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儿童房装修须谨慎 瓷砖辐射超标

亲贝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调查显示,80%新装修的居民家庭和办公楼存在辐射超标问题,其中瓷砖作为重要装修材料也有辐射。专家建议,儿童房尽量不要铺瓷砖。家长在给宝贝装修儿童房时,一定要以安全作为首要原则哦。

  

  瓷砖或辐射超标 儿童房少铺

  瓷砖在家庭装饰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厨房、卫生间的装饰中,绝对离不开瓷砖。但是绝大多数消费者可能不知道,其实瓷砖也会有辐射,并非“绝对健康安全”,但部分媒体直接夸大说“瓷砖可致癌”,也对消费者造成了不必要的恐慌。

  80%装修房存在辐射超标

  人们所熟悉的大多数辐射来自电器,但如果告诉你家中瓷砖也有辐射,你是否会有所质疑呢?近日,一项调查结果显示,80%新装修的某地居民家庭和办公楼存在辐射超标问题。此项调查检测出的辐射超出建筑辐射水平安全标准的50%至150%,主要来自家装的石材、涂料以及卫生洁具产品。

  据分析,检测超标主要是由于过量使用含有放射性元素的建筑材料所致。业内人士指出,家居放射性元素种类很多,此次检测主要针对镭、钍等几种金属放射性元素。为了使陶瓷洁具表面光泽度更好,一些洁具企业会选择含有某种放射性元素的釉料。长期处于辐射超标环境中容易导致肺癌或白血病等病变,家居辐射已逐渐威胁到居民日常生活。

  儿童房尽量不要铺瓷砖

  据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装修选瓷砖时,最好选择亚光瓷砖,即反光率比较低的瓷砖,另外儿童房装修则尽量不要铺瓷砖。

  如果要选瓷砖,最好选择亚光瓷砖。据知名家装监理石敢挡介绍,由于放射性物质无色无味,若没有专门的仪器测量,日常生活中人们根本无法直接辨别哪些瓷砖辐射会超标,所以在装修时尽量不要将室内全部用瓷砖装饰。

  如果要选砖,最好选择亚光砖;如果使用了抛光砖,平时家中尽量开小灯,要尽量避免灯光直射或通过反射影响到眼睛。

  另外儿童房尽量不要铺瓷砖,因为氡的密度比较大,在室内一般都会悬浮在距离地面一米以下,高度越低所含氡的浓度就越大。所以,儿童房尽可能不要铺设瓷砖。同时,由于床的高度一般比较低,宝贝躺在床上,正好在氡的较强辐射范围内。

  

  认识瓷砖辐射

  1.瓷砖辐射的确存在

  瓷砖产品的原材料来源于石粉、石英粉、长砂粉、锆石粉等矿土,而这些原材料在蜕变过程中放出一种特殊的射线,这种现象称为放射性。多位陶瓷行业的业内人士都表示,瓷砖的原材料取材天然石材,或多或少都会存在放射性物质。而且为了便于去污,并避免侵蚀,厂家一般会在表面涂一层“釉料”(瓷砖又叫釉面砖),这种陶瓷色料加入了锆英砂作为乳蚀剂,而锆英砂中天然放射性核素的含量一般都比较高。

  2.体内辐射:人体长期吸入大量氡 使细胞异变

  据了解,瓷砖对消费者的辐射主要有两方面:体内辐射和体外辐射。

  体内辐射主要是指氡对人体的辐射,氡是一种具有放射性的天然物质,无色无味,具有易扩散、溶于水,且极易溶于脂肪的特点。瓷砖中所放射出来的氡主要是来源于一种叫做镭的化学物质。由于氡对人体脂肪有很高的“亲和力”,如果人体长期吸入大量的氡,它还会影响人的神经系统,使人精神不振,昏昏欲睡。如果人体长期吸入大量的氡,它在人体内部的辐射会使细胞发生异变,进而导致肺癌。

  3.体外辐射:γ、β射线会破坏淋巴细胞 降低免疫力

  体外辐射主要来源于原材料中含有的化学元素,比如镭、钍等衰变产生的γ、β射线。γ射线的穿透力很强,会穿透人体并和体内细胞发生碰撞,会破坏人体的淋巴细胞,从而使人的免疫力降低。β射线的射程较短,对小孩的影响较大,不过因为其穿透力相对较弱,一本书就可以挡住它的穿透力。

  4.瓷砖辐射会不会随着年限变小

  瓷砖辐射对人体的影响不会随着装修年限变小,辐射材料衰变期较长,一般都会辐射很长时间。据专家介绍,建材中的放射性元素虽然永久性存在,但幸运的是,人体对放射性具有自我修复能力。所以已经装修好瓷砖的家庭,最好经常开窗户通风来减少辐射,平时多吃黑芝麻、紫苋菜、绿茶、蔬菜、水果和辛辣食品,这些被认为可以有效防止放射性,但如果不是经常食用,很难起到防护的效果。

