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智能手机三国杀变双雄对决:苹果向左 Moto向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智能手机似乎进入了这样一个怪圈:硬件制造水平的提高尽管加速了手机的迭代,然而每年数以百款计的智能手机却长得越来越像——大同小异的内核功能、相互模仿的设计款式,甚至连产品代号都有互相致敬之嫌。2016上半年,国产手机厂商就是在这样的情形下乐此不疲上演着“百团大战”,新品发布、明星代言、舆论口水战……但缺乏实质创新的硬伤让用户难以买账。

  在外界看来,随着2016下半年的开场,三大国际品牌Moto、苹果、三星将陆续发布旗舰产品,围绕智能手机软硬件创新的三国杀即将正式打响,这也将代表当今智能手机行业的最高水准。

  三星“马失前蹄” 双雄对决引期待

  8月2日晚,三星年度旗舰GALAXY Note 7正式发布,尽管其新增虹膜识别、4096级压感S Pen、大猩猩5代玻璃等卖点,但作为一款高端旗舰,Note 7却只能用“乏善可陈”来形容。原本备受期待的如摄像头硬件、处理器等核心功能点相比 S7并没有任何升级,也难怪熬夜看完发布会的三星用户颇不买账——知乎上自称Galaxy S7用户的蔡宇翔表示:明明没有短板,可却让人感到淡淡的失望。部分外媒报道更直接评价:“懒惰的设计、无聊的新功能和缺乏创新”。

  创新应是与时俱进,高速变化、竞争激烈的手机行业更是如此。一旦你的产品思路趋于保守或者局限于框架内,即使强大如三星,也难以依靠微小的创新去征服用户的挑剔。

  而随着三星Note 7的开局不利,外界对于引领下半年智能手机创新的期待,便顺理成章集中在苹果 iPhone 7和Moto Z的身上 ,业内人士这样评价:“智能手机原本的三国杀已经演化成了双雄对决。”而这场双雄对决的电光火石,也已经有了些许蛛丝马迹——海报争锋。

  根据官方消息显示,Moto Z和苹果iPhone 7的发布日期分别确定在了9月6日、9月7日,这样的日期设定尽管出于无意,却让外界对于两场背靠背的发布会有了更热烈的期待和比较心态。中国俗语有云,“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那么这次,Moto Z和苹果iPhone 7的正面交锋显然让人直呼过瘾。

  今年,苹果“See you on the 7th”的邀请语相比往年更加简单明了,7th寓意为发布日期和第七代产品的双关语,除此之外,很难寻找到其他信息点。而 Moto却在9月1日包下了《南方都市报》头版的整版广告,以“Moto Z 定义未来手机”为主题,为9月6日的发布会造势。此外,Moto还在海报里提及了摩托罗拉品牌改变手机行业的几大里程碑事件。

  在我看来,Moto海报最大的亮点是展示了基于模块化设计的Moto Z的外观——全新的工业设计形态如双玻璃外壳以及金属中框等,不仅有别于现有手机厂商大同小异的外观设计,也一改摩托罗拉过去的设计风格,骨子里透出浓浓的黑科技范儿。

  此前,Moto在三星Note 7发布会当天,以一张题为“我未登场,你已过7”的吐槽海报引发众人围观,而今天更是以“定义未来手机”掀起新一轮与苹果的正面交锋。一改往日低调风格的Moto能否步步为营,借模块化设计创新引领下一个手机时代?苹果能否借iPhone 7再一次震撼行业,止住苹果在全球销量下滑的颓势?令人期待的双雄对决究竟会有怎样的结局?这些答案将在不久后揭晓。

  Moto Z 和 iPhone 7代表手机行业的两种创新

  越来越成熟的智能手机行业正由制造进入“智造”时代,“智”即创新,不仅包含了硬件制造,还包括功能特性、外观设计甚至是产品理念上的创新。其中,理念上的创新在我看来是最难能可贵的。

  苹果的成功揭示了一个道理:当你成为一种创新理念的开创者,就极有可能在开启一个新时代的同时,成为最大的受益者。而在我看来,现有手机行业竞争有两种,一种是框架内的创新,一种是颠覆性的创新。怎么来区分这两种创新呢?

