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董建岳作别 广发行进入中国人寿时代

华夏时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 蓝姝 广州报道

  东风中路753号广发银行总部大厦,来自董事长董建岳的一封2600字的告别信让8月31日的这个工作日与往常有些不同。随着8月29日中国银监会的批复,中国人寿收购广发行外资大股东花旗及其盟友IBM信贷手中24%股份得以放行,广发行,这块曾经的金融实验田,将终结外资花旗时代( 详见《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即将9月2日推出的独家报道《花旗广发10载婚姻秘史》),从而进入中国人寿掌控广发行44%股份的大股东控股时代。目前,广发行官网已挂出董建岳辞任公告,8月30日,广发行召开董事会,以中国人寿为核心的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及核心班子成员“明生同志”、“家德同志”任职资格已经上报监管部门核准。

  董建岳的广发7年

  “纵有千难万险,必当勇往直前”,在告别信中,董建岳流露真情实感,他总结了自己的广发行7年成绩单,欣慰广发行资产规模的持续增长,为广发行“特色”、"创新”、“潜力”、“品牌”四个比较优势继续代言,但“使出洪荒之力”,却未能实现广发行的IPO而“深深感到不安和愧疚”。

  2009年6月,董建岳作为符合各方股东需要的人物空降广发行,其进入时是花旗与广发行正式婚姻的第三年,但也是一个花旗广发行格局发生重大变化的分水岭。此前三年,是花旗在广发行以绝对管理权强势移植老国企做派深厚的旧势力的磕碰三年,也是中外资股东意见分歧相当明显的三年,一方面,花旗想凭空移植自己的模式,但有着天然的水土不服;另一方面,广发行的旧势力利益格局难于打破,因为语言及沟通方式的问题,使得中外资股东之间矛盾与障碍很多,这一度让花旗方面派来的第一任行长麦克非常苦恼。

  尽管董建岳并不明确代表股东中任何一方,但却是各方认可的折中之选,担任广发行董事长10余年之久的前董事长李若虹离职,2014年7月,广东省纪委官网称广东省金融办原副主任、广发行原董事长李若虹因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知情人士透露李所涉之案与广发行大量坏账和不良有关。有着多年中行工作经验的董建岳的空降被认为肩负重大使命,自此,花旗在广发行绝对管理权受到中资股东挟制,在董建岳的斡旋下,中外资股东的关系走向相对融洽,董事会和高管层面的沟通趋于顺畅模式,而董自己也“攻艰克难、主动作为”,在广发行内部推行人事、机构等诸多改革,董相当重视广发行品牌建设和基础设施投入,在他履新不久即对广发行进行了更名换标和IT系统改造升级。而董对广发行一些拳头和创新业务更是自己深入一线进行调研,对其模式不断思考和总结。尽管时机因素使得广发行未能达成董建岳履新之初的承诺“尽快推动广发行上市”成为其遗憾,但董已经为推动广发上市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广发行南海金融中心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其是国内最大的集科技、运营、培训、档案等为一体的银行后台综合服务中心,使得广发行资产和所有者权益至少“增厚百亿”,董的这一贡献获得董事会的高度好评。

  将融入国寿综合金融大棋局

  资本的力量和银行在国寿棋局中的分量使得董建岳离开广发行成为必然。手握广发行近44%股权的中国人寿准备筹划已久。8月30日,广发行召开董事会选举了新一届的董事会成员和主掌广发行的核心成员。不出意外的话,董建岳告别信中盛赞的“明生同志”和“家德同志”将成为广发行新任董事长和行长。“明生同志”系指中国人寿现任董事长杨明生,其在农行工作27年后调任保监副主席,2012年任中国人寿董事长至今;而被董建岳称赞为“资深保险专家,熟悉金融业务”的“家德同志”刘家德不仅是中国人寿的超级元老,其从2006年花旗团队进入广发行起就一直担任董事,在广发行有10年之久,刘家德有望出任广发行行长。此外,还有已经进入广发行的副行长兼执行董事张风鸣也是一位资深金融人。有知情人士分析指出,中国人寿派出这一重量级组合主掌广发行,足见其对银行业务的重视和渴望。事实上,早在10多年前中国人寿就一直有控股一家银行的想法,早在新桥洽购深发展时期中国人寿就试图参与其中,新桥退出后股权转让给平安集团时中国人寿曾多次试图狙击。而中国人寿最终能获得广发行近44%股权,这与中国人寿10年前就萌发在广发行身上的多年布局和耕耘亦密切相关。

  尽管银行股在资本市场估值不高,中国人寿此番却斥资330亿以每股6.5元高溢价拿到花旗及其盟友手中股份,还是中国人寿的综合金融棋局上一直太需要银行这个资金舞台中心。尽管在花旗广发时代,中国人寿与广发行陆续有在存款及产品销售渠道等多方面的合作,但中国人寿一直在广发行身上有所保留和顾忌。广发行内部资深人士表示,广发行与国寿在多方面尤其是耕耘多年的个人金融和信用卡业务方面具有充分协同潜力与效应。

  对广发行员工来说,“国寿时代,值得期待”。

  查看更多华夏时报文章,参与华夏时报微信互动(微信搜索「华夏时报」或「chinatimes」)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901/n467080584.shtml report 2277 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蓝姝广州报道东风中路753号广发银行总部大厦,来自董事长董建岳的一封2600字的告别信让8月31日的这个工作日与往常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