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人工智能助力“中国制造”转型“中国品牌”

硅谷密探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四十年来外贸的交易形式一直在进化。最早期“信息黄页+线下交易”便可满足代工出口的需求;而随着跨境物流和支付的打通,“在线交易、支付物流一体化”的跨境贸易形式应运而生,跨境电商时代也随之到来了。

  

  外贸(跨境)电商一直是闷声发大财的行业,而处在这片蓝海的外贸企业也不愿意被曝光,他们的很多需求容易被创业者忽视。

  从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品牌

  外贸电商的迅猛发展与世界制造中心的转型必然性,双重导致了“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转变的大势。在这一大势下,外贸电商企业也必然要把品牌化作为重要目标。

  小探最近采访了一家叫清谷科技的公司,他们希望在这个大势中,帮助用户塑造品牌,完成整个产业链的最后一环——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的转型

  

  对于许多东南沿海从事外贸的中小企业,特别是与制造业相关的外贸企业来说,海外广告投放与品牌塑造是两个刚需。然而缺乏良好的工具却一直是他们的痛点。一方面,中小企业的广告预算普遍较低,而零散广告的接受渠道稀少。另一方面,由于语言等原因,聘用专职的海外营销人员成本过高。

  

  清谷科技发现这个需求,致力于为中国商家打造一站式海外互联网广告购买及品牌推广工具。他们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代替人工投放的前沿技术,成功实现了多国家、多平台的程序化投放及优化,能够有效帮助外贸电商提升海外知名度,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品牌”。

  豪华团队的创业诱因

  

  清谷科技CEO徐江和首席工程师刘澍具备人工智能方面的资深背景。

  徐江(上图左),清华大学本科,美国西北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方向博士。2011年加入Google总部广告组,搜索广告精准匹配方向;2014年加盟MyfitnessPal带领大数据组,研发的APP-MyfitnessPal至今仍稳居苹果和安卓“运动和健康”类可付费应用排行榜首位。

  刘澍(上图中),清华大学本硕,日本东京大学人工智能-进化计算博士,2012年加入微软互联网工程院搜索广告组,专门研究针对长尾搜索词的智能匹配算法;2014年加入PPTV,研究面向亿级用户的个性化推荐。

  联合创始人王睿具备海内外广告行业的资深背景。

  王睿(上图右),美国西北大学整合营销传播学硕士,有十年以上中国及海外媒体、创意、广告传播策略经验。

  当两种专业背景有机混合,一个豪华的创业团队就此诞生。三人创业的契机却与“卖毛衣”密不可分!

  他们看到中国的产品越来越好,但唯独没有品牌。于是他们从毛衣着手,探索推广中国品牌的道路。他们开始尝试将自身作为客户,联系厂商,两个码农出身的人甚至亲自做模特、拍片、切图都自己搞定……

  

  在探索过程中发现其实物流和支付的门槛已逐渐消失,但当他们请资深人士对市场上的海外广告投放工具做测试时发现,即使是技术大牛去做人工投放,也要花费大量时间,而且还会经常出错。可见人工投放广告的学习成本很高,另外广告投放中的语言、文化差异等也是一大难关。

  

  然而面对海外广告投放的技术壁垒,徐江他们却从中看到了机会:以人工智能为手段,用机器取代人工投放!

  为外贸企业打造“傻瓜相机”式的广告投放

  一方面,外贸电商企业亟待向品牌推广;另一方面,对于中小型电商企业海外营销存在不小的门槛。为了解决这两个问题,“清谷科技”应运而生,致力于为中小外贸企业打造“傻瓜相机”式的广告自动投放工具。

  清谷科技的第一版产品用的是最简单的纯文字界面。前5单生意,就是以这最简单易懂的方式拉来的。不断地收集用户需求,保持一周一迭代(早期一天一迭代),2016年2月,清谷的品牌推广工具正式上线。团队也从几人扩张到了40多人,横跨硅谷和中国,半年前已完成数百万美元融资

  作为一站式海外广告投放及品牌推广工具,清谷的系统简明易用,为客户提供了一款“傻瓜相机”式的产品。简洁明了的全中文操作界面,无体验门槛,无最低消费,还支持多国家、语种投放选择。

  

  清谷工具的优势在于:其一,提供了零散广告的按需购买渠道;其二,程序化购买使广告投放更加精准、广泛、透明;其三,程序化系统使用无门槛。

  跨境电商广告市场正蓬勃发展

  跨境电商增长力强劲。根据埃森哲策略和阿里研究院在2015年发布的报告,全球跨境B2C电商的市场预计将以年均27%的速度增长。而中国跨境B2C零售电商市场也将爆发,2020年的市场规模将由2014年的210亿美元增长到达2450亿美元,年均增幅高达50.5%。

  与贸易行为直接相关,跨境电商的广告市场同样是一片亟待发掘的浩瀚“蓝海”。如果B2C电商卖家拿出5% - 10%的销售额做广告,这就是一块千亿人民币级的市场。

  中国品牌何去何从

  随着跨境电商的发展,打造品牌、获得信任流量成为一大难题,而消费者的习惯也随着人口与时代的变化而变化,也对广告购买策略有影响。

  

  广告作为目前品牌塑造的载体,只是品牌推广的手段。帮助中小企业完成品牌塑造,实现品牌海外推广是清谷团队的目标。未来是中小企业(长尾用户)都能轻松实现品牌价值的未来,清谷给予用户信息、工具、信心,与用户的品牌一起成长。

  更多“清谷科技”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qinggukeji,欢迎到公众号了解更多。

mt.sohu.com true 硅谷密探 https://mt.sohu.com/20160902/n467337926.shtml report 4038 近四十年来外贸的交易形式一直在进化。最早期“信息黄页+线下交易”便可满足代工出口的需求;而随着跨境物流和支付的打通,“在线交易、支付物流一体化”的跨境贸易形式应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