  以苹果为例,除了第一代苹果,还有经典的iPhone 4,这两代手机堪称是颠覆性的创新,打破了传统的理念。2010年6月8日,苹果发布了iPhone 4,它外观上采用圆角矩形设计,厚度仅为9.3mm,历史性的Retina视网膜屏及500万像素摄像头,给当时的手机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手机操作体验。

  但至此之后,苹果的第五代、第六代旗舰以及iPhone 5c、iPhone SE等产品都难以创造当年iPhone 4的惊艳。很多人认为这背后的终极原因是,苹果由引领业界的颠覆式创新进入了框架内的创新,尽管这个苦心经营的框架曾帮助它成为全球第一的科技巨头,但一旦这个框架难以产出令果粉心动的“One More Thing”,这个框架就需要自升级甚至是Change。

  据彭博社消息,iPhone 7和iPhone 7 Plus依然会是4.7寸和5.5寸,屏幕分辨率不变,其中后者会提供双摄像头,并且有新配色出现。各路爆料大神也纷纷放出,iPhone 7可能取消按压式实体Home键,改用触摸键;取消3.5mm耳机孔等。另据外媒透露,在拍照、安全性等方面,苹果可能仍将进行常规性升级,目前还未有消息源显示苹果iPhone 7会有“杀手锏”式创新。

  尽管苹果CEO库克曾在美国CNBC节目上表示,“苹果一直没有停止创新,新一代iPhone会让你无法拒绝”,似乎对iPhone 7信心满满,但值得注意的是,库克本人却在iPhone 7即将问世前大幅抛售苹果股票套现逾2870万美元。这一言一行的巨大差异,不免让人对于iPhone 7的前景产生新的疑问。

  在我看来,伟大的品牌能否基业长青关键在于持续通过颠覆性的创新打破行业的框架,来创造新的品类。Moto品牌从定义手机这个概念开始,在行业中无数次定义新的手机创新变革,引领整合行业的发展。

  如今,在这个被苹果定义多年的智能大屏手机时代,也到了重新选择方向的十字路口——是往左走,继续在现有的巨头构建好的行业框架里迭代升级,日臻成熟化;还有敢于右转,选择和苹果、三星们迥异的一条路,探索着前行、去尝试引领下一个时代。 Moto Z选择了后者。

  现有的智能手机框架解决不了一个永恒的矛盾,即移动设备轻薄化和功能专业丰富的矛盾冲突——极致的轻薄往往需要牺牲部分功能上的体验,而极致的体验就需要更“厚重”的手机来满足和平衡。无论是苹果还是三星,都尝试去改善,但都难言成功。

  Moto Z的攻城锤就是模块化,它通过手机背面的16个金属触点来附加各种特定功能的、可更换的Moto Mods智能模块,如相机模块(摩眼)、音乐模块(摩音)、投影模块(摩影)、电源模块(摩电)和时尚背壳(摩范)等。例如,相机模块与顶级相机品牌哈苏合作,支持10倍光学变焦清晰成像,同时备有氙气闪光灯模块以及独立的控制按钮。

  模块化设计不增加手机本身负重而具备无限拓展的特性,也让用户个性化定制手机功能成为可能,因此拥有更大的想象空间。这是不同于苹果手机生态的创新之路。

  而Moto Z成败的一大关键就是模块化创新能否得到来自厂商和开发者的支持,从而成为引领行业的新生态。为此Moto一方面开放通用的标准接口给厂商和开发者用于模块化开发设计,另外还通过开发者计划和万物互联的未来规划去保证模块化的发展。钱到位、资源到位、开放生态,这样的配备对于Moto Z深耕模块化生态,将产生更加积极的影响。

  写在最后

  还记得当年在发布会上,乔布斯宣布要发布三款产品:一款触控屏iPod、一台手机和一个互联网浏览器,最终它们都集成在了iPhone一台智能手机里。之后的故事大家都已熟知:iPhone 开辟了智能手机时代,而苹果成为了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这是曾经最著名的颠覆性创新的辉煌结局。

  而如今,Moto 和 iPhone有望分别站在智能手机两种创新模式的新起点,它们之间的竞争将会书写未来手机的新篇章。尽管苹果令人生畏,但依然有很多人更看好Moto的王者归来,他们认为,Moto Z对智能手机行业的颠覆像极了当年iPhone对功能手机时代的颠覆。这的确是个大实话。

  #欢迎关注我的原创科技自媒体 “互联网随笔”,请搜索微信公众号:netnotes#

mt.sohu.com true 互联网随笔 https://mt.sohu.com/20160901/n467239402.shtml report 5091 智能手机似乎进入了这样一个怪圈:硬件制造水平的提高尽管加速了手机的迭代,然而每年数以百款计的智能手机却长得越来越像——大同小异的内核功能、相互模仿的设计款式,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