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这个周末,昌平燕子口登山赏秋去

北京昌平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秋高送爽

  又到了一年中

  昌平最美的季节

  你是否已经迫不及待

  盘算着去哪里登高赏秋呢?

  别急

  平平今天给您说个好地方

  周末逃离喧嚣,寻一处郊野小村登一座秀美小山,那里有昌平蓝,白云悠悠,参天古树,农家小院和独特的民风民俗。

  

  在这里,带上你的情丝随着那动人的传说一起飞翔,让你的秋日私语更加精彩与绚丽。

  出昌平城区北行大约15公里就有一处中秋登高赏景的好去地方,它就是十三陵镇燕子口村。

  

  想要“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想要俯瞰十三陵全景芳容,来燕子口最好不过了,隽秀的山峰,飘香的瓜果,走在静谧的登山步道上,远眺明陵昌平,足以让你烦燥的心得到舒缓。

  

  来到燕子口村,四面环山,风景优美,民风中透着淳朴与和善。一座座砖瓦房小洋楼掩映在青山绿树中间,时而微风拂过,时而炊烟袅袅。

  燕子口位于十三陵镇西北部, 是明十三陵陵域十口之一 ,明代称雁子口或雁门口, 常年驻军,兵士归灰岭口把总节制 。 山口守军经过世代繁衍生息,于清代渐渐形成村落,后因山口形似燕子,遂于民国时期改称燕子口,目前燕子口隶属十三陵镇管辖。

  村名起源的另有一个版本是:秦朝末年战火纷飞,燕子口来了佟、朱几户人家,他们在落难之时,得到燕子的救助,后在此落户居住,并将村名定为“燕子口”。

  

  走在浅浅的秋里,清风轻抚的面庞,村民们三三两两随意的走,或驻足、或健身、或快人快语,或扯着闲篇,群山环抱中静谧的小村,有着说不完的故事,留下或浅或深的感悟,走着走着,便如进入一部长篇小说中一般。

  村内一派生机昂然的景象:大片的绿色植物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和舒适的感官享受,粉红的玫瑰花迎风摇曳,朴素的农家建筑散布在大片的绿色中,院内鸡犬相闻,让人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中,感觉不到半点的现代城市喧嚣。

  

  燕子口村西北侧有明代古道边墙遗迹,村民称其为“水关”,也称“门洞”,曾民国之前有兵把守。穿过门洞,沿着碎石子路缓行则是一条幽深的峡谷,路侧有涓涓溪流淙淙流过,尚存古井一眼。

  据说:此沟谷中有一唐代老和尚终老埋葬于此,故这里也被成为老和尚湾,并有寺庙一处。后寺院地上建筑物于文革时期遭到破坏,其余寺院遗迹在九十年这里代改修高尔夫球场时被全部损毁。原老和尚湾自然村有两户人家居住,后于八十年代迁入村中。

  

  燕子口是北京市郊区唯一一个信奉天主教的宗教村,村中有一民房改建的天主教堂。真不凑巧,没看到教堂原貌,来的当天,工人们开着铲车卡车清理教堂拆除后的渣土。

  据说燕子口人信教是由清朝宗室苏努一家传入的,(史书记载:苏努是清太祖努尔哈赤的四世孙,在康熙朝曾任镶红旗都统、宗人府左宗人、奉天将军等职),苏努于雍正年间获罪入狱,其家人改信天主教并带入燕子口村。1900年闹义和团,原教堂被毁,多数信教之人遭到杀戮,据说仅有数人幸免于难,之后天主教在这里一直传播。时至今日,神父转场大兴,上了年纪的人只在得家中坐瞻礼了。

  

  村东的一条登山小路极不易被发现,在热心的村民指引下沿整修的登山台阶拾级而上。

  

  走进山中,渐渐地雾锁群山暮霭低垂,而苍翠的山峦模糊为一片灰色,山脚下的十三陵仅依稀可见。

  

  大峪山主峰位于燕子口村东南约2公里,最高海拔570米,峰顶建有一座护林防火瞭望台,每年防火期一楼有护林员在此居住瞭望林情。不过要从燕子口村中爬到主峰也需卖把子力气,约莫用上一个小时。

  

  大峪山南侧山脚下即是明十三陵昭陵隆庆皇帝朱载垕和其三位皇后合葬陵墓。若是对历史文化文物古迹感兴趣的,顺着山脊上的小路一直往南走下山可到昭陵宫。

  

  

  独漂摄

  天公不作美,雾霾迷漫,平素站在护林瞭望台上可遥望京城,而时下连看十三陵都觉得很困难。赏秋须晴日待中秋,红叶满坡山草金黄,那时便是层林尽然如游在画卷中。

  

  

  

  

  带上一抹浅浅的微笑,任山花烂漫绚丽多姿飘舞,夏走秋来慢慢织出一幅最美的锦缎,内心拥有恬淡,秋收果自香。

  

  

  心中有景素然,看世间皆为桃花源。拥有一个十八岁的心态,把自己改造成一个简单的人,乐享美丽的人生。 行走在大美十三陵乡间的小路上,秋日私语,邂逅一场文化盛宴,和群友相约的日子,也许一段不老传说就成为最美的风景。

  图文/五湖四海、快乐人

  投稿联系QQ:2920063896

  粉丝QQ群:240416911

  平平微信号:bjcppingping

  微信公众号:beijingshichangping

mt.sohu.com true 北京昌平 https://mt.sohu.com/20160909/n468061136.shtml report 4379 秋高送爽又到了一年中昌平最美的季节你是否已经迫不及待盘算着去哪里登高赏秋呢?别急平平今天给您说个好地方周末逃离喧嚣,寻一处郊野小村登一座秀美小山,那里有昌平蓝,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