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你绕不过去的四分之一人生危机

言值APP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作为一个20出头的人,我觉得世界就在眼前,但是,却不知如何融入世界,成为它的一部分”

  ——克里斯蒂 海勒斯《人生的四分之一危机》

  你做着一份不咸不淡的工作,想要辞职又不敢,想要转型又怕有点晚。有点焦虑,每天都在怀疑,这份工作的意义是什么?

  你周围的人似乎都在准备结婚,你仍然单身,或者困在一段不冷不热的感情中,觉得无趣,分手又不甘心。

  你觉得其他人都在往前走,除了你自己。你想改变,又不知道从何处下手。

  每天躺下,脑子里全是:“怎么办呀,路在哪呀”?白天起来:“那算了,就这样吧”。

  你迷茫、抑郁、有种莫名的焦虑和不知从哪里来的压力。

  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状态,别觉得自己出了问题,其实是您的好友“四分之一危机”已上线。

  什么是四分之一人生危机?

  它是中年危机的衍生品,描述的是在25到30岁之间经历的一种人生危机感。

  作为社交网络时代的产物,近两年来它已经成为欧美文化中不可忽视的一个热词。觉得有些抽象吗?下面几个小妞可以帮你理解:

  “我不管做什么样的努力都没有用,我依然是现在的样子怎么办?”

  ——《欢乐颂》的樊胜美

  “要资质没资质,要长相没长相,要工作没工作,要男朋友没有男朋友,连钱都是伸手向爸妈要,这么平凡的的,世界上多我一个少我一个有什么区别。”

  ——《欢乐颂》的邱莹莹

  “在巨大陌生的城市里游走,没有目标,没有方向,到处光怪陆离,叫人窒息”。

  ——《迷失东京》的夏洛特

  “我就是不太清楚我该成为什么样子”

  你的青春危机要炸裂啦

  如果说中年危机是被现实虐到体无完肤的伤痕累累,那四分之一危机大概就是卡在依旧拥有可能性却又不太吃得准自己是否能够实现的尴尬区域,同时你又变得不太确定你是否拥有足够年轻的资本去随心所欲。

  四分之一人生危机有哪些症状?

  1.你觉得你的生活太快,压力太大。

  完全没有时间停下来想一想,我是谁,以后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2.你觉得前所未有的寂寞。

  每天一种孤独包围着你,虽然每天见到形形色色的人,也有新的圈子和朋友,但是没有人能理解你的困惑和迷茫,更没有人能够帮你解决问题。

  3.你觉得满足不了别人的期望。

  你对自己的未来有着各种各样的设想,但其实,你连方向都没有找到。

  除此之外,还有:

  对自己的工作失望

  突然非常害怕失败

  不断的拿自己与同龄人比较

  觉得时间不够用

  感觉自己很孤独

  等等.....

  为什么会产生这种危机?

  1.来自于现实带来的落差

  从小父母和老师不停的跟我们说:“没事,不要怕,你们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但从不知不是每一个故事都有一个Happy Ending.

  2.来自于外界给我们的压力

  外界给我们很多声音,我们有很多机会,尽可能的去实现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们现在做的每一个决定,都会影响我们以后的人生。

  社会压力让我们太着急,在这个成功为向导的氛围中,我们必须不断的向前走,才能或获得别人的肯定。

  3.来自于身份转变中的迷茫

  我们开始担当社会中的角色,但是在家人看来,你还是个孩子;在老板看来,我们还没有能力能够独当一面;在社会看来,我们并没有做出什么成就。所以周围的人还是把我们当做孩子来看待,这和我们自身的认同是冲突的,也给我们带来身份上的困惑。

  处在危机中的我们应该怎么办?

  就像所有的感冒药一样,只能缓解一些症状,而不能缩短感冒的时间。四分之一人生危机是一个必经的过程,不能跳过或者直接结束。

  有一些小建议,不能帮你解除危机,但也许能让你好过一点:

  1.告诉自己,这种感觉完全正常

  不要觉得自己出了问题,可以大胆的去和朋友聊聊这些事情,然后你会发现,他们也在经历这样的事情。

  2.调整你的目标和节奏

  这是你人生中的一个过渡期,你不可能马上解决人生中遇到的所有问题。利用这个机会,把节奏放慢,不要着急,调整自己的节奏,慢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3.必要的时候,转移注意力

  不要因为这种情绪是正常的,就让自己时刻陷进去。必要的时候转移一下注意力,去跑跑步,和朋友聊聊天,不断的提醒自己,这只是人生中的一个阶段,最后总会过去。

  4.拥抱你的“缺点”

  对你的不完美保持坦率,而不是单纯的承认他们。制定一种解决他们的策略,这样你才能使你的价值和能力获得提升。

  5.学会期待“惊喜”

  生命中总有那么一段时光充满不安,可是除了勇敢面对我们别无选择。美好的生命应该充满期待惊喜和感激。

  想问问言粉们,你是否正在经历四分之一人生危机?你是如何度过和应对的呢?

mt.sohu.com true 言值APP https://mt.sohu.com/20160903/n467502054.shtml report 5528 “作为一个20出头的人,我觉得世界就在眼前,但是,却不知如何融入世界,成为它的一部分”——克里斯蒂海勒斯《人生的四分之一危机》你做着一份不咸不淡的工作,想要辞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