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法汇贷CEO冯戈:坚持普惠金融不动摇

财经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报记者 毛晶慧

  历经多年的创新与发展,目前网贷借贷的各种资产项目层出不穷,令人眼花缭乱,有信用贷款、三农贷、珠宝贷、融资租赁、供应链金融、票据款、车贷、房贷,股权质押等等。网络借贷的发展极大地满足了借款人和理财人的需求,但同时一些不良平台的违法行为也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为了规范网络借贷的发展,8月24日,中国银监会推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万众瞩目的网贷监管细则正式落地。《办法》明确规定,网贷的金额应该以小额为主,并且划定借款余额上限。办法规定,个人在一家网贷平台上的借款不能超过20万元;企业在一家网贷平台上的借款不能超过100万元,在所有网贷平台上的借款不能超过500万元。

  监管层的意思很明确,网络借贷本质上是好东西,但不是万能的。不是任何类型的借贷需求都适合通过网贷的方式来满足。网贷的未来发展还是要保持“普惠”“小额”的初心。在政策的支持下,短期、小额的特点优势正在逐步地凸显。未来网络借贷的资产端格局将会改变,更多的网贷平台将进入小额借贷领域,行业的同质化加剧,竞争将会加剧。

  大额项目被禁,行业洗牌在即

  “500万元的限额也是绝大多数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在信贷产品方面的分界线,也就是说500万以上的金额是需要持牌机构运营的。这也是银监会规定企业在所有网贷平台借款上限的原因。”一位银监会的官员向记者表示。

  有业内人士指出,“企业在一家网贷平台上借款不能超过100万元,在所有网贷平台上的借款不能超过500万元。”这个限额条款对进行长期开展大额的保理业务、融资租赁等业务的平台而言,可能是灭顶之灾。

  根据第三方机构零壹研究院数据中心的初步统计,截至2016年8月底,单一主体(不区分企业和个人)在单一平台待还本金超过100万元的资金总额超过千亿元。如何消化存量大额借款,成为网贷平台12个月整改期内的主要问题。

  一些平台开展的保理、融资租赁项目的金额通常都很大,动辄上千万甚至上亿元,而且期限较长,多数超过一年期。另外,网贷暂行《办法》规定“不得将融资项目的期限进行拆分”,这与《办法》规定网贷平台平均借款期限半年到一年的状况很不匹配。

  目前存在保理、融资租赁债权的懒投资、爱投资等平台,100万到1000万元的大额标的项目很常见,红岭创投动辄5000万以上的融资额项目也屡见不鲜。

  在目前从事融资租赁债权的几十家平台中,除13家平台未对项目进行详细披露外,涉及传统工业设备项目的平台有12家,汽车租赁项目平台8家,其他租赁项目涉及物流重卡、医疗器械、新能源设备、航空等方面。从上述行业分布看,标的额度大显然是融资租赁债权的主要特征之一。

  此前,由于利率下行及客户资源争夺激烈,一些保理公司、融租公司试图将“互联网+”和资产证券化作为行业转型突围的有效方向。但网贷暂行办法中负面清单的第八项从交易结构的实质与形式两个方面,禁止了保理公司、融租公司的网络融资模式。

  《办法》明确网贷以“小额分散”为原则,并直接确定了借款金额“上限封顶”,这条规定对行业的震动比较大的,也给行业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未来网贷平台的融资项目由大额转向小额,由集中转向分散是必然趋势。

  根据暂行办法的要求,大额债权转让的项目肯定要逐渐退出舞台。

  有分析认为,本次《办法》的出台,对于平台的资产端要求增大,这对大资产端平台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冲击,大型平台将面临行业转型、转变业务模式、寻找合适的资产端,未来行业也可能迎来并购重组的浪潮。开展大额借贷的网贷公司将面临市场洗牌或被迫转型,更多的网贷公司将转型进入小额借贷、消费金融等领域,从而加剧该领域的市场竞争。

  小额普惠是方向 法汇贷弯道超车

  有业界人士指出,《办法》是一个导向,是为了把网贷行业引回信息中介、小额分散、服务实体以及普惠金融的本质,进一步明确了网贷平台机构的定位。网络借贷的定位就是要解决传统金融机构中不能覆盖对个体经营者、个体消费者、小微企业、农民等小额的融资需求服务,明确是作为传统金融行业的补充。

  在中国,筹资扩张困难、借贷难是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第一因素。据相关数据统计,近1/3小微企业融资异常困难,资金缺口达到22万亿元。另外,中国“三农”互联网金融蓝皮书指出,中国“三农”金融缺口达3.05万亿元。以网络借贷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手段,将成为缓解中国“三农”领域的金融供给短缺问题的主要出路。

  “未来5年我国预计将产生10万亿元贷款缺口,”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认为,“作为创新金融模式,网络借贷预计将提供8万亿元贷款。可以说,中国政府对互联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寄予厚望。”

  在不少业界人士看来,网贷行业资产转型的方向主要集中在个人小微贷款、车贷、消费金融等小额空间。

  “除了消费金融等领域,农业也是网贷行业转型的一个发展方向。”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方颂认为。

  法汇贷CEO冯戈表示:“网络借贷要做小额分散、做普惠金融、服务消费是监管的基本思路,在这些方面法汇贷的业务发展和监管部门的思路、大众的需求不谋而合。”

  法汇贷从成立起就坚持“小额、分散、普惠”的原则开展金融服务,为了控制风险,法汇贷所有的借贷项目均需要律师保荐,把风控进行了前置,保证了的项目的安全、优质行。单一借贷项目封顶30万元。

  “在项目执行中,我们的借贷项目没有超过20万元的,冥冥之中扣合了这次推出的监管办法。”冯戈表示,“农业领域是普惠金融大有作为的领域,前段时间法汇贷与河南周口、山东聊城的两个机构合作推出“三农贷”,前景看好。监管办法的出台说明我们法汇贷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是符合监管发展要求的。”

  业内专家认为,随着监管细则落地,一批像法汇贷这样稳健合规发展、以小额分散模式为主的平台将迎来更好的发展空间,甚至开启超车模式。

  (编辑: )

  关键字: 冯戈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906/n467761719.shtml report 2711 本报记者毛晶慧历经多年的创新与发展,目前网贷借贷的各种资产项目层出不穷,令人眼花缭乱,有信用贷款、三农贷、珠宝贷、融资租赁、供应链金融、票据款、车贷、房贷,股权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