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垂直教育O2O平台美术宝获得5200万B+轮融资

比特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美术教育综合服务平台美术宝透露,公司已经获得5200万人民币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若沐资本领投,创致资本跟投,投后估值超过5亿人民币。美术宝的CEO甘凌表示,此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发掘细分领域的优质PGC内容,同时将在9月底推出专业版产品“美术宝Pro”。

  甘凌曾经就职于新浪、TOM等互联网公司,后来又涉足美术学校和网站,这个过程中他发现美术生的一大痛点没有得到解决:画作无人评价。于是美术宝从“线上评画”起家,通过院校查询、报考指导等方式揽获了一批学生和老师,属性偏向工具和社群。甘凌透露,目前产品已经有注册用户230万,高峰时月活超过70万,合作机构2000家,活跃机构600家左右。

  

  甘凌介绍,美术市场的规模只有500亿,但是细分领域“越垂直,玩法越多”。比如美术宝一直涉足的艺考领域,教授、招生老师、画室之间存在信息差,盘踞在各个美院周边的画室又是考生的“唯一通路”,要整合这个市场,就需要团队有足够多的资源积累。

  美术宝和这些画室的合作方式,是前期给他们做免费营销,然后导流。甘凌介绍,平台已经累计给线下机构推荐了2万多名学生,每推荐一个学生能拿到2000-3000元左右的服务费。但是在导流这件事上,公司设置了100多人的客服团队,是一件重运营的事情。

  对艺考学生来说,学画的大多数时间需要拆解一幅画的创作步骤,然后临摹,同时和老师之间建立一个“评画-深度评画-建立强关系-老师再示范”的过程,当社群氛围越来越浓郁时,美术宝决定在原来的基础上推出了一个专业版产品:美术宝Pro。

  这个产品将在9月底上线,但是从Demo版可以看到,美术宝Pro按步骤详细介绍了一幅作品的创作过程,每个步骤都有老师对画面的语音讲解,学生也可以在下面提问互动。

  

  甘凌介绍,以前艺考的纯艺术类专业(比如国画、油画)还比较多,但是现在90% 的学生都会报考设计相关(比如服装设计、工业设计)专业,大家练习绘画的顺序也比较趋同,因此机构可以按照这些节点提供系列辅导,目前暂定价每个学生2000元/年,此外机构和老师也可以上传单个的示范性课件,价格在5-10元左右。但无论哪种形式,平台都会抽成50%。

  美术宝Pro想要打造的其实是一个云校,但是一个平台所能产生的优质内容太有限,所以这个过程非常强调和机构的合作,运用美术宝给出的模板,手机就能制作出课件。“我们给机构提供了线上通路和营销,他们来负责教学内容。”甘凌说。

  教育是一件很难标准化的事情,对艺术教育来说更是这样。甘凌认为,其实教育内容没有必要标准化,美术宝Pro想要做的是形式的标准化,除了模板之外,也会直接选择和机构合作,由机构来管理自己的老师。“非标化的东西只能做扶持,很难做服务。”他说。

  甘凌表示,希望以后线上和线下的营收能各占50%,美术宝Pro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但是线下业务仍然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在B轮融资时,他曾表示设立了一个文创类基金,投资这个领域比较好的项目,他透露,目前已经有一些在谈的线下机构,这是一个打通变现路径的过程。

  除此之外,B+轮融资后美术宝还上线了一款设计师众包产品“设计宝”和艺术直播产品“艺直播”(近期上线,目前直播功能还在美术宝中),一方面延长用户的生命价值,一方面丰富机构的营销方式。

  回顾美术宝从上线至今的历程,甘凌表示,公司其实也尝试过往美术电商的形态发展,但是电商的毛利低、人员综合成本高,美术宝还是希望能用精准内容来圈住用户。“但是美术宝能走到B+ 轮,也是因为运气好,”他说:“2014年时流量红利还在,而且评画是一个很好的突破点,加上艺考人群相对封闭,就能很快传播开。”

  美术市场虽然是个500亿的小市场,但甘凌认为,只要能在这个细分领域站得住,同时把所有优质资源和人才都聚集在一起,也是一个“挺大的生意”。他预计美术宝今年年底就能实现盈利,未来希望将产品打造成一个“艺术才华平台”,尝试更多泛美术领域的事情。

  美术宝曾在2014年12月获得460万美元A轮融资,由蓝驰创投领投、顺为资本跟投,2015年12月获得6600万人民币B轮融资,由国海创新资本领投,禾林资本、博雅资本和平衡资本跟投。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901/n467125578.shtml report 2078 美术教育综合服务平台美术宝透露,公司已经获得5200万人民币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若沐资本领投,创致资本跟投,投后估值超过5亿人民币。美术宝的CEO甘凌表示,此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