%的企业进入互联网餐饮设备应用阶段;从SaaS餐饮软件的经济效益来看,行业都处于市场投入期。90%的中小餐饮企业SaaS餐饮软件应用较低的原因是一方面前几年市场的关注点都放在了团购和外卖上,另一方面餐饮企业自身习惯了手工化的操作。在当下,餐饮软件智能化升级成本不断降低,市场发展的速度也越来越快。

  随着餐饮互联网技术和其他高科技技术的发展,SaaS餐饮软件的智能化水平越来越高,应用越来越广泛。模块化、智能化和集成化的发展方向也为产品普及市场提供了重要基础。

  正如其他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一样,餐饮O2O的发展需要经历概念期、开创期、徘徊期、成长初期、快速发展期、成熟期,当前的SaaS餐饮软件处于从概念期过渡到开创期的阶段,在开创和徘徊中也会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

  当然,哗啦啦的SaaS餐饮软件发展仍然在路上,哗啦啦的促进餐饮互联网转型还没有真正实现与成功。如何开启智能餐饮软件,如何做强SaaS餐饮软件服务新兴产业,不论是哗啦啦还是一起成长的同行们,大家还需要解决的难题还有很多。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餐饮互联网生态圈的建设才刚刚开始。

  我们知道,SaaS餐饮软件都会是一个大数据平台,智能化创新让餐饮软件与商户不再是机械的,而是一个生态产业链的形成。新一代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模式的转变,也在促使餐饮业酝酿经营模式的变革,过渡到基于SaaS平台交易的新格局。互联网餐饮需要打造一个开放式的生态圈:餐饮、食材供应链、外卖、金融、软件、房地产等多位一体跨界合作,在广泛的合作中寻求共赢。随着互联网的快速渗透,餐饮行业的服务模式和商业模式都将被全面革新,餐饮行业正处于从经营革新到商业模式重塑的起步阶段。在接下来的发展中,餐饮企业将会与行业伙伴一起重建生态圈,形成一个个全新的产业链联盟,通过整合产业链经济产生红利,全新的商业模式正扑面而来。

  来源:餐饮O2O之道

  作者:哗啦啦-刘硕

  哗啦啦北京销售负责人 ——程先生:13301312105

  哗啦啦上海销售负责人 ——高女士:18521348252

  哗啦啦成都销售负责人——秦先生:18011459666

mt.sohu.com true 餐饮O2O之道 https://mt.sohu.com/20160901/n467070232.shtml report 3580 大数据、云计算、SaaS餐饮软件等互联网概念已经和餐饮链接在一起,而团购、外卖平台、微信餐厅等一系列互联网产品已经不断深入企业,高科技总在不断革新消费者的餐饮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