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16只产品潜伏29只股票还加杠杆 私募猛人满仓壳股大曝光

东方财富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摘要

  【16只产品潜伏29只股票还加杠杆 私募猛人满仓壳股大曝光】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悉数披露,私募辛宇的满仓买入“壳股”的持仓版图全部曝光。据基金君统计,辛宇管理的16只产品在今年二季度总共进驻了29家上市公司。其中持仓最多的是红炎神州牧基金总共买进13只股票,上善神州牧3号资管计划也买进7只股票;与此同时,摩恩电气、赛象科技等多家公司均遭遇辛宇的多个产品围猎,可见辛宇持股的特点。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有些股票则加了杠杆,可见辛宇对此的看好。(中国基金报)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悉数披露,私募辛宇的满仓买入“壳股”的持仓版图全部曝光。据基金君统计,辛宇管理的16只产品在今年二季度总共进驻了29家上市公司。其中持仓最多的是红炎神州牧基金总共买进13只股票,上善神州牧3号资管计划也买进7只股票;与此同时,摩恩电气、赛象科技等多家公司均遭遇辛宇的多个产品围猎,可见辛宇持股的特点。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有些股票则加了杠杆,可见辛宇对此的看好。

  在A股市场中投资风格鲜明的辛宇,这次交出的半年报答卷,可谓精彩纷呈。接下来基金君就给小伙伴们详细解读一下这位私募“大神”的思路,和他接下来要做的事情。

  全面进攻分散买入“壳股票”

  “投资就是如此,人弃我取,要做另类。”这是神州牧投资董事长辛宇的名言,也是他今年上半年再度发出全面进军市场的号角。4月开始动手建仓,5月份即宣布满仓,大张旗鼓买入“壳股票”,并在市场阶段性下跌中愈挫愈勇、融资加杠杆,火力全开。

  随着半年报的披露,辛宇二季度的持仓版图悄然浮出水面。据基金君不完全统计,上半年辛宇管理的16只产品总共进驻了29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包括摩恩电气、金健米业、赛象科技、敦煌种业、*ST珠江、佳隆股份、太化股份、鲁抗医药等等。

  从辛宇的持股特征上来看,充分体现了分散性。首先是单只个股的持有比例较低,不会重仓去押注某只标的,大部分股票持有数量占流通股比例低于1%,金健米业、摩恩电气、新朋股份、新疆众和、太化股份、赛象科技、科林环保等几只持股比例超过1%,持股比例最高的敦煌种业、福建水泥,分别占流通股的2.31%、2.09%;其次对于看好的股票,采取多只产品围猎进攻,降低单只产品的持有数量,比如辛宇动用了5只产品买摩恩电气,5只产品买赛象科技,4只产品买敦煌种业,4只产品买金健米业;还有,红炎神州牧基金单只产品重仓的个股数量就达到13只,上善神州牧3号资管计划也买进7只股票,上善神州牧5号证券投资基金买了6只股票。通过分散持股,辛宇试图降低单只产品的持股风险,保持流动性顺畅。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辛宇直言越跌越买,并且融资加杠杆,基金君也发现,比如,红炎神州牧基金采用西南证券信用担保账户买入敦煌种业239.0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53%。

  辛宇半年报持股版图

  

  

  5家公司已经停牌并购重组预期满满

  基金君发现,辛宇二季度重仓所买的29家上市公司,已经有5家停牌了,分别是钱江生化、*ST星湖、深纺织、太化股份、*ST珠江。买入“壳股票”,并购重组的预期满满。

  具体来说,5月初停牌的*ST珠江则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万发房地产拟通过协议转让所持有的公司1.12亿股股权,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6.36%。万发房地产于2016年7月18日收到北京市国资委批复,同意其将所持本公司全部股份协议转让给京粮集团。并购重组方案已经发布,前景预期良好。

  5月底停牌的钱江生化,主营业务是生物农药、生物兽药的制造、销售等,最近透露,拟收购江苏宝众宝达药业有限公司控制权,后者是综合性药企,属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医药、兽药、农药等精细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深纺织是深圳国资改革的概念标的,主营业务是纺织服装、LCD用偏光片及相关产品的生产与贸易和物业租赁管理等,现在公司将发展偏光片产业作为主导业务,涉及OLDE、LCD的制造工艺,8月初停牌表示将要筹划重大事项、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太化股份在8月底停牌,表示将要筹划重大事项,公司主要生产化学肥料、煤焦深加工产品等多种化学产品原料,是大型综合型煤化工企业。该公司此前也表示要进行产业布局调整,正处于转型发展期。年初该公司被爆出存在虚增收入的行为,但5月底太化股份表示,并不存在虚增收入的行为,贸易收入真实存在。

  *ST星湖9月初刚刚开市停牌,该公司主营业务是生产原料药、饲料添加剂、调味品等,但由于产能过剩、价格持续低迷导致业绩亏损严重,今年4月开始披星戴帽,传统业务面临挑战,公司也曾尝试过产业升级转型、拟收购5家药企,但最终重组失败。这次停牌,不知道又有怎样的预期,是辛宇比较看重的。

  满眼皆是国企标的辛宇买入仍需耐心潜伏

  号称今年当之无愧的“壳股”大买家,辛宇自有一套选股逻辑,偏好国企壳、低价位潜伏、业绩较差、传统行业转型等,基金君也带小伙伴们来探寻一下他的思路。

  第一,此前辛宇也表示,他大力看好今年下半年国企改革的机会,最看好并购重组和资产证券化,给股价带来巨大弹性。这次他买的标的大多数为国企,比如*ST珠江最终控制方为北京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西安饮食最终控制方为西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金健米业实际控制人为长沙市粮食局等。

  第二,从行业上来看传统的偏多,转型预期强烈。比如敦煌种业主营业务是农作物种子和棉花生产,华纺股份是中国规模最大综合纺织印染企业之一,福建水泥主营业务是水泥、商品熟料等。这些公司在传统领域面临问题,亟待转型升级。基金君还发现,这些股票大多数是冷门股,而且有些处于新疆、甘肃、海南等偏远地区,看来辛宇为了挖掘这些股票也是费了好大的功夫。

  第三,这些公司普遍为绩差股,有些扭亏为盈,但形势也不容乐观。福建水泥上半年净亏损1.09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25亿元,营业收入为5.0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35.11%;太化股份上半年净亏损9515.68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733.96万元,营业收入为4.1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76.78%;金健米业半年度营业收入10.08亿元,同比增长13.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3.68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第四,股价大多处于底部位置,且今年以来上涨幅度较小。截至9月2日,山推股份股价为5.08元,今年以来跌幅超过33%,酒钢宏兴股价为2.6元,今年以来跌幅超过32%,亚盛集团股价为5.17元,今年以来跌幅超过29%。这些股票买入安全边际高,但都还没有表现出启动迹象,可见未来辛宇仍需要耐心的等待。

  (责任编辑:DF155)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904/n467553559.shtml report 3223 摘要【16只产品潜伏29只股票还加杠杆私募猛人满仓壳股大曝光】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悉数披露,私募辛宇的满仓买入“壳股”的持仓版图全部曝光。据基金君统计,辛宇管理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