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爱立信为何急于推出5G设备?因感受到华为的压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爱立信宣布将在明年开始交付推出5G移动通讯网络所需的全部组件,之前跨政府机构设定的就这一新设备的频率和标准达成一致的最后期限是2020年,爱立信足足提前三年完成既定目标,为何它如此急于推出5G设备?

  

  爱立信逐渐走下坡路

  爱立信曾贵为全球通信一哥多年,在通信设备、手机、芯片方面都有布局,不过在这十来年时间它的这些业务或消失、或衰落,逐渐被其他竞争对手所赶超。

  爱立信曾与诺基亚、摩托罗拉并称为全球手机三巨头,2001年爱立信手机放弃独立经营选择与索尼合资成立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公司,双方各占50%的股份。2004年-2006年索尼爱立信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到2007年甚至一度觊觎全球第三的位置,不过2008年却开始走下坡路,到2011年索尼收购爱立信持有的50%股份,这意味着爱立信彻底退出手机市场。

  爱立信芯片曾是手机芯片业界的一强,不过后来在市场竞争中走下坡路,到2009年与意法半导体合资成立ST-E(意法-爱立信),当时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都是它的客户,但是在高通、联发科等芯片厂商的竞争下迅速衰落,2013年ST-E解散双方收回各自的资产,2014年爱立信宣布彻底关闭手机芯片业务。

  不过在手机和芯片业务衰落直至消失后,爱立信到2013年依然是通信设备行业的一哥。2013年华为首次在营收上超过爱立信,但在通信设备营收方面应该在2014年以310亿美元超过后者的276亿美元,2015年前者的通信设备业务收入更以358亿美元超过爱立信的294亿美元约两成。

  由于市场竞争处于不利地位,今年二季度爱立信的业绩显示营收同比下滑11%,净利润同比更大跌26%,导致CEO卫翰思被下课。

  爱立信拥有核心技术竞争优势

  2G时代主要是欧洲GSM和美国CDMA技术的竞争,当时GSM在全球处于主流地位,而GSM标准是欧洲推出的2G移动通信技术标准,爱立信在其中占有较强的专利优势。3G技术标准主要有CDMA2000、WCDMA和TD-SCDMA,主要核心技术CDMA握在高通手里,WCDMA是欧洲标准由CDMA修改而来也是全球主流3G技术爱立信在其中起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在GSM和WCDMA的高峰期,爱立信拥有全球超过35%的GSM/GPRS/EDGE市场份额,以及40%的WCDMA市场份额。

  4G技术标准只有LTE,其有两个分支,分别是LTE-FDD和TD-LTE,由中国和欧洲合作制定,美国主推的wimax和UMB竞争失败失去了4G标准的制定权,由于中国和欧洲刻意希望摆脱美国对4G标准的影响因此美国在LTE技术中拥有的话语权被大幅削弱。

  领导欧洲标准LTE-FDD的正是爱立信,由于LTE-FDD拥有更低的时延、对高速移动场景的支持更好等优势,成为了全球主流的标准,爱立信也因此在4G标准中拥有更多的核心技术优势。凭借着多年来的积累,爱立信在2G、3G、4G技术中拥有多达3.5万项专利。

  在通信设备市场竞争中处境不利的情况下,近年来爱立信希望将其占有优势的专利变现以获得更多的专利收入。在过去五年时间爱立信的专利收入同比翻了三番,去年的专利费收入达到17亿美元同比大增46%,正是由于专利费收入的增长推升了去年的净利润,在营收只是增长8%的情况下净利润同比增长了23%。

  爱立信急于在5G中获取竞争优势

  目前的5G标准制定正如火如荼,中国、欧洲和美国三大势力积极布局,总体上欧洲是处于领先地位的,领导欧洲5G标准制定的也是爱立信。

  爱立信方面认为5G标准并非技术革命而是4G标准的演进,将基于其现有的LTE-FDD技术演进到5G,显然它是希望将目前占优势的4G技术部分延伸到5G。其实在4G标准上,拥有CDMA垄断专利的高通也希望将CDMA技术延伸到4G的,其推出的4G标准UMB原名就叫CDMA.REV.C,采用CDMA、OFDM两种核心技术。

  在标准制定方面处于优势地位后,爱立信就需要将它变成现实而迅速推出5G设备进一步夯实这种地位,早日实现商用,巩固它在5G标准中的专利优势,当然更希望在5G市场中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以免被华为进一步拉开差距。

  其实爱立信在2017年推出5G设备也不算太早,竞争对手华为去年已与日本DoCoMo测试5G技术并计划在2018年与运营商建设5G试验网,韩国电信、中国移动、日本DoCoMo都有意在2018年建设5G试验网。

mt.sohu.com true 柏铭007 https://mt.sohu.com/20160903/n467496578.shtml report 2311 爱立信宣布将在明年开始交付推出5G移动通讯网络所需的全部组件,之前跨政府机构设定的就这一新设备的频率和标准达成一致的最后期限是2020年,爱立信足足提前三年完成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