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马斯克遇重挫:为Facebook发射卫星的猎鹰9号火箭爆炸,并非第一次爆炸事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这次爆炸并非猎鹰9号火箭首次爆炸事故。去年6月的爆炸事故发生后,SpaceX曾表现出的态度是:对失败零容忍。

  9月1日晚间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原计划于本周六为Facebook发射互联网卫星的SpaceX “猎鹰9号”(Falcon 9)火箭发生爆炸,卫星也在爆炸中损毁,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称,火箭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周四早上,当时SpaceX正在对火箭进行例行测试。这颗火箭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Cape Canaveral Air Force Station)发射台,原计划于本周六为Facebook发射首颗互联网卫星。

  现场浓烟滚滚 有强烈震感

  据事故目击者称,火箭在测试开始后不久就在发射台上爆炸了。事故发生的具体时间是美东时间2016年9月1日上午9点,现场总共发生了数次强力的爆炸,整个地区都感到了明显的震感。

  据卡纳维拉尔角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我只听到一声很响的爆炸声,透过窗户看出去,火箭已经倾斜了45度,我看到浓浓的黑烟和火焰。”他当时所在的位置距离发射台大约5英里,称这次的爆炸就像是一颗巨大的“燃料空气炸弹”爆炸了一样:“就像游戏里的特效一样,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当时的景象。”

  

  WFTV Channel 9的记者沙朗·巴特勒(Shannon Butler)称,此次测试的结果从技术上来说是一次“灾难性终止”。

  SpaceX在Twitter上证实,在为今天的静态点火试验做准备时,发射台上出现了异常,结果造成火箭和它运载的卫星均被报废的结果。所幸此次试验完全是按照标准程序来进行的,发射台附近没有人,爆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美国航空航天局肯尼迪太空中心的一位代表在现场表示,虽然NASA尚未获得与爆炸事故有关的直接信息,但是肯尼迪太空中心应急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监控现场情况并随时准备提供救援服务。环保部门也在检测现场的空气质量,以保证现场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

  

  据卡纳维拉尔角的一位工作人员称,这是一次标准的点火试验,目的是检验引擎的功能。他说:“他们对火箭进行了部分充能,只是为了验证引擎没有异常情况。火箭当时耸立在发射台上,已经做好了发射的准备。这些火箭上有很多爆炸螺栓,如果一切工作准备就绪,指挥中心就会点燃这些爆炸螺栓,让火箭飞出去。但是他们在这次的测试中没有点燃这些爆炸螺栓,他们只是让引擎转动起来和热机,然后就切断了电源。”

  上述工作人员还表示,在引擎被点燃之前,爆炸让发射台至少晃动了5分钟:“爆炸是在火箭中心部分发生的,第一次爆炸发生后,紧跟着又发生了第二次和第三次爆炸。我到现在都还惊魂未定。”

  火箭工程师伊安·道森(Ian Dawson)发布了一张近距离拍摄的发射台照片,照片清楚地显示出一股滚滚浓烟,下面则是一团火焰。还有一位目击者称,爆炸发生的时候,他所在的办公楼都被震动了。

  

  现在很多用户开始在Twitter上发布事故现场的视频,现场的滚滚浓烟甚至在当地的天气雷达上都能看见。

  BusinessInsider联系了SpaceX,但SpaceX的代表并未立即作出回应。

  “猎鹰9号”火箭爆炸不是第一次

  据悉,这次爆炸并非猎鹰9号火箭第一次爆炸事故。2015年6月,另一枚“猎鹰9号”火箭也在发射过程中发生了爆炸。

  去年6月28日,执行货运任务的“龙飞船”由可回收火箭猎鹰9号(Falcon9)搭载,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录像显示,火箭飞行了约149秒后出现异常,突然在空中爆炸解体,碎片落入大西洋。这是Space X公司自2012年以来第8次执行空间站补给物资运送任务,也是第一次失败。但对于国际空间站来说,此前已经接连发生过两次失败的物资运送任务。

  Space X方面此前曾表示,公司认为导致6月28日发射失败的主要原因是上层火箭中一个零部件出现了结构性问题,因而引发了连锁反应,进而摧毁了推进器及原本计划运往国际空间站的无人货舱物资。

  扎克伯格:SpaceX火箭爆炸令人失望

  

  在此次爆炸事故中,猎鹰9号火箭和它装载的Facebook的Amos-6卫星均被摧毁。

  按照原计划,SpaceX的这枚火箭将要发射Eutelsat的通信卫星Amos-6。而这颗卫星原本要为Facebook在非洲广大地区提供互联网信号覆盖。

  这样的项目通常花费了很多年才能完成。你无法在一夜之间建造一颗卫星。然而在几分钟时间里,这颗卫星就在事故中被毁。这意味着Facebook的Internet.org计划进度将被延缓。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个人Facebook帐号中对这一事故表达了失望之情。他表示:“目前我在非洲。SpaceX发射失败,毁掉了我们的卫星,这令我深感失望。这一卫星原本要为非洲的许多创业者和其他所有人提供互联网连接。”

  他同时表示,关于如何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互联网连接,Facebook还有其他设想,例如利用大型无人机(Aquila项目)或激光。由于几乎所有互联网用户都拥有Facebook帐号,因此Facebook下一步将是帮助更多人连接至互联网。

  根据Facebook和Eutelsat之间的合同,如果卫星在明年1月1日之前尚未投入运行,那么Facebook可以终止合同。目前看来,Eutelsat的卫星在这一截止时间之前发射已经不太可能。

  来源:中国企业家杂志

  综合:BI中文站[编译/林靖东]、新浪科技[文/维金]、IT之家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903/n467499423.shtml report 3199 这次爆炸并非猎鹰9号火箭首次爆炸事故。去年6月的爆炸事故发生后,SpaceX曾表现出的态度是:对失败零容忍。9月1日晚间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原计划于本周六为Fa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