  挑选瓷砖攻略

  1.应注意是否符合A类标准

  2.购买超白砖 警惕硅酸锆过量

  抛光砖在生产过程中,为了达到增白的效果,会适量添加硅酸锆,而一些企业为生产超白砖而过量添加,是导致瓷砖辐射超标的主要原因。

  3.瓷砖颗粒越细腻 强度越高

  瓷砖的强度关系到它的承压性和抗折性,而强度又取决于它的密度。一般情况下,瓷砖颗粒越细腻,致密度越高,其破坏强度就越高。

  4.墙砖不是吸水率越低越好

  对于墙砖来说,它还是需要一定的吸水率来保证使用水泥砂浆铺贴时降低墙砖的空鼓率,铺贴牢固。只用水泥砂浆的话,建议选择吸水率在一定范围内的墙砖,如10%左右。

  儿童地板选择攻略

  1.选择有温暖触感、隔热、隔音等特质的地板

  家长应该选择有温暖触感,便于婴幼儿行走、爬行的材质。另外地板应该易清理,没有凸凹不平的质地,能够隔热、隔音、有弹性的地板是最适合儿童房的。

  2.不要铺塑胶地板

  儿童房最好不要铺装塑胶地板,市面上有些泡沫塑料制品,如地板拼图,会释放出大量的挥发性有机物质,可能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

  3.铺纯毛地毯不科学

  有的家庭怕小孩儿摔着,大面积铺上纯毛地毯,做法也不科学。特别是南方夏季潮湿,毛毯会滋生螨虫等寄生虫,易使儿童患上呼吸道疾病,而各种化纤毯则会引起一些孩子过敏反应。

  儿童房装修注意事项

  儿童房的装修可是个大工程,但这不是因为它的工程量大,而是家长们在装修上要花费大量心思。怎样做到避免装修对宝贝健康带来影响?希望下面的建议能够帮到家长们:

  1.选材应安全环保

  儿童房的装修要依照孩子年龄、个性、生活习惯等方面来装修孩子自己的空间,但第一原则是安全环保。儿童房应该尽量选择环保建材。虽然市面上的墙漆都符合国家环保检测标准,但也有高低档次之分。为儿童房装修,还是要尽量使用中高档以上的墙漆。儿童家具不管是实木还是板式,关键在于面漆是否环保。最好查看产品的质量检测报告,购买有质量保障的品牌。

  2.装修尽量精简

  现在不少家长爱子心切,为孩子的房间里塞满了各种各样的家具,而没有考虑有限的房间无法稀释有害物质,给孩子的身体健康带来了隐患。儿童房的空间一般不大,因此要控制家具的数量。家具越多,漆和胶的用量就越多,甲醛的含量也就越高。尽量减少材料使用量和施工量。

  3.电路安全

  儿童大多活泼好动,对陌生事物有天然的好奇心,但是缺乏自我保护的能力和意识,而电路安全就非常的重要,尽量的把电线板和插头放到孩子不能接触的位置上。

  4.窗户安全

  儿童房是孩子自己的私人场所,尤其是夜晚的时候家长不会在身边,所以儿童房的窗户设计要避免使用落地窗,应该以安全的半截式窗为选择,这样可以很好的保护儿童。当然能加一个护栏就更好了。

  5.家具安全

  在选购家具的时候最好选择实木家具,家具油漆最好是水性的,购买时要看有没有环保检测报告。尽量不要选择方角的家具,这样的家具有可能会伤到儿童,尽量选择一些圆角的家具,这样安全一点。

  6.灯具安全

  儿童的身体各个机能都处于发育阶段,尤其是视力。所以在选用灯具的时候尽量选择柔光暖色调灯光为主,不要选择日光灯等刺激性非常强的灯具。

  7.带有储藏功能家具安全

  现在很多的家具都带有储藏功能,但在儿童房选择家具的时候,这些带有储藏功能的家具,比如衣柜,一定不能带有自动上锁的功能,避免孩子贪玩的时候把自己锁住出不来,应该选择那些可以在里面就可以打开的家具。

mt.sohu.com true 亲贝网 https://mt.sohu.com/20160901/n467174615.shtml report 4222 近日,调查显示,80%新装修的居民家庭和办公楼存在辐射超标问题,其中瓷砖作为重要装修材料也有辐射。专家建议,儿童房尽量不要铺瓷砖。家长在给宝贝装修儿童房时,一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