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第九轮巡视超4成单位整改和严防"带病提拔"

海口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36家单位整改情况已于近日全部公布。据梳理,其中至少有16个地方和单位提到整改和严防“带病提拔”问题,严肃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此外,还有多个部委对“带病”干部提拔任用过程开展倒查和问责工作。

  “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是一个老问题。2015年,单因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问题,全国被取消提拔资格的领导干部就有3902人,另有160人因抽查核实发现问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今年6月份,中纪委公布了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反馈情况,本轮巡视覆盖32家单位,同时对4个省进行首次“回头看”。据媒体统计,其中有11个地方和单位被发现存在“带病提拔”问题。

  在各级党组织集中换届的今明两年,整治“带病提拔”痼疾工作备受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强调,在换届工作中,要严把选人用人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要求强化审核措施,实行“四凡四必”。即:干部档案“凡提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提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凡提必听”,反映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具体、有可查性的信访举报“凡提必查”。

  10多个被巡视地方和单位整改“带病提拔”

  梳理近日公布的36份整改通报,至少有3个被“回头看”省份和13个单位提到要整改“带病提拔”,或严防此问题出现。

  4个“回头看”省份中,除山东外,辽宁、安徽、湖南3省在接受巡视反馈时,均被指存在“带病提拔”问题。辽宁“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违规用人问题突出”;湖南“执行选人用人规定不严格,存在带病提拔、买官跑官等问题”;安徽“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存在买官卖官、带病提拔的问题,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不严”。

  经过两个多月整改,辽宁在整改通报中10次提到“带病提拔”,包括对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带病提拔”干部选拔任用过程进行倒查,对8家省直单位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项检查,发现梳理个别干部“带病上岗”问题等;山东提出,要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四凡四必”要求,切实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安徽对存在“带病提拔”的27人违纪事实进行梳理,严格甄别界定,及时掌握信息,建立和完善“特别监督档案”。

  此外包括国家烟草局、国家行政管理总局、司法部、国家旅游局、农业科学院、民政部、全国老龄办、人社部、国家信访局、中华全国总工会、食药监总局、国资委、国家能源局等至少13个单位亦将整改“带病提拔”作为重点工作。

  例如,反馈时被指“带病提拔”问题较突出的国家烟草局表示,要汲取河南省局两任一把手“带病提拔”“前腐后继”的教训,坚持对考察对象干部档案“凡提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提必核”,纪检机构意见“凡提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凡提必查”,对法人代表“凡提必审”,坚决防止“带病提拔”。

  多部门启动“带病”干部任用倒查和问责

  最新出台的《意见》不仅明确提出各级党委(党组)对选人用人负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组织人事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分别承担直接责任和监督责任,还把责任落实到人,实行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在有关人选廉洁自律情况的意见上签字制度。《人民日报》解读《意见》认为,这种对干部“带病提拔”问题倒查的制度设计,非常具有威慑力。《意见》对于责任的厘清和认定,将督促相关领导干部真正意识到自身责任,从而切实做到履职尽责。

  从公布的整改报告来看,多个部委及部委管理的国家局已在整改过程中启动了相关倒查机制。

  例如,人社部对2014年因涉嫌受贿被逮捕的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原党委书记宋建的带病提拔任用过程进行了倒查。经查,2012年3月提拔后,部领导收到了匿名举报,批示技术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人了解核实情况,在核查过程中没有查到宋建违法犯罪的证据材料。人社部表示,发生这一问题的原因,除了其本人善于伪装,表面上辛勤工作,暗地里以权谋私不易识破之外,干部考察工作和所在单位日常监督也存在一些不足。今后要切实从中汲取教训,加强干部日常考核,分级落实好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倒查和问责机制,防止带病提拔。

  国资委在整改中,系统梳理十八大以来因违纪违法受处理的企业领导人员名单,对其中符合“倒查”条件的15名企业领导人员逐一进行了深入倒查。民政部表示,认真开展“带病提拔”干部选拔任用过程倒查工作。针对受到行政撤职处分干部选拔任用过程,抽调人员组成调查组,严格按照中组部有关倒查工作规范,制定《倒查工作方案》,开展倒查工作。同时,指导有关直属单位开展倒查工作。

  针对十八大以后被查处的8名司处级干部都存在“带病上岗”问题,国家能源局全面梳理倒查了8人选拔任用过程,认真总结汲取教训。国家信访局对局机关发生的腐败案件中“带病提拔”干部选拔任用过程进行倒查。据悉,目前,国家信访局此项倒查工作已完成,并将倒查情况报送中央组织部。根据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完善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和工作程序,坚决防止“带病提拔”问题的再次发生。

  相关链接:

  罗保铭:派驻纪检组要找准定位 发挥好探头作用

  海口发布一批干部任职信息 付春生任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

  给勇于担当的纪检干部“撑腰”(红船观澜)

  男子向纪检部门邮寄举报材料 邮局:不让查看不给寄

  党员交通违法将通报纪检机关?海南何时实施有待部署

mt.sohu.com true 海口网 https://mt.sohu.com/20160903/n467490285.shtml report 2477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36家单位整改情况已于近日全部公布。据梳理,其中至少有16个地方和单位提到整改和严防“带病提拔”问题,严肃整治选人用人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