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网下打新火火火!基金门槛5000万起步 打新基金收益率不淡定了!

东方财富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摘要

  打新股在资产荒的大背景下,收益率显得极具性价比,受到各类投资者追捧。

  三个问题:1、 打新基金收益率会受影响?影响并不大,或仍有年化6%左右。2、 打新基金如何解决?基金君获得消息是:或扩大规模平滑净值波动.3、 市值门槛提升会否带来蓝筹股行情?难说。

  打新股在资产荒的大背景下,收益率显得极具性价比,受到各类投资者追捧。

  然而,正是这样的火爆,导致近期参与打新的的市值门槛在提升……基金君近期从各大基金公司处了解到:基金作为A类投资者,参与打新的市值门槛也从过去“2000万”基础提升到“5000万”才能全“打”。

  而在目前新股发行速度加快、新股受到二级市场追捧的背景下,这一情况可能会持续,甚至成为一种常态。

  这也带来的三个问题:

  1、 打新基金收益率会受影响?影响并不大,或仍有年化6%左右。

  2、 打新基金如何解决?基金君获得消息是:或扩大规模平滑净值波动。

  3、 市值门槛提升会否带来蓝筹股行情?难说。

  且听分解——

  市值门槛在提高

  深圳一位基金人士表示,沪深两大交易所规定所打新的基本参与市值门槛均是1000万元以上,此前一直是以此为标准,不过,由于打新的人越来越多,目前多数参与打新的门槛有所提高,部分发行商要求持仓深交所和上交所个股的市值门槛,分别达到2000万元、3000万,这就意味着一共需要合计5000万元的市值,才可以参与所有新股的IPO配售。

  据上述人士表示,从近期情况来看,提高市值门槛的新股占据了七八成。

  南方一家基金公司参与打新的基金经理持类似观点,他对记者表示,近期打新门槛确实有所提高,通常打新门槛是每只新股的主承销商自己来决定的,现在大部分券商要求是2000万市值门槛,少数则是3000万,从近期发行的第13批新股发行情况来看,未来打新门槛或将存在进一步提升的可能。

  深圳一家券商内部人士也对记者表示,最近一批新股全部提升了网下申购市值门槛,其中9家提升至2000万,3家提升至3000万,在他看来,以后发行商提高网下打新市值门槛可能会成为一种常态。

  不过,尽管业内人士称提高底仓市值势在必行,但随着机构和个人补仓及整合,也有市场观点认为,主要打新所获取的超额收益仍在,现在减少的网下投资者数量还将逐渐回升回来,届时打新的市值门槛提高至更高,也是有可能的。

  至于为什么发行商会不断提高打新的门槛?核心原因其实很简单:打新好赚钱,大家一窝蜂上,秩序有点乱,现在要提高准入门槛了,钱足够多投资者的才能继续买买买!

  “其实可能主要限制的是C类投资,就是一些高净值个人、企业财务投资者等,就是这类人数急剧增多导致参与新股市值门槛的提升。”据深圳一位市场人士。

  打新类基金收益率或将收到冲击?或仍有年化5%~6%水平

  深圳一位债券基金经理对基金君表示,我们公司管理的规模较小,为了获取绝对收益,因此风格一直比较稳健保守,非常热衷于打新,而且斩获颇丰,部分打新基金的年化收益率可能达到7%~9%,相比当下犹如“鸡肋”行情的债市,这个收益率确实很有吸引力,因此,持之以恒地专注于打新股,可能也是部分风格稳健公募基金获得低风险高收益的重要手段。

  不过,市值门槛提高后,可能对这些打新基金收益率产生影响。

  中金公司研报观点认为,打新门槛提升对于网下投资者的影响是结构性的,偏股型产品尤其是股票型基金产品的底仓影响最小,反而能受益于门槛提升带来的配售比例的上升;但是,针对固收偏债类产品则需要被动考虑股票仓位的配置问题。

  也确实如此,专门用于打新的灵活配置基金可能受到一定影响。

  “打新市值门槛提高到3000万乃至更高之后,偏债类打新基金产品可能或受到波及,基金经理需要权衡门槛提升和配售比例上升的影响孰大,毕竟,如果基金产品的规模较小,不到1亿元,但基金是偏向于做绝对收益的固收类产品,一旦配置了几千万的股票市值,对基金净值的波动影响还是很大的”,上述深圳地区债券基金经理还对记者表示。

  “参与IPO网下配售的收益率是较为恒定的,比如涨幅、中签率等等,都是一个较为稳定数据,不过,一旦打新市值门槛从2000万提高到5000万(沪深两市合计),对于规模较小的打新基金来说,可能受到的影响就很大,一旦配置底仓股票遭遇大幅跌停,可能就要损失掉半年的打新收益,因此,打新门槛提高之后,规模很小的打新基金,可能所承受的风险就很大了”,另外一位基金经理进一步表示。

  基金君了解到,有些基金公司为控制底仓波动,按照门槛从2000万提高5000万这一比例,可以考虑适当地增加基金规模,以平滑股票底仓对基金净值的波动影响。但是最近打新收益率较高且新股发行较为密集,因此内部测算,即使摊薄之后也可能达到年化5~6%的收益。

  此外还有业内人士预测,预计未来6个月A类产品年化基准收益率可能仍将约达6%-7.5%,即使打新门槛提高之后,预计规模适中的打新基金收益率仍较可观。

  难言继续引爆蓝筹行情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打新市场的持续火热,预计对于二级市场的蓝筹股行情可能会形成持续的利好。

  有券商研报表示,网下打新投资者二级市场持股的核心逻辑为不跌或者少跌,会重点配置低市盈率、低市净率、业绩好、涨幅小的蓝筹股,所以,二级市场的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符合以上条件的个股。

  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其实往往积极参与打新的基金,必须市值那一块多数配置了低估值蓝筹股,因为打新收益率是相对稳定的,而低估值蓝筹相对风险低一些。

  但是也有人士表示,目前蓝筹股已经有所表现,其中已经蕴含了这一因素,除非此类打新产品继续快速扩容,不然难言引爆蓝筹行情。

  更有人士表示,C类投资者随着门槛提升近期有所下滑,可能对此类行情产生一定影响。

  基金持续密集打新

  参与IPO的网下配售,是增强基金收益的一个好策略,今年基金就积极参与网下打新。

  数据显示,不少基金参与非常积极,基金君获取其中参与较多者给大家作为参考。

  

  看准积极参与打新的基金,注意一下几点

  1、 目前市场上的打新基金往往是“打新+债券”的模式,多为混合型基金,除了留足参与打新所需要的市值外,其余资金重点布局债券市场。据一位基金经理测算,如果整体基金规模在5亿左右,大概年化收益可以达到6%。(这一收益率也秒杀理财产品)

  2、 数据上可以选择,参与新股网下配售的频率高但股票仓位较低的品种,此外也可选择命中率较高的基金。

  3、 最好选择基金规模在5~7亿之间品种,市值门槛提升后一般会偏于6、7亿元规模。

  4、 提醒下,要注意下申购赎回的成本问题。

  (责任编辑:DF305)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902/n467245789.shtml report 3304 摘要打新股在资产荒的大背景下,收益率显得极具性价比,受到各类投资者追捧。三个问题:1、打新基金收益率会受影响?影响并不大,或仍有年化6%左右。2、打新基金如何解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