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武鸣区积极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南宁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武鸣区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农村学校与城区学校差距不断缩小

  今年年底,武鸣区将迎来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评估认定。武鸣区通过“快、实、细、严”四大措施,精准施策,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行动“快”。武鸣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这一重点,强化政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形成“政府统筹、部门推进、学校实施、社会监督”的工作格局,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均衡水平不断提升,先后顺利通过自治区、南宁市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督导评估验收。去年11月后,武鸣区针对评估组提出的意见,多次开会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实施《武鸣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整改方案》,针对问题逐条逐项认真抓好整改。历经9个多月,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8月,武鸣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一结束,武鸣区立即召开培训会及迎评工作推进会,邀请专家就评估认定相关知识作针对性培训,对迎接“国检”作部署。城区领导深入众多教育项目建设工地和学校,调研和解决具体问题。各相关部门争分夺秒,精诚协作,在人、财、物等各方面全力支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评工作。

  推进“实”。武鸣区始终做到教育项目优先规划、教育用地优先保障、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投入年年实现“三个增长”。特别是2015年以来,城区财政安排1.2亿多元资金,用于义务教育学校的基础设施以及教学设备采购等,进一步加大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社会各界帮扶学校的力度也不断加大,全城区76个对口帮扶单位共资助学校140多万元。武鸣区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城乡师资均衡配备。大力实施城乡教师援助工程,2015/2016学年安排校长教师轮岗交流514名,先后选派104名教师到农村中小学支教或走教,促进了优秀教师资源的共享。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提高教师从教待遇,调动广大教师扎根农村教育、支援农村学校的积极性。抓好学校安全,加强安全隐患治理,确保万无一失。

  工作“细”。城区各义务教育学校,不等不靠、克难攻坚,着力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学校强化管理,办学水平不断提高。通过规范办学行为、严格教学管理、创建特色学校等一系列措施,义务教育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各学校按规定开齐课程、开足课时,学生课业负担适中,“阳光体育”“大课间”等活动得到深入开展。认真执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和“免试入学”制度,保障了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保证了义务教育学校生源基本均衡,大班额现象逐步得到遏制。经过不断摸索,很多学校实现了均衡化、优质化、特色化发展,农村学校与中心城区学校办学差距不断缩小。

  要求“严”。针对“9项硬指标”和“6个一票否决”,武鸣区要求各相关部门自我加压严要求,逐条逐项对照落实。同时,严明纪律、严格问责。城区下文成立9个武鸣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督查组,按“不漏一个学校,不漏一个角落,不漏一个环节”的原则,定期或不定期地深入全城区131所学校对学校办学基本标准等9项指标和校园校容校貌、校舍安全、食堂卫生等方面进行全面诊断分析,精准查找问题,给予精心指导,提出有效整改建议。实行责任倒查制度,做到有人负责,有据可查,有章可循。对工作缺位、进度滞后的将予以通报批评;对因推诿扯皮、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造成准备工作滞后的,将严肃查处。(方海仕 刘新彦)

mt.sohu.com true 南宁新闻网 https://mt.sohu.com/20160902/n467301580.shtml report 1478 武鸣区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农村学校与城区学校差距不断缩小今年年底,武鸣区将迎来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评估认定。武鸣区通过“快、实、细、严”四大措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